現在談到交通和禮儀 台灣人真的要面壁思過了阿

光就路況來說 沒有雜亂的車陣 沒有汙濁的空氣和喇叭聲

人人遵守交通規則(大阪人太豪放了除外)

走在斑馬線上 天啊 明明就可以過去的車輛竟然還會停下來等你

就好像身佸中理所當然的事一樣 遵守交通是他們生活的一環

日本的地鐵和JR之發達 我想台灣短期之內要趕上是不可能的事

他們已經發達到連東京如此繁雜的地方 幾乎人人選擇電車當代步工具

我想也就是因為這樣 日本的空氣才會如此的好


至於談到禮儀更不用說了 每個人都在跟你說對不起謝謝你

微笑和彎腰鞠躬更是不在話下 三不五時就show給你看

強烈的對照是今天幫老爸買火車票 賣票的先生活像是我上輩子取到他老媽一樣 態度很不好

不過似乎不只我一個 好像每個人上輩子都娶到他家人一樣

難以想像的是大家似乎沒有覺得有何不妥 也難以想像在去日本之前我也是這樣子想

...敬業的精神吧...

在大阪路上遇到修路工人 柏油路是四四方方的挖起來 再四四方方的填回去

行人走在路邊 工人還會拿著旗子幫忙指揮路況 "請"更是常掛在嘴邊

這是怎麼回事呢? 台灣人並不比他們差 為何同樣是戰後的國家差距會如此之大

敬業 這就是最大的原因了

深深感到遺憾 同樣身為亞洲的一份子 光就日常習慣就差距就已經如此了

有條有理的交通 禮貌的人們 清潔的道路 就門面我們已經輸一大節了

待在大蕃薯的我們拿什麼自居? 日本的強盛不是沒有道理的

...期待這次的旅行能讓我有所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