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21 蘋果日報 吳若權


昨天晚上 夢到了前任情人 就像剛開始熱戀那樣 她給了我ㄧ個好幸福的擁抱

我能感覺他的心 是熱熱的熨斗 把我心裡的縐褶 瞬間都燙的平整了....


聽到好友描述這個夢境時 我很替他慶幸 離開那段戀情至少有兩年的光景

當時心碎情滅的慘痛 似乎已經化為煙塵 消失無蹤 而兩人曾經共有的美好回憶

卻是心靈上的刺青 訴說著最幸福的感動 也許 烙下痕跡的時候 不免有些疼痛

但精緻完美的圖案 卻保留了永遠的美麗


我想到好幾次攀登大山的經驗 肩上沉重的裝備 隨著內心的喜悅和恐懼律動

沿路的喘息 讓自己分不清究竟是疲累 還是驚歎

擔任嚮導的大哥 歷練豐富 指著每個小徑的分叉路口大大小小的記號

彷彿細說著每個登山客曾有的浪漫渴望和堤防迷路的戒備

那些被綁在之條上的布條 或是刻寫在石頭上 山壁上的文字

無非就是給自己的提醒和祝福 向前走去 也不忘來時路


愛情依如登山 可惜沒有嚮導 多數人都是靠自己摸索

即使次數越多 也未必代表經驗豐富

除非 我們懂得適時停下腳步 檢視自己所楚的位置

也能隨時遠眺目標 才不會迷失方向


攤開感情的地圖 即使路徑分明 方位清楚 卻也必須面對無數選擇

該向左轉? 還是向右走? 常常令人感到猶豫困惑

我也曾經是那個腳步躊躇的登山客 藉由閱讀書籍 請教前輩

千方百計想作出最適合的抉擇

多年後 我漸漸體悟另一種指標也很重要 那就是自己內心的幸福感受


所以 我學會了保留感情中所有的幸福記號

也許是一封信 一張票根 一次旅行 一抹笑容 一滴眼淚....

當戀情濃烈時 可以和所愛的人分享彼此的真誠

在揮手道別之後心存感謝 並且把幸福化為智慧

即使此後在愛的路上行單影隻 也能享受孤獨而不寂寞


走過千山萬水 終於明白

愛 沒有捷徑 也不會有絕境

只要看清路標 就能通往幸福

回首來時路 不忘愛的初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