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只個生命的保障,防止人生因為一些突發狀況而搞的措手不及, 

不打算把保險當作投資去買,所以錢砸下去就幾乎不會回來, 

有興趣的再看吧。 

< part 1 > 

1.投資是投資 保險是保險 

2.買保險最好找保險經濟人 ,有理賠糾紛時保險經濟人可以據理力爭, 且不受保險公司考核升遷等壓力, 所以與保戶是相同立場。

3.投保五大盲點: (1)因為人情而買保險 (2)不了解保單內容 (3)保險動機不明 (4)未評估經濟狀況 (5)重儲蓄輕保險 

4.雙十理論: 真正保險經至少要一個家庭一年收入的10倍 ,保費為收入的1/10。 

5.同樣1000萬保障: 意外險保費一年5,000或6,000最多, 儲蓄險一年保費將近50萬 


< part 2 >

 6.懶人購險順序與額度: 
意外險先買到5百至1000萬 (1000萬意外險一天平均保費頂多13.6元) ;
加碼公司的團體保險, 因為較便宜; 
定期定額保險100至500萬 (一年3,000至15,000元保費)。
 加總: 一天約63元 ,每月1,875元, 每年22,500元 (意外險500萬2,500元+30歲男性20年定期壽險500萬15,000元+公司團保5,000元)
 p.s.癌症死亡非意外死亡 。

7.購買意外險可向產物保險公司購買 ,同樣保障卻比人壽保險公司的保費還便宜 。

8.意外險的理賠包含殘廢的理賠 。

9.癌症險不能少 ,建議五個單位 
三大重點: (1)原位癌要能理賠且金額要高 (2)住院理賠金每天最少5000元 (3)身故理賠金一單位10到20萬不等(需和壽險身故保險金一起買才能彌補往後的費用) 。

10.定期壽險(低保費高保障) 建議五百萬 ,壽險不一定要終身型(較貴), 可購買20年期的定期壽險(500萬一年約一萬多保費) 。

11.消耗型重大疾病險 建議3百萬 <<<<< 有點不懂 記的問人 p.52 

12.必買責任保險 ,每人至少5百萬, 優良駕駛三年內沒理賠紀錄投保1千萬第三人責任險只需年繳3000多元。 

13.發生車禍一定要報警處理, 理不理賠都是看警方資料。 

14.強制第三人責任險可向任何一家產物保險公司申請理賠金, 最好去總公司, 效率快且尊重禮遇較多。 


< part 3 > 

15.民國91年前的保單千萬不要轉換。 

16.保安基金規定保險公司出問題, 所有理賠金額以打九折算 ,且同一家保單最多不超過3百萬!!!!!!!!! 

17.保費很高且保障很低的儲蓄型保險幾乎都沒有"再保險" 。

18.預防公司倒閉, 保障超過3百萬最好向其他家公司投保 。

19.銀行利息越高, 保費越低; 銀行利息越低 ,保費越高。

 20.身體健康狀況有告知義務, 不然保單很可能失效。 

21.工作性質要老實說。

 22.非本人簽名, 保險契約無效。 

23.癌症險可以單獨購買, 並不需要先投保終身型保險。

 24.遺產稅依累進稅率最高可收50啪稅率, 如果身體有病時投保, 沒有主動告知的話 ,保單會失效 ,而遺產稅照繳。

 25.舉例: 總遺產4000萬, 依法扣稅得繳524萬元遺產稅, 若買保險節稅, 僅買一千萬保險 卻可繳僅214萬元的遺產稅!! p.104 

26.汽車保險打的廣告:可以免費烤漆, 但每次的烤漆紀錄都將列在出險紀錄上, 往後汽車保險不僅不會下降, 還有可能提高, 且紀錄會終身跟隨, 若買兩輛以上的車, 每輛車的保費都會因此而升高。 

27.購買"醫療住院保險"時最好確認"全民健保住院理賠標準"是不是和保險公司的住院標準一樣。 

28.完整的醫療險=住院型醫療險+重大疾病險+長期看護保險+癌症險 。

29.分紅保單未必有紅利, 預定利率不等於投資報酬率 。

30.別買"長年期保本型意外險" 投資報酬率完全不划算 p.121 

31.投保外商公司未必有保障 ,"分公司" 國內外共同承擔責任 ,而分公司是有可能變成子公司的, 要問清楚; "子公司" 國內外責任各自獨立 


< part 4 > 

32.找不同公司業務員去批評保單缺失, 並要求他推薦保單, 再去找另一家業務員批評保單缺失 ,如此循環貨比三家。 

33.別被20年美夢迷住, 當下生活最重要, 未來20年中有可能因為繳不起保費而生活品質下降。

 34.擅用10天猶豫期, 不滿意可取消, 且如果在猶豫期間發生事故 ,仍視保險生效。 

35.繳保費最安全的方式: 銀行自動轉帳 (不會忘記且便於管理帳目) 。

36.一次繳清保費的方式 ,其繳的保費會比分期繳還便宜 (視經濟情況吧)

 37.保險糾紛求助管道 (1)法律扶助基金會 02 6632-8282 (2)現代保險雜誌社 02 2772-3380 (3)保險事業發展中心 02 2397-2227 (4)金管會保險局 02 8968-0899 

38.有理但保險公司不理賠, 用錄音談判的方式威脅其公佈於雜誌媒體。 

39.有問題問保險公司, 問保險公司"行政部門"的講法是比較準確可靠 。

40.學會看保險條款內容: (1)"除外責任"一定要看 (2)"健康告知事項"是不是有確實告知 (3)"簽名"是不是自己簽的 (4)"保險內容的給付"和業務人員告知的是否相同等等

 41.確認"財政部核准字號"與"保險單條款所記載的核准字號"是不是相符

42.購買投資型保單兩大問題: (1)購買的投資型保單所投資的基金是不是不保證獲利? (2)購買後在前幾年想贖回 可以領到多少保險金? 

43.良心的保險業務員7個問題 
(1)從保險業有沒有5年以上經驗 (穩定性) 
(2)詢問業務員換過幾家保險公司 (常跳槽的不好) 
(3)推銷的是什麼保險商品 (一昧推銷儲蓄或投資型 違背雙十 又忽略基本保障者 >>> 吃屎吧) 
(4)有沒有充分的解釋商品特色 (至少一小時聽聽看他是否專業) 
(5)讓保險業務員提供5個曾經服務過的客戶名單 (透過詢問了解這個業務員) 
(6)業務員是否有理賠案例!!! (如果原不理賠 卻極力爭取 良心一百分!) 
(7)業務員是否有證照 

44.該避而遠之的保險員 
(1)一直推銷高額儲蓄險和壽險, 忽略目前的經濟狀況和真實需求。 
(2)把保險商品講的天花亂墜, 催促趕快簽約。 
(3)經常跳槽, 並要你跟前一家保險公司解約, 希望你再簽新的保險合約。 
(4)合約成交後即不聞不問, 人間蒸發。


 < part 5 > 

45.保險體檢自己來 p.166 

46.投資型保單真相 
(1)一年後才開始投資: 一定要問清楚 在第一年是否完全不投資, 且要搞清楚多久之後才開啟投資功用。 
(2)獲利大膨風: 報喜不抱憂, 投資好壞與業務員業績無關。 
(3)3年內解約等於送錢給保險公司。 
(4)真正的保險變稀薄: 保險就是保險 ,別和投資混為一談比較好。 
(5)保險業務員未必了解投資型保單: 看有沒有投資型保單的證照巴。

 47.保險公司未必知名度大的就好: 利差損會讓他們用"保單轉換"來將損失轉換到你身上。 

48.銀行 正卷公司代銷保險, 糾紛日益增多: 畢竟非專業。 

49.儲蓄險: (1)沒風險, 但利率在簽約時固定 。(2)有強迫儲蓄的功效。 (3)有閒錢建議購買6年期 ,繳費時間越短越好。 (時間拉長日後可能會壓力大) 

50.一般保險型商品可購買20年, 但儲蓄型保單最好購買短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