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只是看完書後整理的一些摘要而已。 

如果一直覺的有些事不對勁但又說不出所以然的話, 也許進來看看會有不少幫助。 

=======================================

成功的關鍵在於提高能量,當提高了能量,別人自然被你吸引。
一旦他們慕名而來,你就要他們付錢! 

你的收入,只能增加到你最願意做到的程度! 

如果想改變果實,首先必須改變他的根;如果想改變看的見的東西,必須先改變你所看不見的東西。 

缺錢不是個問題,缺錢只是一種症狀,他透露了表面之下的狀況。 

你的外在世界,只不過是你內在世界的反應罷了。 

想法產生感覺,感覺產生行動,行動產生結果。 

察覺,理解,劃清界線,提出宣言。 

如果你的動力來源並不是正面的作用,例如你是出於恐懼憤怒而想致富,或者只是為了證明自己而想成功,那麼你的錢永遠不會帶給你快樂。

 如果想徹底改變室溫,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溫度調節器。同理,想徹底改變理財成績,唯一的辦法是重新設定財務溫度調節器,也就是金錢藍圖。 

保持自覺,就是可以時時觀看自己的想法和行動,好讓你能做出自己真心想要的抉擇,而不是被過去的設定所操控。 

你可以選擇那些會鼓勵你獲得幸福和成就的思考方式,而捨棄那些不能支持你獲得幸福的思考方式。


 1. 有錢人相信:我創造我的人生。窮人相信:人生發生在我身上。 

受害者特徵:責怪,合理化,抱怨。 

你在抱怨時,其實是在吸引更多"爛事"進入你的生活中。 


2. 有錢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贏。窮人玩金錢遊戲是為了不要輸。 

如果你的目標是過的舒服就好,你就很可能永遠也不會有錢。但是如果你的目標是賺大錢,那麼你最後很有可能會舒服的不得了。 


3. 有錢人努力讓自己有錢。窮人一直想著要變有錢。 

大部分人沒辦法得到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大原因是他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

 不成功的人大部分都畫出了限度,限制自己可以付出多少,冒險到什麼程度,犧牲到什麼程度。 

如果你不是全心全意真心真意想創造財富,那麼你很可能創造不出多大的財富。 


4. 有錢人想的很大。窮人想的很小。 

你的收入與市場認為的你所產出的價值成正比。 

價值判定因素:供給,需求,品質,數量。

 企業家不過就是"解決問題的人

想大的,做大的,你將會擁有金錢和生命意義。 


5. 有錢人專注於機會。窮人專注於障礙。 

杯子是半滿還是半空的? 

有錢人期待成功,窮人期待失敗。

 "你所專注的事物會擴大" "預備,開火,瞄準!" 儘可能短時間準備妥當,然後行動,然後在沿途修正。 

行動永遠比不行動好。窮人永遠不採取行動,所以永遠都是輸家。 

練習樂觀,將問題或障礙改造成機會。 

學會感激已經擁有的事物。 


6. 有錢人欣賞其他的有錢人士和成功人士。窮人討厭有錢人和成功人士。 

如果用負面眼光將有錢人當成壞人,而你想當一個好人,那麼你永遠也不可能有錢。 

有錢能做的好事遠比沒錢能做的好事多太多。 

成功特質:積極正面,可信賴,專注的,有決心的,堅持的,努力的,活力十足的,處世圓滑的,能言善道的,略有小聰明的,至少專精於一個領域的。 

祝福任何你所想要的事物。 


7. 有錢人與積極的成功人士往來。窮人與消極或不成功的人往來。 

模仿他們的內在策略和外在策略。

 事情會發生都是有原因的,那個原因就是為了要幫助我。 

事物本身沒有意義,除非我們賦予它意義。 

你懂哪些事情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認識哪些人。 

若想與老鷹一起飛祥,就別和鴨子一起游水! 

"如果他們做得到,我也可以!"


 8. 有錢人樂意宣傳自己和自己的價值觀。窮人把推銷和宣傳看成不好的事。

 厭惡推銷,是最容易阻礙成功的障礙。

 "製作一個好的捕鼠器,全世界都會找到你家來。"
 "前提是他們要知道你有捕鼠器。" 

為什麼要推銷? 回歸信念:你相信自己有價值嗎? 
如果你相信自己有價值,你怎麼可以把它藏起來不讓其他有需要的人知道呢? 

領導者賺的錢永遠多於跟隨者


9. 有錢人大於他們的問題。窮人小於他們的問題。

 成功的秘訣就是不要逃避問題,不要在問題前面退縮;成功的秘訣就在於你要成長,讓自己大於一切的問題。 

如果你的生活裡有一個大問題,這只說明了一件事:你很小!! 

心靈通常一次只能關注一件最重要的事,所以,你若不是在抱怨問題,就是在找解決的方法。

 成功的戰士定義:一個戰勝自己的人。 


10. 有錢人是很棒的接受者。窮人是很差勁的接受者。 

不承認自己的價值而不懂的接受,所以接收不到! 

如果你說你有價值,你就有價值。如果你說你沒有價值,那麼你就沒有。然後你就會依照你的故事版本而活。 

如果一株百呎高的橡樹擁有和人類一樣的心靈,那麼它頂多只能長到十呎。 

凡是出現一個給予者,就會有一個接受者;而每一個接受者的對面都是一個給予者。 

如果有人不願意拿他的那一份錢,那麼錢就會跑到願意拿的人手上。雨水不在乎落到誰的身上,錢也一樣。

 金錢只會讓你現有的自己更加擴大。

 "內在先於外在"首先要擴大自己的接收箱,然後看著錢進來裝滿它。 

你做一件事的方式,就是你做所有事情的方式。如果一直阻擋自己接收金錢,很可能你也一直在阻擋自己接收生命中其他美好的事物。 

練習當一個很棒的接受者。凡是有人給你讚美,只要對對方說"謝謝",不要馬上就回贈一個讚美。接受並擁有這個讚美,而不是去"折射"它。


11.有錢人選擇根據結果拿酬勞。窮人選擇根據時間拿酬勞。

擁有穩定的薪水沒什麼不對,除非他阻礙了你用自己的能力賺取你所值得的錢----問題是,"穩定的薪水"這概念往往就會阻礙你賺更多的錢。

窮人用自己的時間換取金錢。這種做法有個大問題,因為你的時間是有限的。

永遠不要為你的收入設定上限。

從事服務業不要期待你會很快發財,除非你想出辦法為自己製造分身,或者使用槓桿原理來運用自己的時間與精力。

如果你只是替別人工作,領薪水,那麼你永遠不會有錢。如果你要找工作,那麼就要確定你拿的是百分比的酬勞。否則,就自己當老闆!


12.有錢人想著:如何兩個都要?   窮人想著:如何二選一?

窮人和許多小康階層的人相信,在金錢和人生的其他方面之間,只能選擇其中一個,因此他們把一種立場合理化,口口聲聲說金錢不比其他事物重要。

錢是潤滑劑,它讓你可以"滑順"過生活而不是"緊繃"過生活。

有錢就不會快樂,想快樂就不會有錢,這種想法只是"貧窮"的制約。

有錢人相信:"魚與熊掌可以兼得。"
小康階層認為:"熊掌太貴了,所以我吃一小片就好。"
窮人說自己吃不起熊掌,所以他們吃雞肉,但又惦記著自己吃不起熊掌的事,滿心疑惑為什麼自己"什麼都沒有"。

當你有錢而且去使用它時,你和與你一起花錢的人都享受到了這價值。


13.有錢人專注於自己的淨值。窮人專注於自己的工作收入。

真正衡量財富的標準是淨值,不是工作收入。

四種決定淨值高低的因素: 收入,存款,投資,簡化  
好比開一輛四輪汽車,有錢人用四個輪子玩金錢遊戲,所以開的很順。
窮人和大部分的人卻只用一個輪子玩金錢遊戲,他們相信致富只有一條路,就是賺很多錢,然而就像巴金森定律一樣"支出永遠與收入成正比。"

敗家之流有三個座右銘:
1. "還不就只是錢而已。"     所以他們不會有多少錢。
2. "失去的還會再回來。"     至少他們希望如此。
3. "抱歉,現在不行,我沒有錢了。"   他們不創造收入來填補財務漏洞,也不儲蓄,所以無法奢談第二個淨值因素。

有錢人會把時間精力用來學習與投資相關的事物,窮人卻認為投資是有錢人才能做的事,所以他們從來不學習,而繼續過著沒錢的生活。

追蹤你的淨值!  注意力所在的地方,就會有能量流動,也就會出現結果


14.有錢人很會管理他們的錢。窮人很會搞丟他們的錢。

想要駕馭金錢,首先必須管理金錢。

除非你能管理你現有的一切,否則你不會再得到更多

你管理金錢的習慣,比你擁有的錢財數目更重要。

不是你控制金錢,就是金錢控制你。

小處開始做起:財務自由罐,每天放點錢進去,即使是銅板也好。這可以讓你每天把注意力放在財務自由這個目標上;注意力集中的地方,就會產生結果。


15. 有錢人讓錢幫他們辛苦工作。窮人辛苦工作賺錢。

你的錢所做的工作越多,你所需要做的工作就越少。

金錢遊戲中設定的目標是"永遠不需要在工作,除非你自己選擇要工作"

不要等著買房地產,要把房地產買下來等。

有錢人把每一塊錢都視為"種子",把它種下去後可以多賺一百塊錢,再把這些賺到的錢種下去,又多回收一千塊錢。

你今天花的每一塊錢,其實是花掉了你未來的好幾百塊錢

去了解投資的世界,熟悉各種不同的投資管道和財務工具。然後從中選擇一個領域,變成那個領域的專家。開始投資那一塊,之後再轉進其他的投資


16.有錢人就算恐懼也會採取行動。窮人卻會讓恐懼擋住了他們的行動。

行動是內在世界和外在世界的橋樑。

真正的戰士可以馴服這條叫做"恐懼"的眼鏡蛇。不必把恐懼除掉也可以成功。

簡單便利的生活,是保留給窮人和大部分的中間階層的人去過的。

如果你只願意做輕鬆的事,人生就會困難重重。但如果你願意做困難的事,那麼人生就會變的輕鬆

"舒服"就是你現在所在的位置。

你只在一個狀況下是真正在成長的,那就是你覺得不舒服的時候。

CZ=WZ  (Comfort Zone = Wealth Zone)    你的舒服區等於你的財富區。

馬克吐溫:我這輩子有過幾千個問題,其中大部分從來沒有真正發生。

就追求成功和快樂來說,你最應該學習的技巧,就是訓練並管理自己的心。

你腦子裡沒有一個想法是不必付房租的,你要為負面的想法付出代價。

運用"強力思考法",觀察你自己和自己的思考模式,只接受那些會支持你得到快樂和成功的念頭。與自己約定,不管何時,只要那聲音試圖阻止你去做某件可以幫助你成功的事,你就偏要去做,不要讓這種源自於恐懼又一心想要舒服的聲音得勝,要讓你的心靈知道,主人是你,不是它。


17.有錢人持續學習成長。窮人認為他們已經知道一切。

"你可以是對的,你也可以是有錢的,但你不會兩者都是。"
所謂"對的",意思是你非要堅持過去的思考和生活方式不可;可是很不幸的,正式那些東西造成了你現在的處境。

吉姆.朗:如果你繼續做你從前到現在一直在做的事,你就會繼續得到你一直以來所得到的東西

什麼叫做神經病?就是你不斷做同一件事,卻期待能有不同的結果。

每一位大師都曾經是個大失敗者,沒人一出生就是天才,都是經過學習才知道如何獲勝。

有錢人的成功的順序:成為>去做>擁有   (如果我成為成功的人,我就能做我需要做的事,得到我想要的一切,包括財富。)
窮人的成功順序:擁有>去做>成為   (如果我有了一大筆錢,我就能做我想做的事,然後我才成為一個成功的人。)

想得到最好的薪水,你必須是最好的。

有錢人會向比自己更有錢的人請教。窮人則向朋友尋求建議,但朋友跟他一樣窮。


=======================================

光說不練是沒有用的。

宣言清單

有錢只是成功的一種結果,裡面的很多概念,我覺得除了金錢以外還可以應用在很多事物上。

把食指比在頭上大聲的說吧,

"這不只是有錢人的頭腦,這是成功的人的頭腦!"




ps: 如果有人可以做到上面多數的話請讓我知道,我想和你(妳)做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