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一句隨意的話就這樣讓我重回迷惘。
"你有能力去考後醫的。"
準備當兵時就有想過這個問題,但我想我一直自欺欺人到現在。

物理治療師不好嗎?出來混好一點的醫院或診所起碼最差也有三四萬起跳,
又不用像醫生容易面臨醫療糾紛,更沒有值夜班這種事情存在。
也許薪水和醫生相比是差了不少,但是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
以後如果有老婆小孩,用膝蓋想也知道我一定巴不得成天待在家裡陪她們。
我可以有更多時間學我想學的東西,我想學爵士鋼琴,我想學油畫,
我想上些股票或房地產的課,也許以後我會發現我更適合其他的工作,
我想發現它們,我想學它們。
我想要有屬於靠自己努力和腦力賺來的房子,不是靠父母,更不是靠樂透,
純粹證明自己有能力得到我想要的。

這些需要錢,也許用醫生級的薪水可以很快達到我需要的目標,
但如果我是醫生,我有那個命去享受它們嗎?
老姐當R1不到半年,平均三天值一次夜班,一年放兩週假,
很少聽到她抱怨自己身體不好,但上個週末兩天就聽她講兩三遍自己身體越來越差。
賺錢的目的是為了過好品質的生活,看老姐的情況似乎是相反了,
雖然有不錯的薪水,但卻讓自己累的半死,如果不是她認為當醫生很有意義,
我想她應該也不會想繼續當醫生吧。

可是回歸問題,如果我繼續當個物理治療師,我要花多少時間才能賺夠達到目標的錢?
簡單的用計算機按幾下也知道,這夠我等的了。
現在努力的讀財經書籍的目的不外乎希望讓自己可以更有效率的錢滾錢,
但是如果真的唸幾本書就可以賺大錢,為何還老是有這麼多窮人等著領政府救濟金?
我知道我不會變成他們那樣,但可以確定的是想變的有錢不會那麼容易。
我希望我有把握會成功,但是誰知道呢?我不知道。

對於未來的路至今仍然迷惘,走醫療行業是餓不死的,但也有錢不了哪裡,
再者,我連自己對醫療是否真的有興趣都不知道了,這可是個很關鍵的問題。
表哥成大化工畢業的,退伍後也跑去拉保險了,
大學唸的就會是以後的工作嗎?誰也說不準。
剩下八個月的時間,該唸的書還是會努力唸,該做的事還是會努力做,
但我有直覺退伍時的打算會深深影響到我的未來,想到這個就不禁緊張了起來。

懵懵懂懂的走在人生道路上,猛驚覺時已經站在人生的交叉路口上,
步步得踩的踏實,步步得替自己負責,
對自己的未來充滿期待和不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