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GDP(國內生產毛額)是什麼意思?
Ans. GDP代表一國國內人民在某一單位時間中,生產的所有最終商品和勞務的市場價值。
ex.美國人民及非美國人民在美國領土內賺的錢。

2.GNP(國民生產毛額)是什麼意思?
Ans. GNP是最廣泛衡量總體經濟活動。
在一個特定年度中,一國所有國民在國內或國外所生產的最終產品及服務的市場價值。
一國所有國民包括居次在國內的國民及僑居在海外的國民,其生產價值包括在國內的生產值,及國外的生產值,例如外幣存款的利息。
ex.美國人在美國及世界其他地方賺的錢。

GDP成長率呈現當前經濟狀況。成長率高,則代表經濟成長強勁,反之則必須擔心經濟是否陷入衰退。然市場如何反應GDP報告,取決於市場原先對GDP的預期。GDP成長率不如預期對債市而言是利多消息,對股市則否,因股市擔心經濟將陷入衰退。對匯市而言,不如預期的GDP低成長是項利空消息,因市場認為聯準會將被迫放寬信用,故本國貨幣將呈貶值走勢。

3.GDP和GNP有何不同?
Ans. GDP=GNP-本地生產要素在外賺取之收入 外地生產要素在本地賺取之收入
ex. 美國的GDP=美國的GNP-美國人在非美國領土所賺取之收入 外國人在美國境內賺取之收入

4.CPI是什麼?
Ans. 消費者物價指數。
當我們比較兩段不同期間的CPI,我們便可以知道這一段期間物價上漲幅度。所以當CPI指數若持續上揚,代表有通膨跡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