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一天都只有24小時,當一天的24小時用完後面對的就是新的24小時的到來。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用客觀的眼光審視,每個人的24小時長度都是一樣的,並不像各國貨幣那樣有同樣的面額卻有不同的價值。然而這一天領依次,24小時面額的時票,我有消費掉它的最大價值讓我得到更多東西嗎?

這時票一天能用的就只有24小時的面額,既不能存起來也不能跟明天預領,當天發給你,就得請你當天用完。每個人領的時票都一樣,但卻有人可以將它增值成36小時甚至48小時的面額,或者用同樣的24小時面額去換取價值更多倍的東西,兩者的出發點和情境不太相同,但共通點是:他們把時間增值並且換了可以保存良久的事物。

拿著時票的我在做什麼?我把它增值了嗎?我把它拿去換了可以保留很久的東西了嗎?全球近60億的人口,每當午夜鐘聲響起時手中都會同時出現當天的時票,其中有絕大多數的人正在此時此刻努力的消費這一生一刻僅領一張的時票。大家都想得到更多,獲得更多,我也是。只是我的實際行動有讓它增值到什麼嗎?別說倍數了,我想我增值一成都沒有,甚至還可能虧損。想像著同樣的時間序列中有著數以百萬計的利害人士(其中一定有多數抱著和我一樣的夢想的人)正同時努力兌換中,你拼的過他們嗎?

這是寫給未來的你看的,錢可以賺回來,時間可是花在多錢都賺不回來的。無價的時票握在手中的當下總是感受不到它的價值,而它的重要性卻總在事後後悔中發現到。我相信你以前唸書時就一定深刻感受過的吧?考完試總後悔自己為何不多唸它個一兩個鐘頭。

此時此刻的你,手中握著的時票,正在增值還是貶值呢?
時間就是方向盤,未來則是前方的道路。隨時好好的掌握著手中的方向盤,眼睛好好盯著前方300公尺處,我不信你車會開多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