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這麼停住了,我的腦袋。

這幾天很容易思想停滯,不然就是思考速度緩慢,

不是發呆,就是一件不知所以然的事情可以給他想個好幾十分鐘。

說實話,會覺得自己的智力真的開始下降了,

才23歲,有這種感覺是件很恐怖的事吧?



在這裡快四個月了,多久沒有腦力激盪了?我沒什麼印象了,

腦袋感覺越來越有一攤死水的感覺,平靜,但有點死寂,

以前遇到相同情況時,身處在的大環境總會三不五時在腦裡吹起陣陣的風,

或是落落幾片葉子,激起那一些漣漪,

不然偶而還會有些頑皮的死小孩丟些石頭,

替這安靜的湖泊帶來吵雜卻又充滿活力的聲音。

現在這些外在干擾都消失無蹤了,往常的漣漪和小孩的水標兒都不見了,



好安靜阿....

如果是睡覺時這種心境我可享受的,也難怪來這裡我從沒半夜醒來過(除了那些急診的 = =)。

但是,醒著時候也這樣就不是件好事了,也許是無法忍受了吧?

發現自己開始會在平靜的水面上去尋找些變動的蛛絲馬跡,然後用放大鏡去觀察它。

也許是一粒灰塵掉入湖面,一粒連表面張力都突破不了的灰塵,

都可以讓我有如遇見大海嘯般的瘋狂研究探索它所帶來的種種影響。

是阿,顯微鏡下的它是多麼的巨大!如此的讓人無法不去注視著它。



我想我沉溺於微觀世界過久而不自知了吧,

當因為沉溺過久脖子酸眼睛累而抬起頭來時,

才恍然大悟原來我的湖面還是如此的平靜,

才發現我的湖有多大我都還未去探索,

才發現我始終蹲在一旁拿著顯微鏡看的灰塵,花了我多少時間。

....



也許我是該砍棵樹造個獨木舟去游湖一周了,

也許我該把眼界從湖面的2D空間改為加上天空和山景的3D視野,

至於小小的灰塵呢?

就讓它繼續在表面張力上掙扎吧,

我想等我游湖一周回來時,它早就沉到湖底和數以億計的眾灰塵們送作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