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曾經付出的自己
吳若權 <懂的付出,才會幸福!>

主動離開上一段感情,已經很久了,她仍沉溺在所謂的療傷期。「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幫助妳走過這段情傷?」許多熱心的朋友問她,但她的回應總是:「我對他那麼好、付出那麼多,他怎麼會這樣?」「你說,我和他還有沒有機會復合?」「他會像我一樣難過嗎?」

我們都是旁觀者,沒辦法回答這些只有當事人才能找出答案的問題。其他朋友很好奇:「明明是她自己主動放棄那段品質不好的感情,為什麼還會這麼難過?」

對於這個問題,我倒是有一些理解。失戀的痛苦,並不會因為你是主動提出分手的人,就不會難過。愛情,有時候就像合夥做生意,當生意做不下去要拆夥了,投資最多的人,總是最痛心的那一個。而且只要夠理智的話,投資最多的,也極可能就是最早喊停的人。

與其說她很愛對方,不如說她愛上的,是曾經深刻付出的自己。儘管和他交往的期間,他冷漠的對待方式,的確讓她愛不下去,照理說,轉身離開之後,他已走遠,所有的痛苦也應該隨他離去,但實際上,並沒有!所有的痛苦,加倍地留在她心底,因為,她愛上的是那個曾經深刻付出的自己。如今沒有了付出的對象,愛情無以為繼,她就如同不斷揮棒落空的打擊手,除了白花力氣,還有更多的沮喪和不如意--痛苦,往往來自這裡。

停止揮棒,停止再繼續使力吧!俗話說:「多情總被無情傷!」其實,無情的人哪裡有能耐傷的了你。多情人得的是內傷,自己給自己的傷,就像武俠小說中所描述的,練功過頭,傷到自己。

由於我不曾聽她提起那個男人有多好,充其量,她只不過是離開一個根本不愛她的人,何須太難過?真正令她感傷的,其實是那個曾經深刻付出的自己,因為她知道那個自己,很可能如同青春小鳥般,一去不復返了。

是的,打開心牢吧,青春的小鳥的確一去不復返,但純真的回憶會永遠留在認真付出過的自己心上。不要被逝去的愛情綑綁,釋放更成熟、懂事的自己,將會看見更寬闊的幸福在不遠的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