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計畫變成習慣時就表示你成功一半了。

目標

1.每週333運動計畫 ----- 每週三次,每次30分鐘,運動強度脈搏130 (from 2008/3/9)

(7/23)
最近頂多一個禮拜跑一次,沒辦法,醫務所只剩下我一個人值班。不過還是很爭氣的每天壓滾輪,每次至少壓個30下不成問題了,腹肌雖離八國聯軍還有好長的路要走,但至少可以湊一桌麻將就是了。

(7/3)
神樣的跑步技巧,3000公尺輕鬆跑!原來重心位置影響這麼大,看樣子想輕鬆13分3000不是個太大問題。

(6/22)
這陣子狂操腹肌,果然對跑步有所助益。昨天下午難得沒下雨,於是掛起mp3出去慢跑,心想這麼久沒跑了一定體力會變差,沒想到也跑了8圈。呼吸有變的更順暢,我想和腹肌變結實有關。不過左膝跑到後半有出現酸痛的現象,該多注意注意了。

(6/17)
最近下雨下不停,變成了懶惰不想跑步的最大藉口,不過和士官長打賭在我退伍前誰能達到自設的BMI目標,所以晚上歸在值班室的時候還是會卯起來操滾輪和啞齡,希望大二之後就合體的六塊肌全家餐可以重出江湖。

(5/31)
上禮拜跑了5圈就不行了,體力竟然退的這麼利害。這禮拜不信邪再跑一次,雖然一樣只跑5圈,不過相較起來輕鬆太多了。

(5/11)
來國防大學這麼久,直到前幾天的運動會才知道,操場是400公尺啊!!奇怪了,我的距離感有這麼差嗎?改明兒遇到體育館的弟兄抓來問問看。

(5/2)
今天跑了4200,不過一點也不喘,只是覺得有點煩而已。音樂的關西吧?太久沒更新了,跑步時老是聽那些音樂怪不得越跑越沒勁。另外,333頂多只能維持基本代謝量,並不能當做減重用,與其單純的333,還不如每天固定分三次每次5~10分鐘的短暫運動,讓身體一天裡有至少三波的代謝波動。

(4/24)
原來做病人才是最好的重訓,操了四天也挺累的。

(4/18)
該運動了孩子,明早兒出去跑一跑吧!重訓效果開始停滯了,但每次做還是很累人的,偏偏肌肉就是不給我hypertrophy。好咩,不長肌肉至少給我消一些贅肉阿!

(4/5)
天晴了,抓住好機會黃昏時馬上出去慢跑。不過跑著跑著天色越來越暗,跑到第九圈時已經全黑了,突然想到前天譚姐才講到操場隔壁以前是刑場,加上又遇到清明,跑著跑著脊椎就涼了起來。媽的,差一圈就滿3000了耶,難得我今天狀況超好,原來我這麼superstitious啊?....不過講歸講,這裡半夜一點人氣都沒有可是真的....

(4/3)
又下雨了,讓我看看太陽可不可以?

(3/30)
距離目標體重剩三公斤,想做什麼就做得到的感覺真不錯。

(3/26)
怎麼說呢?突然變成無氧運動了。仰臥起坐伏地挺身舉亞鈴,每天至少30分鐘也持續三天了。大概是因為我邊運動邊看美國職業摔角的關係吧?越做越熱血,反而不知道累了。不過雖然莫名其妙變成無氧運動,但體重卻有明顯減輕的趨勢,至少這一周我又瘦一公斤了。話說最近發現克制吃零食的好方法,就是吃口香糖,果然不停咀嚼可以抑制食慾,已經好幾天晚上都絲毫沒有嘴饞的念頭了,零食的錢省了又不會覺得很痛苦,真是一石二鳥。

(3/18)
下雨了...

(3/16)
跑8圈了,2400公尺,不過完全不累也不喘。書面統計22歲之後體能就開始走下坡,我到覺得我現在的體能狀況還挺不錯的(和大學時的我比的話啦)。今天說實話很想把它湊滿3000,忍住吧,這是下禮拜的事了。

(3/15)
執行一周了,頻率是兩天一次慢跑。果然是很久沒有跑了,第一次竟然只跑1000就不想跑了。深呼吸的感覺很差,一整個很悶。不過不會很喘也不會很累,純粹是敗給意志力。今天是第四次跑步,已經可以跑2000沒什麼感覺,雖然覺得自己可以在多跑個幾圈,但自己的個性很清楚,如果一開始進度衝太快很快就會放棄的,所以見好就收囉。總之依目前進度累計,月底前輕鬆跑3000不是什麼大問題,年輕就是本錢阿。



2.每天看報紙財經版和財經新聞至少1.5~2小時   (from 2008/3/8)

(7/23)
最近的財經新聞都不太理智,特別是和一兩個禮拜前的說法比較時,顯的非常見風轉舵。台股在往上彈了嗎?我還是覺得6500才是低點。

(7/3)
別只罵政府,外資的蓄意炒作也要負很大的責任。不過如果大陸外資進來的話我想會更嚴重,屆時意志力不堅的小股民就只能一股腦跟著短線進出當冤大頭。

(6/22)
對於台灣媒體真的很無言,520前股市漲,卯起來談''馬上漲",現在任職一個月了,跌到破8000,便改口"馬上跌"。見風轉舵的能力有沒有這麼強的?

(5/31)
四月份表哥整理給我的資料被冠閔拿走忘記拿回來了。

(5/2)
no pain no gain!

(4/24)
有在收集報紙了,但是發現沒什麼在看,這樣收集一堆之後再整理效果會好嗎?

(4/18)
本源給了我一份他自己整理的財經新聞,內容不是網路資訊就是從報紙剪下來的文章影印而成的,感覺頗精巧的,而且未來如果要回顧的話也方便搜索,試試看作一個月份的吧!

(4/3)
4/12號的現金流遊戲拉到老姐跟我一起去了,有個人陪總是好聊心得。

(3/30)
果然沒有另行通知,所以這週跑回家了,反正有其他更重要的事。二月訂定的目標之一:參加現金流活動,我想可以完成了!高雄從3/29號開始每週都會舉辦現金流遊戲的活動,加上冠閔也有想要參加,所以去嘗試的心態就更加積極了。下次放假是4/12日,即使只有自己一人也要強迫自己參加!

(3/26)
最近開始在找免費的財務座談,聽聽免費的應該不錯,不過前天打電話預約某個活動的負責人講話聽起來就是一整個很詭異,說話扭扭捏捏一整個狀況外的樣子,搞的我有點不想去了。

(3/18)
買了工商時報和經濟日報來看,等這週回去找五姨討論後四月就要開始定其中一份報紙。

(3/15)
說實話這個計畫是實行起來效率最差的,怎麼說,看一些股市節目的老師每個都在臭屁,結果我想看的一些客觀資訊都沒有,每個節目都想叫人花錢買魚,卻沒有節目是教人釣魚的。報紙方面我是想照科斯托蘭尼的方式整理一週的份一次看完,不過量累積多了還真的讓人有偷懶不看的念頭,真糟糕。看樣子我得在多去看看些室內設計的東西了,有個目標才能更激發衝勁。



已實行

1.書蟲60計畫 ---- 退伍前看完至少60本雜書  (from 2007/11 至今)

(7/23)
剩下一本就完成計畫啦!我想到退伍前可以湊足75本不是問題,和預期的進展速度一樣快,好樣的。

(7/3)
上課上的很倦怠,這個月還有三次課要上,別開這種玩笑了孩子。

(6/22)
熊熊發現自己兩個禮拜沒看原文書了,反正書蟲也快結束了,些些的轉移重心吧!

(5/31)
剩13本了,不想老是看那類的書籍,換換口味?

(5/11)
世界是平的這本書,我想我大概會看很久,既厚又都是字。= =

(5/2)
也不逼自己了,反正退伍前每個月看四本書就可以順利達成計畫。

(4/24)
可不可以把專業書籍納入書蟲計畫阿?我的確也是一值在看書啊!不公平呀!

(4/18)
這周先把原文書放一邊了,原定的書蟲計畫也需要補一下進度才行。不過好像太久沒看課外書的感覺,一整個很不進入狀況,一個多禮拜才看了2本多,有夠慢的。最近做什麼事情感覺都很沒勁,我看我是缺乏運動才會這樣...

(4/7)
把冗長又乏味的section one唸完了,是敘述方式太簡單還是因為真的有專心唸呢?覺得唸的速度越來越快了。但我想最重要的是唸過的部分有沒有吸收進腦子裡,如果是隨便翻翻然後瞎掰說自己唸完了我想這樣子每個人都做得到,所以我想應該訂個進度去做複習的動作才是,確認一下自己了解多少。...其實最佳方法就是找人討論,可惜周邊看不到也有同樣慾望的人...

(4/3)
cyriax狠下心去唸,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那麼麻煩,雖然並非全部看懂,但總是有了解到七八成。目前一天唸大約10~15頁,加點油苦一點,以後會輕鬆很多的。

(3/30)
報了cyriax的課程,專業和課外的果然還是要同時精進才是。很多很多的現實面開始在打擊我們了,不論如何不能倒,認輸了這輩子就只能給人壓著打了。

(3/26)
最近看了卡內基的書,感覺真好。網路上有看到訓練課程,有些心動,等退伍後有工作了再找人一起去參加吧。

(3/16)
專業的書看太少了,從眉齡和育誠那裡買來的原文書碰沒幾頁,感覺很慚愧。當初托他們買的時候還說大話退伍前要看完,現在開始如果不拼一下進度的話我看會有困難。書蟲計畫這禮拜先擱著吧,努力拼專業。

(3/15)
這陣子發現看的書好像都差不多那個樣子,看書的感動好像也沒有當初那麼強烈。我是不是太在意完成進度這件事,而反而忘記當初訂定計畫的初衷了?看幾本書只是個數子沒多大意義,重點是我有沒有抱著享受和學習的心去看這些書。覺得越來越汙辱我買的那些書了,雖然進度超前但感覺真糟,我要找回享受看書的心情!


2.財務自由罐 ---- 每天一早存一塊錢進壓舌板錢筒  (from 2007/12/15 至今)

(7/23)
我想可以開始計畫怎麼把它砸爛了,只是我也許應該先想一下新的要做成什麼樣子才是。

(7/3)
突然間變的好重,到時帶回家會是個負擔。已經決定退伍後要把他捐出去了,然後另外再做一個新的財務自由罐!

(4/18)
老樣子,始終如一的天天投錢。這大概是我所有計畫裡執行效果最好的一個了。

(3/15)
實行好久了,罐子也越來越沉了。真要說到目前為止的缺失的話,應該就是有的時候到晚上了才發現當日的錢沒投進去吧?算是執行不錯囉,希望可以持續下去。等到它滿了或我退伍時就把裡面的錢捐出去吧!然後再自己做一個!


3.財務&idea手冊 ---- 有花錢就記帳,有好想法就記錄起來   (from 2007/1/2 至今)

(7/23)
恩,穩定的開銷,這個禮拜收到H-boy的VIP簡訊,三件打四折,二話不說就馬上去買了。一件可以讓我穿一年以上的衣服算一算只要六百塊,挺划算的不是?

(7/3)
很好,六月花三千多而以,繼續保持!書繼續用借的吧,之前買來沒看完的也該看一看了。這個月台北台中高雄三邊跑,我想會花不少車錢和住宿費,咬僅牙撐過去。

(6/22)
ㄟ,結果五月沒省到多少。月底去上課時看電影又吃東吃西的,其實花了不少,把期待放在六月吧!這個月也省不少,但是月底又要去上課了,哈哈!

(5/31)
四月大花錢,五月倒是一口氣全省回來了,書錢省,車錢也省,省到已經快忘記領錢的滋味是啥了,哈哈。

(5/2)
四月的帳做出來果然讓我吐血,竟然花了以往月份兩倍的錢。買鞋子,請學妹吃飯,買了一堆書(有些書是三越買的但記帳到四月去),還有,吃的買太多了= =,體重維持計畫的速度減輕,就沒注意到其實我也吃不少,真糟糕。

(4/24)
果然暴了,忽然一切都無所謂了,反正這些也是該花的錢囉~  (光速逃)

(4/18)
完蛋了,四月的開銷會暴表。

(3/30)
四月開始每個月會有固定上課的開銷1,800元,不想讓自己超支,所以其他還能再省的地方就努力把它省下來吧!書的方面用借的,零食方面就不用說了,能省就給它省下來!延遲享樂,養成錢花在刀口的習慣吧!

(3/15)
實行到現在效果還不錯,知道自己的錢花在哪哩,也知道哪些開支該多省一些。缺點是有些帳會隔個兩三天才紀錄上去,這不是個好習慣,該改。目前一個月開支加上書錢車費等總共約5000左右,幾乎和當兵的薪水扯平,不過當兵吃住都免錢還花這麼多錢,之後出社會怎麼辦阿?果然還是書錢和車費這兩個坑害的吧!偏偏這兩樣省不下來,只能從別的開支下手了。希望我以後不會變成太摳的人。= =



腰斬

1.完成股票和基金虛擬帳戶的演練  (from 2008/3/9)

(5/2)
這個計畫快腰斬了...重心都放在其他地方上了。

(4/24)
......好啦我認了,最近狂拼專業可以是個好藉口嗎?........ (OS:想的美!)

(4/18)
停...停了!完全沒有進度!該死,這兩週完全沒動靜,一周發癲了狂讀原文書,一周是低潮期不想看書,兩週就這麼耗過去了。拿張紙寫寫字把問題點釐出來吧!

(4/3)
不行,還是有盲點,不知道怎麼切入!4/12號回家要找老姐一起來挑基金,聽說四月底會有不少新的台股基金出動,這回就先做足功課吧!

(3/30)
老媽向我表哥買的投資型保單變成我基金關注的焦點了。表哥很認真的在處理這些投資,所以基本上我也很放心,加上大家都是剛起步的,和他討論問題還可以互相切磋。

(3/26)
進度大落後,股票還是沒有概念從何挑起,果然是隔行如隔山。最近台股選後大漲又開始小跌,再觀察看看吧,希望有好的靈感出現。

(3/21)
昨天和五姨談了很久,她和老媽的感覺都一樣,就是我對於賺錢這件事情看的太急了。老媽的投資觀念是保守,五姨的投資是興趣,我知道我不能像老媽那樣的保守投資,但我相信我至少也要像五姨那樣為了興趣而賺錢。也許真的被說中了吧,確實這陣子把自己逼的太急了些,很多的計畫和目標確實是可行的,但是我似乎是急著想一次完成。拿房地產和室內裝修的例子來說,連股票和基金都還沒摸熟就急著想跳進去了解,結果好了,多久前就買好的書到現在都還沒看完。對於投資理財我承認我對於自己有很大的期許,我相信這種東西即使不是相關科系的只要肯下功夫就會有成果,既然它們會伴著我一輩子,也許我不該把自己逼的太死錯把它們當作國家考試來準備。昨天和五姨聊完後今天不知道她和我媽說了些什麼,下午的時候老媽主動把我戶頭的資產給我看,說這一大筆錢等我開始工作時就全權交給我自己打理,說實話聽了很感動,至少她認同我的想法了。

(3/15)
這周進度算是提早完成了,也就是找好資訊的管道和練習的平台,所以之後的時間都在看小說。可以利用的網站還不少,但最大的問題是國防大學被某位蠢長官搞了一個資安事件,一些網站的快顯圖片都被鎖起來看不到,k線什麼的都無從下手,但那些圖表偏偏卻是我最想看到的,純粹看數字多無聊阿。下個禮拜的任務就是選定個股,總統大選前用虛擬平台下場拼拼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