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看中天的節目,竟然看到高中時的同學小P

一整個愣住,還打電話給以前的同學確認我有沒有眼花認錯人。

 

好奇妙的感覺阿,看到認識的人在電視上。

嘖嘖,16張證照,我只有一張而已,

不過他的我可以考,我的他可不能考,

這樣講有沒有很酸? 哈哈哈  XD

雄中果然人才輩出,反觀自己就平凡多了。

ㄜ唉,龜縮去。

發布時間:96年5月11日
新聞主題:職場達人趙昱丞實力驚人 半年內考取十六張專業證照


 

【本報訊】義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四年級學生,僅花費半年時間,考取十六張證照,實力驚人。義守大學財金系四年學生趙昱丞從小對財經領域深感興趣,不但平時鑽研相關財經知識,同時參與許多專業課程,相當好學,短短半年間考取十六張證照,其勤奮精神堪為現代七年級生的楷模。

師長鼓勵與系所風氣所致,趙昱丞積極求學,更是利用課餘時間到某所私校修習其他課程,同時也在不影響課業下,參與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智產培訓計畫人員,學習許多財務基礎知識。這樣好學的精神,讓他掌握時勢,積極考證,讓他在畢業前夕短短半年間,考取十六張證照。

金融相關領域證照範圍大,準備方向多,如債劵、證劵、保險等,考試範圍皆不同,因此趙昱丞必須先暸解報考資格、報名與考試日期後,針對考試日期順序演練試題,找出每個領域的出題方式與應答策略,重點式的研讀,才能屢次在試場獲勝,在最短期間內,考取十六張證照。趙昱丞表示,許多同學認為考照很麻煩,不僅要南北試場往返,更要花時間準備考試,然而他相信只要有心,並且有計畫地準備,也可考上許多證照。

關於未來規劃方面,趙昱丞表示,希望能更進一步往專業財務金融領域邁進,未來能在競爭激烈的財經領域發展長才,並提升未來創業的基礎,能在商場上佔有一席之地。他同時表示,因他相信唯有充實本身自我,才能在同儕中脫穎而出,成為社會精英份子。

 

考照達人趙昱承〈左〉與校長傅勝利〈右〉。


高義大趙昱丞 半年內考取十六張金融證照
中央社╱中央社 2007-05-11 18:28
調整字級: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一日電)高雄縣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系四年級學生趙昱丞,僅花費半年時間,考取十六張金融證照,實力驚人。校長傅勝利今天稱讚他有獨立思考、判斷能力,知道自己未來走向,對一般大學生而言,相當難能可貴;校長也鼓勵學生考取各項證照,以加強未來就業職場的競爭力。

高雄中學畢業的趙昱丞推薦甄選上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系,一年後參加轉學考試進入義守大學財務金融系。他表示,當時金融控股法通過,又受姑姑、舅舅及家人的影響,加上體認未來進入社會、創業都涉及金融問題,因此毅然轉入財務金融系就讀。

在學校,趙昱丞副修學校國際商務系,並就讀文化大舉法律學分班,參加智慧財產權委員會開辦的智慧財產權培訓班,涉獵法律、智慧財產權相關法律,增廣知識領域。

他從去年七月起到今年元月底參加信託業務員、銀行內部控制基本測驗、債權委外催收人員、理財規劃人員、期貨商業務員、證券商業務員、投信投顧業務員、債券人員、股務人員、初階授信人員、初階外匯、票券商業務員等十六種證照,其中初階外匯人員專業能力測驗證照兩次通過、票券商業員證照三次才通過,其餘十四種證照一次就通過。

趙昱丞表示,學校師長鼓勵學生取得相關證照,加上金融管理委員會宣佈有關金融證照有效期限將改為五年或三年,無法終身使用,因此才決定考照。他先訂定半年完成的目標,再分析達到目標的方法後付之實現。每天準備兩小時,也沒有影響上課。現在掌握考照的重點,將傳授給學弟、學妹,相信只要花費四、五個月就可達到目標。

他表示,先了解報考時間,取得上階證照,即可持之報考進階證照考試,不會拖延時間;找到合適的參考書或工具書;找曾經考照人員,請教準備的重點。這些準備工作是他考照撇步。

他表示,第一次去年七月中旬參加信託業務員證照考試,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一試就過,增強信心,過關斬將,很順利。但到去年八月參加票券商業人員考照,因有考照經驗人員及工具書少,他到今年元月二十五日第三次考試才獲通過。

擁有十六張金融證照,對趙昱丞畢業後就業有加分效果,但他表示,將利用一年時間準備,希望明年能進入國內頂尖大學如台大國際企業研究所深造,否則就進入義大研究所深造;未來還是會走入產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