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過後,投資別忘分散避險、內外兼顧 


2008 / 03 / 28 星期五 16:53      保德信投信 
 
總統大選後即將”藍”天換”綠”地,市場投資氣氛樂觀,台股首日開市即衝破9000點,單日漲幅近4%,外資買超更達579億元,創史上單日第二大買超金額,預估目前市場上約有土洋合計2.5兆銀彈摩拳擦掌,準備錢進台股,一波強強滾的資金行情即將上演。而除了股市發燒,基金買氣也在政局趨穩後益發熱絡,選後至今投資人對台股基金詢問度上升不少,投資心態較選前積極,此外更有約1000億元額度 (資料來源:基智網,2008/3/24) 的台股基金即將於四月底前開募,大舉吸金,預估市場上至少將新增約500億元的台股基金規模。 


熱錢湧進,積極投資時不忘風險控管 

市場的熱烈買氣固然振奮人心,但投資人在進場時卻不能不忘於激情中保持理性。保德信投信指出,台股選後的動能並非來自基本面,而是由於龐大的資金挹注所致,因此指數在經歷短期的暴衝後,籌碼凌亂,使得未來震盪幅度可能加劇,投資人除了應特別注意指數在9000點左右的壓力外,也可以觀察外資買超是否持續,與電子業第一季財報好壞,擇時逢低進場布局。另外,台股表現目前仍不致於與國際脫鉤,因此將受到美國與大陸股市變化所牽動,若美股近期情勢穩定,亞股與台股也將有相對安定的表現,這是另一個投資人可以觀察的重點。 

類股輪動,逢低佈局並以股債平衡為佳 

在類股方面,選後受政治因素而發酵的中概、三通與金融等相關題材,部份已有短期過熱,或投資過於集中於特定類股的現象,而電子股目前固然尚無亮眼的表現,且仍需留意第一季財報公佈後所受的影響,但預期在下半年全球經濟成長動能逐漸恢復之後,第三季開始電子類股可能會有較佳表現,投資人可以在第二季時伺機進場。未來非金融等傳產股很可能與電子類股產生一漲一消的變化,類股輪動速度快,將使得投資人不易掌握,保德信投信建議投資人,在操作時宜分散投資的類股,中短期仍以平衡方式佈局為佳,留意個人資產配置於台股的比例,並適度分散投資於全球,以減低台股波動所帶來的風險。 

以上資料乃基於公開可得資訊、內部數據及其它相信為可靠之第三者資料來源準備而成,然而,本公司並不保證其正確性。所有評論皆依據截至寫作當日為止之意見與看法,可不經通知於任何時點更改。本公司不保證其預測將可實現。投資不同市場中的公司發行證券牽涉某些風險,包括相關國家之政權、經濟政策或貨幣政策等變動。投資價值也將會因從事投資行為國家之匯率波動而受影響。本資料所指涉之公司、證券、類股及(或)市場僅用以說明經濟趨勢、情形或投資過程。其所含資訊不得視為買進或賣出任何證券之建議、推薦、請求或提議等意見。 

本資料僅供作參考,並非投資依據。本資料並未考量任何特定投資人個人的財務目的,現況及需求。投資人在做任何投資前,宜考量自己財務目的,現況及需求,審慎研判個人在投資風險上的承受能力,以做出合適的投資決策。主管機關期望,報導本相關評論須涵蓋風險提示,不建議截取特定文字。若本資料之收受者決定僅引用部份文字時請事先通知本公司,本公司有權決定授權刊登與否。 

保德信金融集團(Prudential Financial)在金融領域已有超過130年歷史,服務之個人及法人客戶遍及全球30餘國,在亞洲、美國、歐洲、拉丁美洲皆有營運據點,全球員工人數高達39,814人(截至2006/12/31)。連同美國最大壽險公司之一的美商保德信保險股份有限公司(Prudential Insurance Company of America),至2007年9月30日止,總受託管理資產約美金6,370億,提供多樣化金融產品及服務,包括共同基金、人壽保險、年金、投資管理、退休相關服務、不動產服務..等。 

保德信投信獨立經營管理。

本文並不構成發售基金單位的建議或申請基金單位之邀請,亦不構成此等建議或邀請的一部份。本基金經金管會核准,惟不表示本基金絕無風險。本公司以往之經理績效不保證本基金之最低投資收益;本公司除盡善良管理人之注意義務外,不負責本基金之盈虧,亦不保證最低之收益,投資人申購前應詳閱本基金公開說明書。

所提供之資料僅供參考,其目的並非為招引或邀請買賣任何証券或產品。所提供之資料、建議或預測乃基於或來自相信為可靠之消息來源。然而,本公司並不保證其準確及完整性。該等資料、建議或預測將根據市場情況而隨時更改。本公司不保證其預測將可實現,並不對任何人因使用任何此提供之資料、建議或預測所引起之損失而負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