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薪年代,人人想要投資賺大錢,但是,總要有一筆錢,才能用錢滾錢,金融界人士說,對於剛入社會的少年人而言,不妨善用銀行自由存錢法、以及定期定額投資基金的方式,雙管齊下、搭配運用。

 只要做好理財基本功,投資、儲蓄並行,先存三十萬、五十萬,再用錢追錢,就能加速累積財富。


 永豐銀副總經理韓志宇說,銀行儲蓄和基金投資,屬性不同,前者沒有投資風險,後者潛在收益較大,對於進入職場一年到三年的新鮮人而言,年輕、可承受較大風險,採取定期定額儲財術,不妨百分之百以基金為主。

 但是,這必須是能夠長期投資的資金,例如,一扣五年、八年、十年,如果是一年半載以後就要用到的錢,最好還是利用銀行存款,把錢存下來。

 就銀行提供的零存整付存錢法而言,台北富邦銀資深經理蔡玉惠說,在存款的過程中,存戶不能辦理定存質借、不能把錢借出來,只能一直存入、不能借出,等於藉由銀行幫忙、強迫自己儲蓄。

 韓志宇說,在低薪年代,很多人想要投資賺錢,倒是,金融界人士說,累積財富的過程中,不妨投資、儲蓄雙管齊下。

 一方面,定期定額、或是其它自由的小額投資法,布局基金,例如,每個月提撥三千元買基金,承擔一些風險、追求高一些的收益,一年可能有十五%、三十%的報酬率。

 另一方面,提撥三千元做零存整付,一點一滴累積投資的本金,或是結婚、購屋等理財目標,賺取二.五%以上的穩定收益,而且,儲蓄戶頭的錢,還可以視金融市場情勢調整運用,轉而投資基金。

 倒是,選擇自由零存整付存錢法,適用定儲利率計息的金額,有一定的上限。

 蔡玉惠說,像台北富邦銀是規定,最高五十萬的額度內,可以適用定儲利率計息,超過五十萬元以上的金額,改用活儲利率計息,華銀的上限規定是三十萬元。

 如果選擇定期定額零存整付,存入多少錢,都可以適用二.五%以上的定儲利率計息。

工商時報2008.03.11

借轉自money6688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