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實現二月訂的目標了!  今天和老姐一起去參加了愛財商現金流團隊辦的活動。

之前都嘴巴說說或是頂多看看網路公告,幾乎沒有什麼實際行動,這禮拜終於下定決心卯起來參加。之前之所以會裹足不前的原因是現在詐騙的團體太多了,打著免錢名號的通常都不會還著什麼好心眼,而高雄這場現金流活動就是免錢的,所以難免會怕騙錢或是被耍。



今天下午依照公布的時間到場了,原來場地是跟某個建商公司借的。原先以為的環境會很陽春,就是那種擺著幾把桌椅,沒冷氣只有電風扇,四周空蕩蕩的教室,所以看到這樣的環境不免放了不少心,而且雖然全部免費卻還有供應茶點,超窩心的。工作人員都是志工,每個人都很和善,快速的辦妥報到後便拿著他們發的財務報表進會議室等著上新手課。今天是第一次來,原本以為會有很多老手會到,結果新手老手各半。來的人不乏各種職業的,有國中老師,有理財顧問,有工程師,也有外商船運的,年齡層普遍年輕,估計大概頂多三十左右而已。每個人都很開朗,即使悶悶的人也都很願意開口主動和人聊天,最主要的共通點是,大家都有心想賺大錢。

帶新人的是這個團隊的會長靖捷,三月的時候原本有跟他電話通知要參加中壢的基金展望會的活動,不過不知為何最後無疾而終,反正那次剛好家裡有事所以沒參加到倒也不覺得遺憾。靖傑這個人瘦瘦的,人頗開朗,和我電話通知時的印象差很多,原本以為這個人會怪怪的,實際接觸一個下午後發覺他蠻愛開玩笑的,人很好,但終究還是怪怪的,哈哈。下午的活動在他的帶領下笑聲不斷,很高興可以由他帶領我第一次接觸這個遊戲。

這個遊戲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複雜,整體的架構大致上是由房地產,證卷和企業所構成,剛開始進入的老鼠賽跑區內,除了擔任職業(各行各業都有,看你抽到什麼職業)的固定收入外,其餘的新增加收入就是得靠這三大領域裡去獲得。每個人一開始都是從老鼠賽跑區內起步,裡面格子的內容頗類似大富翁,諸如房地產買賣,股票買賣,甚至是失業或生小孩和捐款都有。大家將以每個月固定的收入去投資各種領域,最終目的是讓自己的非工資收入大於總支出,一但達成,就可以跳出老鼠賽跑的圈圈到外面的快車道去實現自己的夢想。

我抽到的職業是經理,收入中上,但支出也是中上。一開始我的出發點算是全部五個新手裡第二好的,原本以為我會很快的累積財富,但到後來發現現實並不是那麼一回事。運氣阿,我的運氣真的很差,老是走到失業的格子,不然就是額外支出,其他人都在抽機會賺錢領薪水時,我只能坐在旁邊等待付出的機會,甚至還要付比其他人還多的生活費。做我旁邊的工程師抽到的是卡車司機,薪水比我少了一半,但玩到最後面他卻因為股票買賣賺了三十三萬的巨額現金,這能說什麼呢?真的是運氣阿。當然我也有不少的決策有些問題,比如遇到低檔的股票時我沒有善加利用財務槓桿加碼投資,而遇到股票上漲時也沒有先部分贖回等待下一次更好的機會在一口氣賺更多,比如有一檔股票我以超低價一元買進,結果漲到五元時我就一口氣賣完,過沒幾分鐘就漲到了三十元,媽阿,三十倍耶!虧我股票的書看那麼多,那時怎麼會這麼糊塗呢?這次另一個失策是我不曉的只要錢夠是可以把負債償還的,這樣即使我非工資收入因為運氣不好挑不到好的標的物,只要我能減少總支出,那每個月的現金流還是等於有增加的。另外,資產少的時候應該要先努力增加手頭的現金,先用小生意賺股票或房產的錢,等現金增多了,就開始著手大筆生意買賣或是有固定收益的房地產,今天外商船運的和國中老師可以跳出老鼠賽跑,用的就是這套模式。

總之,今天玩完的幾個重點就是:

一:先了解市場供需情況,了解現階段哪些標的物是值得投資的,一知半解就進場很危險。

二:手頭的現金一定要夠,好機會常常就只來那麼一次,如果因為錢不夠不能投資是很讓人懊惱的。

三:增加月現金流不一定只能靠非工資收入,減少總支出更是一個很好的方法。(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裡講的)

四:有固定收益的資產不一定好,如果需要用貸款去購買,要比較兩者間的消長是否是賺的,不然還是有可能賠錢。

五:即使股票很好賺,但想跳出老鼠賽跑最終還是得靠非工資收益,其中以房地產的非工資收益是最佳的

六:簡單來說,用股票賺的錢去購買房地產吧!

七:能捐錢就捐錢,對於在快車道實現夢想是有所幫助的。(快車道一次得丟兩顆骰,老鼠賽跑裡捐過錢可以有三次選擇擲一顆或兩顆骰)

八:不要失業和生小孩...  = =+


阿~開始期待下一次的遊戲了,下次一定要跳出老鼠賽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