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頭來還是喜歡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去理解一個無法被理解的自己。

要怎麼去平衡心理,最近是越來越浮上檯面的問題,

虛榮心,慾望,怠惰,煩倦,喜怒哀樂,

究竟是哪些情緒在主導著現在的我?




喜歡在人群裡的感覺,嘻笑的快樂氣氛一直是我樂於享受的,

但當快樂的笑容背後瞬間閃過一絲空虛感時,

"我在這裡幹麻?"  "同樣花這些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或充實自己不是更好?"

"今天聊的天南地北,回去後還不是各自做各自的事,聊這些真的對什麼事情有幫助?"


如果可以具現化的話,我想我會希望自己的人際關西是:

坐在咖啡店的落地窗旁聽著優閒的音樂,品嚐著香醇的咖啡,

看著窗外人來人往的大街,聽著外頭人們三五好友的聊些閒事,

偶而看到有趣的人們或事件,便起身走出店去看個究竟,

或是看到想認識的人,走過去聊個幾句,中意點的便約進來一起喝杯咖啡,

看膩了便關門,走到後院去享受寧靜的天空和小狗打打鬧鬧。


現在的我似乎還沒有自己的咖啡店,被迫盲目的在街上走著,

朋友們也充斥在街頭,只是君子之交淡如水,閒聊個幾句其實就夠了,

況且他們也有屬於自己的咖啡店或落腳處,而那些地方不是我想跟就可以跟著進去的。

走在路上不免會被路人撞個正著,禮貌的道個好,笑著說再見,

如此結束了也好,甚至說感覺還不錯。

然而沒有咖啡店,就勢必得面臨突如其來的路人與我相撞,

次數一多,會累的。

天空就在上頭,我不能席地而躺,會被白目的路人從身上採過去,

腳累了大可蹲在路邊,但會有當我是乞丐或遊民,


總歸一句,不自由。


我想我需要建立一個獨立的咖啡店去好好沉靜自己,

在現實生活中挑個沒認識的人的地方走走,不用在意任何人,

我就是伴侶,我就是朋友,我就是家人,我就是我。


究竟這樣的想法是普通還是不普通?

做到了,可以深刻體會到這就是幸福,而非說服自己這就是幸福?

有人說幸福是看自己的心,希望事情是幸福的就是幸福的,

對我而言,真的幸福是不需要說服自己的,

當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時,能有種 "阿~就是這樣!"的感覺,

我想這才是真的幸福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