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家姐弟倆,一向崇尚手工禮品溫暖誠摯的境界(其實是沒有錢...),

每年父親節都會做點小東西,送給勞苦功高的老爹(其實是暑假太閒)。

有的東西年代久遠已經軼失,剩下的就是這些...




19??年禮物:畫卷



國小的阿弟負責畫恐龍(問我為什麼畫恐龍?因為阿弟愛呀∼),國中的我負責上色和刺繡。
平時捲起來,甩開時還會很帥氣地「噹!」一聲。




尾端的繡字


200?年禮物:小藥罐



在回收箱裡找出了玻璃罐,畫標籤貼上;從舊衣上剪塊小布,再用繡線編辮子當封口線。
找出家中「珍藏」的膠囊空殼,寫字條捲起塞入膠囊,就成了一罐愛心滿滿的秘藥啦!




膠囊裡是我們對阿爸的悄悄話∼(掰不出時就寫靜思語... :p)


2003年禮物:素描



當年看到一封e-mail,說很多子女其實都不清楚自己父母長相的細節,當了一輩子的孩子,
可能連張父母的畫像都畫不出(當然啦,我想這跟繪畫天分還是有點關係的)。
看完後覺得自己漫畫畫一堆,卻從來沒替父母好好畫張像,過意不去,就畫了這張當禮物。
中間的青蛙泥像,是阿爸送老媽的第一個禮物,從此老媽就愛上了青蛙...


2004禮物:Kiss



那年讓家人塗上口紅,在描圖紙上留下自己的香吻,老弟還曾經一度抵死不從。


2005年禮物:豐盛的晚餐

這個當然沒有照片了∼ 那年我跟阿弟看食譜,做了一頓豐盛的晚餐給老爹當禮物,
結果煮太多,都是我們兩個在吃∼


2006年禮物:玫瑰牆飾



那年的父親節我正在醫院實習,這是後來off一週時回家做的。
玫瑰的折法是上網學的(叫山崎玫瑰),結果放假一個禮拜都沒什麼休息,一直在摺紙...


2007年禮物:卡片



雖然還是很閒,但是今年偷懶,只送卡片∼
(這卡還是整理房間時,從抽屜裡的萬年文件堆中找出來的)
畫了個小圖,完全是這一年來我們返家時的寫照 --- 替體弱多病的阿爹診察復健,然後被噓∼
我學醫,阿弟學復健,都還很菜鳥就是了...(我爹真的覺得我們不太行 ="=)


明年的父親節,大概就只剩一通電話了吧... 嗚嗚∼

from 老姊的部落閣    荒野一匹狼

-----------------------------

以後這樣的光景不知道還能不能持續下去....

這種時候,就很希望自己不要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