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哥爸爸真偉大,為國去打仗......

當兵的往事常常是眾男人們茶餘飯後的話題之一,

聊的不外乎是當年的辛酸血淚,以及與眾兄弟築起的革命情誼。


當過兵的每個都有一股屬於自己的傲氣,

有的驕傲自己訓練成了健美的體魄,

有的驕傲自己擁有鋼鐵班的意志,

有的人則是驕傲自己在百般不公的環境下面還能熬過軍旅生涯的日子,

然而,有多少人是真的因為"為國服務"而驕傲?

我想這就是國軍可悲的地方,

義務役的進去第一天就想跑,志願役的則是混吃等死(尤其是地方單位的),

義務役的也許因為當兵時數有限,所以遇到不公也想說咬個牙就過了,

志願役的則是想跑跑不了,軍中噁心不知變通的"愚忠思想"則讓低階的敢怒不敢言,

於是便把怒火發洩到義務役的身上去。

這是什麼樣的環境?沒有人因為真正的感到替國家服務而高興,

按奈住種種怒火的也只僅限於對於國家的"義務"以及自我催眠成"磨練"。

是阿,就結果論而言,當過兵的確實是有所成長,

但是一但只能用這種方式讓官兵弟兄"登大人",這不就成了逃避問題的藉口了?

欺上瞞下,公器私用,阿諛奉承,種種的黑暗面在這個體系下都看的一清二楚,

如果是在私人企業,至少可以公事公辦,嚴厲逞辦,

如果真的繼續爛下去,大不了倒了各自回家自己吃自己。

然而偏偏國軍是吃人民血汗錢的,誰能忍受自己繳出去的稅金拿去養米蟲?

當然我不是要一竿子打翻一整船的人,但是有這種人就是不對了阿,

如今我疑惑的是為何沒有建立單位去嚴格督導?

但是仔細想想,真的建立個這樣的單位也只是球員兼裁判罷了....(讓我想到前陣子的事)

剩下的礙於尺度不方便多說,等退伍後就要洋洋灑灑的把所有的怒火說個過癮。



哀,出國去算了,這是什麼國家?

別說軍中怎樣了,這陣子撘公車時年輕人連讓位都不知道是什麼了,

還給本少爺看到老人讓位給老人,而坐在旁邊的腦殘妹還在裝可愛自拍。

很想唸她們但是唸了有個屁用?這年頭不只老師不能罵學生,連家長都不能罵小孩了,

路人說教?閃邊涼快吧....




ps還是讓我譙一下,我去你們這些腦殘的傢伙,

24小時值班的美意不是讓你們半夜來量血壓看報紙的!

ps2.還有拜託別動不動拿"他媽的"當語助詞了,孝順自己的爸媽就好了ok?

譙髒話不會顯的你很偉大,可憐的小蟲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