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三十號別忘了 (其實我比較想看胡桃鉗)

雖然隔天台中有課,管它~票都買了!


-------------------------------------------------------------------------------------------------

詮釋芭蕾藝術的經典舞團‧俄羅斯傳統精神的典範
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 Russian Festival Ballet
柴可夫斯基作曲 三大經典芭蕾舞碼-天鵝湖、胡桃鉗、睡美人

被譽為最能完美詮釋古典芭蕾舞劇-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

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
由吉姆‧法基耶夫(Timour Faziev)於1989年創辦,至今已逾19年。 1991年,芭蕾傳奇巨星-紐瑞耶夫(Rudolf Nuriev)選擇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作為告別公演的 舞團,並巡迴於英國、挪威、瑞典。
2003年於西班牙巡迴演出時,創下舞團的嶄新里程碑-參與演出舞者達1,000人。
由芭蕾大師-哈度‧波麗塔魯(Radu Poklitaru)本團全新編舞的火鳥組曲榮獲「西班牙音樂與舞蹈 節慶」大獎。
與芭蕾大師-哈度‧波麗塔魯合作,將契訶夫(Anton Chekhov's)所著之「第六號病室」改編成 芭蕾舞劇搬上波修瓦劇院的舞台。
曾受邀至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超過70次,演出場次超過1,500場。
演出足跡遍佈世界各地:台灣、西班牙、日本、葡萄牙、愛爾蘭、德國、瑞士、奧地利、比利時、英 國、挪威、法國、馬爾他、加納利群島、土耳其、中國,以及烏克蘭等地巡迴公演。
代表作為芭蕾舞劇中最膾炙人口的舞碼:包括天鵝湖、睡美人、胡桃鉗、吉賽兒、仙履奇緣、唐吉訶 德、羅密歐與茱麗葉、仲夏夜之夢、卡門組曲,以及火鳥組曲。


藝術總監-吉姆‧法耶基夫
  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的成就並非偶然,首要歸功於其藝術總監兼團長-吉姆‧法基耶夫。  吉姆‧法基耶夫畢業於莫斯科波修瓦芭蕾學院。1971年~1991年在莫斯科斯塔尼夫斯基劇院及列名洛比奇‧達契柯紀念劇院擔任獨舞者及首席男舞者,並擔綱演出所有舞劇之主角。同時也在科米奇劇院擔任客席舞者。曾兩次於莫斯科青少年創作大賽獲得最佳男主角,並為莫斯科劇院春季大賽的優勝者。1978年~1980 年應邀於德國柏林Komische歌劇院擔任獨舞者,1983年~1984年參與俄羅斯各大芭蕾舞團佼佼者所組成之「芭蕾之星」舞團的巡迴演出。

  秉持著對芭蕾藝術的熱愛,自1989年創立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在世界各地巡迴演出超過1,500場。他挑選來自俄羅斯境內各大劇院中最優秀的舞者,如:莫斯科波修瓦劇院和基洛夫劇院等;而前來甄選的舞者多為各芭蕾舞蹈大賽中之翹楚。在他的帶領下,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更於1991年與世界知名的芭蕾巨星-紐瑞耶夫攜手做世界巡迴告別演出。

  吉姆對古典芭蕾有著與生俱來的敏銳度及天份,舞者們都能完美精準地呈現古典芭蕾藝術中的精緻優雅,無怪乎被譽為當代芭蕾藝術的經典舞團、俄羅斯傳統精神的典範。


感謝媒體與觀眾的讚賞,做最佳的見證

  俄羅斯明星節慶芭蕾舞團曾於2006年及2007年受邀至台灣巡迴演出,感謝媒體與觀眾的讚賞,作為我們最佳的見證:

「舞者們以肢體動作展現古典芭蕾的優雅浪漫,加上耳熟能詳的舞碼演出,民眾可以輕鬆進入古典芭蕾的
  浪漫國度。」(中國時報/文化藝術版)
「該團的舞者跳出優美典雅的舞蹈,令人賞心悅目」(中國時報/竹北地方版)
「舞者除了有精湛的舞蹈,還透過豐富的肢體動作詮釋不同角色,相當難得」(聯合報/竹北地方版)
「首席舞者很優雅,讓人沉迷」(中和)
「演員陣容整齊,有國際水準」(台中)
「服裝設計搶眼,代表性強;舞技精湛,柔美與力的結合」(林口)
「果然百聞不如一見,心中充實許多!感謝安排這節目」(竹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