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只能擇一,你要生活的富裕還是心靈的平靜?

宅在家裡的這些日子,深刻體會到我所謂物質慾望強烈的本性根本只是空穴來風,

自己煮個簡單幾道菜就很滿足了,反而和親戚去吃一頓幾千塊的餐會覺得肚子不舒服。

這....該說命好還是命不好呢?


話說我高中的宅性在最近又有死灰復燃的局勢,可能和大掃除房間有關,

翻出了一堆宅味十足的玩意,甚至還有以前偷偷藏起來的XXXXX(消音),

看著那堆"驅動程式",只能笑著說:咳,年輕氣盛阿~

不過說歸說,手指頭倒是挺迅速的點著滑鼠下載宅男看的動畫。 = =a

(卯起來看了key的三個大作,知道我再說什麼的,嘿)



當完兵還不到半個月,生活周遭倒是發生不少小事,

不是什麼值得張揚的是所以就不多贅述,總之一併給我的感想就是:世事難料。

太多太多理所當然的事情,一瞬間都脫了軌,

事情的變異大到會懷疑其實脫軌的是自己的心而不是週遭的瑣碎事情。

老姐明兒就要扔下醫師袍上山出家去了,家裡是異常的平靜,

也難怪在如此怪異的氣氛下我會龜在房間猛看動畫。(....不過老姐妳怎麼也在旁邊.....)



錢這種東西阿,有的時候真的要好好想一想它的意義是什麼。

生不帶來死不帶走的,活在人世上也只是讓人不停的用它去買東西,

錢有越多,買的就越貴,慾望就越強,

比較有自律的,賺個幾十萬過的是月薪兩三萬的生活。

如果花不到那麼多,賺那麼多錢做什麼,

如果卯起來賺多少花多少,把自己的慾望養大倒也真的本末倒置。

停滯思考一兩個多禮拜了,有點前後不連貫的,

總之想表達的意思是,富裕的生活究竟是個過程還是終點?

汲汲營營的想多賺錢,就只能被迫把自己的全部推到這些錢坑裡,

如果真的達到目標讓錢多到可以淹腳目,

請問有多少人可以真的"脫身",讓自己去享受身心的自由?



拿捏在個人了,怎樣叫內心的平靜,怎樣叫足夠用的錢,沒一個標準。

可以快樂的吃頓飯,可以躺上床就呼呼大睡,

可以一整天心情輕飄飄的,

對我而言,其實這樣就很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