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禮拜診所晚上的病人送了兩張舞台劇的票,
隨性約人約不到(舞台劇似乎接受度較低),禮拜日便和老媽一起去看。
地點在中山大學,整天的陰雨綿綿差點讓我斷了出門的念頭,
不過看著兩張各五百的票,加上局長說會出現,如果拿了票卻沒去就糗了,
於是下午一點多便披著雨衣出門去了。
130分鐘,中間休息15分,以舞台劇對我來說有點長,
說老實話對舞台劇實在沒多少涉獵,直覺印象就是演著只有導演和藝術系學生看的懂的內容,
"好笑到令人感動"?對於文宣上的這行話始終半信半疑。

結果證明我錯了,而且大錯特錯。

看舞台劇,感覺整個時空被緩慢的帶到另一個空間,
和看電影的感覺完全不能相提並論。
舞台上的人雖然不會飛天遁地,雖然沒有震撼的聲光效果,
但是在情感上卻更加的細膩,也更接信人性(看到台辭說錯或說反還挺有趣的=w=)。
深深的感覺到,要達到這種程度,是需要經過多少的練習。

景搭的很棒,在有限的空間裡利用高低的景深,
讓許多的人物故事有各自的空間,卻又互相貫穿交錯在一起。
尤其劇中場景在鄉下的鄉野間,不只2D遠近要克服,還有山坡間的3D空間挑戰,
有些些看漫畫的感覺,用什麼角度欣賞因人而異,這對我來說是個很迷人的地方。

編劇方面沒話說了,這一個月經歷了海角七號和這齣舞台劇的洗禮,
讓我深深感覺到台灣的表演藝術不再像以前那麼艱澀難懂,
同樣的意念,選擇用了更多人能接受的手法呈現,
藝術不再讓表演者孤芳自賞,而是能更直接深入的打入台下觀眾的心。

在劇中的層層伏筆中,許多人事時物交錯,
每個人物各自有各自的故事,卻藉由三代相傳的郵差(雷:其實只有兩代)而彼此連接。
(os:最近流行搞郵差這套耶)

郵差吳明峰(林晉陞),吳達明(吳秉威)將所有的故事串連起來,感覺滿自然的;
而我喜歡阿翔(陳家達) 蟾蜍(羅永昌) 他們的出現,彷彿是不經意流露出來的個性,總是帶來許多的笑點,
台味十足,但卻如此的平易近人和可愛(個人覺得比海角七號好看太多了);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小儀(卓婉卿), 劇中飾演小姊姊,個頭也真的有夠小(實際年齡不明),
但都不是重點,重點是穿水手服的樣子好萌! 聲音也挺嗲的,聽的我背脊發涼,
當然演技也無話可說(雖然她是唯二有台詞出包的),不過思緒都飄到其方地方去了....=///=a
結束後我還跟老媽說我想去趟演員簽名區看看演員長什麼樣子,實際上只是想去看看小儀....
怕被近身萌到所以站稍遠處看,真的是有小,但還挺可愛的,
不過妝很重,沒鑑別度所以就沒拍照了(個人偏好裸妝或淡妝XD),別跟我要相片。

   ps:這是官網的照片

話題偏了,總之這部戲真的好看好笑也有深度!
難得現場座無虛席,搞笑時全場一起笑,感人時也此起彼落的抽衛生紙的聲音,
點和梗都很恰到好處的抓到全場多數人的胃口。

我只能說,台灣藝術家越來越會掌握消費大眾的心了。
臺灣藝術家加油!
大家多支持本土藝術吧!

ps:到一月台灣各地都還有場,現場也有在賣票,年代也可以買喔!

移動的幸福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