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6099_114099.jpg 

如果週遭所有可以讓你依賴的人都不在了,凡事都只能靠自己,

你還有能力維持現在的生活嗎?

你還可以活的很快樂嗎?



我想我不行。

既然如此,就表示我還沒有準備好,

還不夠獨立,還不夠成熟,還不夠機警。



目前一切生活的順遂都不是我努力得來的,

每個月薪水可以存九成以上,這是因為住家裡的原因;

不用計算水電瓦斯保單基金稅付等等,這是因為爸媽都處理好了;

每個月定期定額扣一堆基金和保單,扣的也不是我的錢;

自豪天天下廚煮午餐給家人吃,但食材什麼的都是老媽準備的....

太多太多的理所當然都不是我努力得來的,

我真正靠自己做到的,只是有了份工作讓爸媽安心而已,

薪水全數奉上給老媽,但卻全部匯到我的戶頭去,

這樣算什麼?我為這個家究竟做了些什麼貢獻沒有?




畢了業,當完兵,也工作了,我卻還是活在這個家的保護傘下面,

就只是躲著,就只是躲著!連幫忙扶著傘柄都沒有!

甚至還以自己可以完全躲在傘下面而自豪!

我可以做更多的,我可以更獨立自主的,

即使哪天睡醒發現這個家不見了,我是要有能力可以安然順遂的度過每一天。

如今邁入第24個年頭,是該讓爸媽看看家裡這個毛頭小子是有所長大了;

陪著自己這麼多的日子,是該讓自己的決心和行動融合在一起;

為了未來的爸媽,為了未來的自己,為了未來的她,為了未來我週遭的一切,

是該讓你們放心了!

他X的!認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