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說寫部落格的目的,是讓未來的我可以在心情鬱悶時看著以前的蠢文章捧腹大笑,但最近越來越發現寫的文章盡是些言不及義的東西。這樣的話那我寫部落格的意義哪裡去了?我未來的笑話要去哪裡挖掘?


寫些流水帳吧。這陣子的生活有些一成不變,每天過的日子也差不多是那個樣。說宅也行說廢也罷,拿時間點還沒到當藉口宅在家裡和診所,梗很爛但卻也是事實(希望這個禮拜六就能有明確的改變了,我的未來阿~)。

我的一天總在早上七點半的鈴聲中開始。這陣子天氣冷了些,裹在棉被裡的感覺真是天殺的好,但是不知是心態老了還是怎樣,眼睛雖然閉著但還是會不由自主的爬起來刷牙洗臉。這陣子異常的對刷牙有特殊偏好,應該說是很"搞工",除了基本的刷牙以外,還會外加牙線和漱口水。把牙齒清潔到一舔就舔的到法郎質味道(??)感覺可是一極棒的,感謝從小養成的好習慣,我到現在還不知道牙醫診所裡面是長什麼樣子。

八點前老媽還沒出門,去廚房總會看她忙東忙西的處理食材。從我當兵回來後自然形成了一個默契,就是老媽負責決定吃什麼和處理食材,我則負責煮中午的飯菜,因此每天早上都會習慣晃到廚房看看當天的菜單是什麼,不太有把握的料理就直接問老媽細節。煮菜這件事其實還挺有趣和簡單的,基本上我認識的朋友就有不少男生很擅長料理,因此很難理解為何當我和病人討論食譜時總會有人感到不可思議(所以現在在診所都會把電視轉到旅遊頻道逼他們看帥哥主廚來我家,矯正觀念,哈哈)。

我的班基本上都是午班和晚班(拿來當沒時間交女朋友的理由還真是屢試不爽),早上則都是自由時間。雖說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自由應用,但開始工作至今快兩個月了,真的拿來做有意義的時間可能四分之一都不到,冏。原則早上還是會看些正經的書籍,不過電腦一開就全拋到九霄雲外了,前幾個禮拜甚至為了大神這款遊戲整整花了五十二個小時(破關總耗時間寫的一清二楚,是在諷刺我花了多少寶貴時間嗎?= =+)。家裡太舒服就有這項缺點,惰性永遠是上進心的頭號敵人,而舒服的家則是惰性的大溫床。匪類到十點多時良心會自動啟動,開始回想病人的某些奇怪現象,然後開始翻書找解決辦法。還好當初國考過的喜悅和憤怒沒讓我衝動到把書賣出去發洩,不然走投無路說不定真的會點香打坐等待老天給靈感。

十一點半左右是我下廚的時間。該切的菜老媽都處理好了,我只需要把一包包的菜拿出來料理,很花時間嗎?完全不會,半小時就可以處理四到五樣菜了。這就是為什麼我說煮飯根本沒什麼,因為困難的總是前置作業和後頭的清潔,真的要我全包的話時間至少要拉長一倍,因為沒概念阿。最近炒菜煎炸方面已經習慣到閉著眼睛都可以處理好了,煮到膩了就跟老媽抱怨蔡單一成不變(有怨言不會自己來啊?ㄜ,我懶),不過老媽倒也樂在其中,所以這陣子紅燒三杯樣樣來。

飯後的清潔就不歸我管了,剛煮完的洗鍋子是我的極限,吃過後的碗塊說實話真的很不喜歡碰,討厭菜渣和沒吃乾淨的米粒(所以我可是吃的很乾淨的)。看看新聞後就差不多出門了,門診時間是一點半才開始,我是習慣早點過去在診所休息午睡。上班的路上特別要說到中華路和九如路交叉路口,被主人拴在安全島上的小黑,每天騎車經過時都會刻意騎慢點等紅燈,然後順理成章的和小黑大眼瞪小眼。可能是天天看習慣了小黑也認的出我,只要我一停到他旁邊就會瘋狂搖尾巴,然後兩腳搭載我身上,要不是鐵練練著不然我想它會整隻撲到我身上。只要被小黑"踩"過我一整天的心情就會很好,領薪水的日子都沒這麼快樂。=w=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