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3.JPG 

今天自己找食材,硬做了一道豬排蓋飯。豬排炸起來是沒什麼問題,而醬汁果然還是個罩門,調味調的稍嫌甜了一些(都是味琳惹的禍)。

ps:別問我為何豬排蓋飯只有看到豬排,一煮好就卯起來吃了誰還管的了拍照。

(以下是自己嘗試的作法,可能有不少錯誤,腸胃不好的別嘗試阿)


豬排的部份:里肌肉,低筋麵粉,麵包粉,蛋黃,鹽和白胡椒粉


一:里肌肉拍扁(約一到兩公分)後挑筋,灑點鹽和白胡椒粉放約十分鐘。

二:豬排灑些低筋麵粉,然後沾蛋汁,再裹麵包粉。

三:油自己酌量(我媽說我炸還ok是因為油放的多,誇獎一下自己的兒子很難歐?),大火熱鍋一分半(沒記錯1400就可以了)慢慢把豬排放下去炸。大概兩分鐘左右就可以翻面,等兩面顏色差不多變金黃色後就可以夾起來滴油(逼油的事情我不懂,似乎溫度夠高就不會吃油)。

四:切片吧,兩公分左右就可以了。話說聽到酥脆的切開聲就差點倒番茄醬直接吃掉了。

心得:一人份的話蛋黃一顆是沒問題,不過今天我爸媽加我三人用一粒蛋黃就有點勉強,下次煮多人份的話蛋黃的使用還是別太彄,不然蛋汁沾不多還挺難裹麵包粉的。另外豬排的纖維方向還是要注意一下,不然會咬不太動。油太多了,雖然還是有回收起來下次用,但畢竟是回鍋油,下次用少一點油來炸吧。


醬汁的部份(有更好作法的請務必跟我說):白醬油,味琳,白砂糖,柴魚粉,水
其他的:洋蔥,青蔥,蛋,白飯


一:醬油:味琳:砂糖:水的比例我用4:3:1:5,倒入切細的洋蔥(一粒三人吃剛好),灑些柴魚粉,燒至沸騰。

二:沸騰後將切塊的豬排放下去,灑上青蔥,將六成的蛋汁淋上去(三人份用三顆蛋,蛋黃蛋白不用全攪和在一起,夾破蛋黃攪兩三下就好了),蓋鍋蓋悶一會,先鍋後再將剩下蛋汁淋上去,過程中要適當搖動鍋子。

三:看個人嗜好,最後淋上去的蛋汁半生不熟時就可以熄火起鍋了。

四:淋上白飯後就可以開動啦(接著就是清洗地獄了)。

心得:太甜了太甜了~果然新買的味霖還是要嚐嚐看甜味才是,還有醬汁的總量要再少一些些,不然醬汁太多了豬排丟下去會淹死。



第一次做豬排蓋飯,煮的過程一貫很輕鬆,難還是難在事前準備。這次老媽完全沒幫忙,和老爸窩在客廳看電視狂笑,還威脅十二點以前沒吃到要拿菜刀砍人,真是個好媽媽。但還說真的,步驟多了一點我就亂掉了,用了很多盤子裝麵粉阿蛋汁的,但使用後沒有立刻清洗掉,結果就是堆了一堆,非常的礙手礙腳。以成品而言,除了甜味稍重一點(還有油炸油倒太多= =)其餘還不錯,總成本也挺便宜的,有機會再挑戰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