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ipboard.jpg  

這道菜是晚班的病人推薦我做的,味道很棒喔!尤其是杏鮑菇,口感和嚼勁一級棒!

豆干的部分我用的是普通的豆乾,如果買的到白豆干的話顏色搭起來會更好看。

以下是作法,步驟超級簡單,有興趣的試試看吧!



主要食材:(白)豆干四片,杏鮑菇兩條,芹菜(放味道,隨性),辣椒(也是放味道,看個人口味)

佐料:白醬油,味霖,香油,鹽,味素


一:豆干切片下油中火炒,炒至稍為泛黃,注意豆干黏鍋。炒完後倒入醬油拌炒,約兩匙就好,主要目的是染色和帶點味道,不需要加太多。拌個幾下應該醬油就會收掉了。

二:味霖一匙下去,鹽和味素看個人口味酌量加,調味後把切條的杏鮑菇扔下去炒,炒到醬汁收的差不多即可。

三:把切斷的芹菜(我的習慣是先川燙芹菜)和斜切去籽的辣椒扔下去,到半匙香油快速拌熱即可裝盤。


心得:這次的過程沒什麼大問題,上個禮拜做過一次了更得心應手,真要說問題的話就是芹菜拌太久了,如果速度再快一點的話芹菜的綠可以更鮮豔漂亮些(也就是不讓醬油的顏色染進芹菜裡)!味道方面,果然杏鮑菇的香甜才是主角,又香又甜又有嚼勁,這個甜還不是靠味霖硬做出來的,超級好吃!我本來就很愛吃杏鮑菇了,下次用炸豬排剩下的油來炸杏鮑菇吧!恩,很爛的心得,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