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有一個有趣的報導,傳遍了英國、南非與印度。你覺得,胖子應該穿直條衣,還是橫條衣,看起來會比較瘦?

夜市看衣服,很少會同時有一件橫條和一件直條讓我們「比比看」,所以我們老是認為,橫條的看起來會更胖,一定要盡量買直條的。

結果英國科學家找來200張模特兒,真的讓她們穿上「橫條」與「直條」的同樣款式的衣服↓↓↓

 



兩張照片對照,拿給更多的實驗者看,結果很震撼:認為「橫條」的比較瘦的,竟然比「直條」的還多了足足6%

他們說,其實這件事早在18世紀就知道了,德國的物理學家Hermann von Helmholtz畫了兩個正方型(如圖下)

 



左邊的方形裡面都是橫線,右邊的都是直線,你看看,哪個方形較「胖」?

驚驚@_@,橫的哪裡胖了!是直的比較胖吧! !

當年這位物理學家曾寫給女性時尚界,他當時的解釋是,橫條會看起來「較高」,因此就「較瘦」。但顯然沒人記得這件事。

我們就在想,穿橫條紋的看起來會胖,是吧?是誰說的?真的嗎?

若真的穿直條較胖,他們說或許有個不太科學的解釋可解釋這件事──女性身型,本就有弧度,若穿直條的,那個條紋會跟著妳的幅度而跑來跑去,將身材勾勒了出來,胖子就無所遁形。

從這邊我們竟也看到一個創業機會──那,只要是不會跟著幅度跑或刻意修幅度的直條衫,就有瘦身的錯覺囉?

還沒找到這件錯覺衣服前,應該考慮買幾件以前總避之危恐不及的「橫條」來搭搭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