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7.jpg 
看相不是很好,但是味道完全不輸給外面賣的!尤其用奶油煎的鮮蚵香味更是一極棒,漿皮也很好吃的!結果就是連續兩餐都吃蚵仔煎,好吃歸好吃但吃多了也會反胃= =a。漿皮的部份用玉米粉和地瓜粉調出來的口感是不錯,但是如果能煎出一層脆膜的話相信口感會更好,所以下次有機會再煮這道菜的話可能會參考老媽的建議用麵包粉試試看。


材料:鮮蚵、蛋、小白菜、韭菜末、地瓜粉、玉米粉、太白粉、奶油塊、辣豆瓣醬、番茄醬、糖、鹽、水

作法(三人份的量但個別做):

(1)小白菜洗淨濾乾切段(冬天用茼蒿菜),韭菜洗淨濾乾切成末。小白菜一小把就可以,放太多步驟四也不好蓋起來。韭菜末也是適量就好,放太多會喧賓奪主。

(2)三人份的話,地瓜粉3/8杯 + 玉米粉3/8杯(共3/4杯),加上兩倍的水和韭菜末調勻(地瓜粉:太白粉=1:1或地瓜粉:玉米粉=1:1都不錯)。有的人會加點調味料下去,我是覺得沾醬做的好的話這個步驟就可以省了。

(3)奶油塊熱鍋,置入鮮蚵約八粒(老媽愛吃所以我都放十顆以上),中火煎出蚵香味,再倒入(2)約3/4杯,中火煎出韭菜香。這個步驟要注意的是(2)倒入前記的要再攪拌一下,不然濃度不均漿皮會很難控制。

(4)打上蛋一個,稍微把蛋黃拌破,把小白菜段放在漿皮上面,煎至漿皮透明,翻動兩側漿皮把菜包起來,不要壓,等菜軟了就可以起鍋淋上醬汁。


蚵仔煎沾醬作法(三人份):

一杯水至鍋中加熱,加入一匙辣豆瓣醬,三匙蕃茄醬,兩匙糖,少許鹽,拌勻沸騰後,用太白粉水勾芡。

ps:芶芡時用1/4杯的太白粉水慢慢倒入一邊攪拌,視個人喜好濃稠度夠了就不用再加了。



下次的菜單:鳳梨咕咾肉,百菇燴豬柳,三杯中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