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987.jpg 

劍橋大學心理學家席蒙‧貝倫科漢(Simon Baron-Cohen)在2003年出版的《基本差異The Essential Difference: Male And Female Brains And The Truth About Autism》一書中開宗明義:「多數女性大腦天生適合感受他人悲喜,而多數男性大腦天生適合推理和系統建構。」

  貝倫科漢隨即補充,並非所有女人都有「女性大腦」,也不是男人就一定有「男性大腦」。不過他舉了諸多例證來說明他的中心主張:較多男性擁有系統思考的大腦,而較多女性擁有同理思考的大腦。貝倫科漢發現,這兩種思考方式的差別很令人玩味:「系統思考的特色是明確、重視各部細節,」以及不因時地改變的固定法則。他說:「系統化的必要條件,是超然。」(貝倫科漢稱自閉症患者為大腦「極端男性」的例子。)(《未來在等待的人才A Whole New Mind: Why Right-Brainers Will Rule the Future》頁193)

貝倫科漢提供了同理商數(Empathy quotient)的網路測驗,大家可以試試看
http://www.glennrowe.net/BaronCohen/EmpathyQuotient/EmpathyQuotient.aspx
看不懂英文沒關係Read for Joy:[心理測驗]判斷你是否具有「女性大腦」這裡把60題都翻譯好了

測驗數值的結果統計,翻成中文
0 - 32 低(最多亞斯柏格症(Asperger Syndrome)以及高功能自閉症(high-functioning autism)者的分數落在20分)
33 - 52 平均分數區間(最多女性分數落在47,男性則是42)
53 - 63 在平均以上
64 - 80 非常高分
80 最高值滿分

不過記得,這項測驗只是顯示"同理思考"的能力強弱,而男/女腦的特徵還有其他很多種類,不能說分數低就是男腦分數高就是女腦XD

文章轉錄自  JAACNAETT



=============
靠,我六十分!
有沒有人要娶我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