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92974.jpg 

劍橋大學心理學家席蒙‧貝倫科漢(Simon Baron-Cohen)在2003年出版的《基本差異The Essential Difference: Male And Female Brains And The Truth About Autism》一書中開宗明義:「多數女性大腦天生適合感受他人悲喜,而多數男性大腦天生適合推理和系統建構。」

  貝倫科漢隨即補充,並非所有女人都有「女性大腦」,也不是男人就一定有「男性大腦」。不過他舉了諸多例證來說明他的中心主張:較多男性擁有系統思考的大腦,而較多女性擁有同理思考的大腦。貝倫科漢發現,這兩種思考方式的差別很令人玩味:「系統思考的特色是明確、重視各部細節,」以及不因時地改變的固定法則。他說:「系統化的必要條件,是超然。」(貝倫科漢稱自閉症患者為大腦「極端男性」的例子。)(《未來在等待的人才A Whole New Mind: Why Right-Brainers Will Rule the Future》頁193)

上一篇請見你有"女性大腦"嗎?同理商數(Empathy quotient)測驗

這次要分享的是貝倫科漢另一個系統商數(Systemizing quotient)測驗,測驗你的思考模式是否有比較習慣明確的推理等特質,不過我看裡面題目裡也有很多測試你喜不喜歡自己動手修東西或是研究構造運作原理之類的

http://www.glennrowe.net/BaronCohen/SystemizingQuotient/SystemizingQuotient.aspx

看不慣英文的話Read for Joy:[心理測驗]判斷你是否具有「男性大腦」這裡也替大家把題目翻譯成中文了

以下為測驗數值的結果統計,翻成中文:

0 -19分 低於平均
20-39分 平均分數區間(大多數女性分數落在24分,男性則是30分)
40-50分 平均以上(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及高功能型自閉症(high-functioning autism, HFA)者最多得分落在此區間)
51-80分 非常高分(落在此區間的人中,亞斯伯格症(Asperger Syndrome)者的數目約為一般男性的三倍,幾乎沒有女性的分數落在此區間)
80 最高值滿分 

記得這項測驗只是分析你的理性思考這項能力強弱,而男/女腦的特徵還有其他很多種類,結果也只是經由統計得來,不能作為醫學判斷或是要變性的指示XD
所以女生測的分數高代表你比較擅長/喜歡做題目裡這些事,也許做的比普遍的男性還好
男生測得低也不要難過說自己不夠MAN,不過就是沒那麼擅長而已

轉錄自  jaacnaett


===================
40分,我和我自己結婚好了。

話說每個都平均以上是怎樣?  

善解人意的自閉者嗎?  搞屁阿那是什麼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