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JPG

除了青椒炒肉絲以外,這是我唯二覺得青椒好吃的料理。

聽老媽說以前我還是小鬼時,就是用這招騙我吃青椒的,也許小新他媽可以考慮看看。





食材:

肉的部份:絞過一次的肉、蔥花、薑汁、鹽巴、醬油、味霖、胡椒粉

青椒的部份:對半切的青椒(真是廢話) 

醬汁:水、醬油、味霖、太白粉水




步驟一:將絞肉和蔥花拌勻、倒入薑汁、鹽巴、醬油、味霖、胡椒粉適當調味攪拌,不需要用太鹹,醬汁的味道已經夠重了。
(絞過兩次的肉比較適合包水餃用,這裡用絞過一次的肉就夠了)

步驟二:把肉塞進青椒裡,有些微膨出來會比較好煎。(如下圖)

前置.JPG 

步驟三:熱油鍋,小火狀態下將青椒肉肉面朝下入鍋(如下圖),全下鍋後火可轉大,適當轉動鍋子讓熱油流動於每個青椒肉之間,炸的程度用鏟子撥動看看肉面,若可以輕易撥動且有些微焦即可下一步,煮過兩次了,個人覺得越焦越夠味。

炸.JPG 

步驟四:入水、醬油、味霖,水位高度可以蓋到所有肉塊即可,覺得味道不夠可以加入適當鹽巴和味素。大火沸騰後轉小火蓋鍋蓋悶五分鐘。(如下圖)

紅燒.JPG 

步驟五:等肉全熟後起鍋蓋等醬汁收乾,快乾時加入適量太白粉水勾芡後即可起鍋。






搭拉,笨蛋也會煮的紅燒青椒肉完成,很好吃的啦! >/////<

以後有小孩要用這道菜騙小鬼吃青椒~

成品.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