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覺得對人生不甚滿意的人,請看過前兩本書再決定要不要抱怨。

握緊雙手,裡面什麼都沒有:讓你學會放手,順逆成敗都自在的80則小故事

人生,就像開車上路,要先鬆開手煞車才能夠起步,
如果猛踩油門卻不放開手煞車的話,
那麼車子不但跑不動,還會嚴重磨損,甚至報廢掉。
社會上,有太多人因為錯誤的價值觀,
一味追求擁有,不懂得要適時放手,
明明負載過重,行李卻還一件一件猛往車上堆,結果哪裡都去不了;
還有,許多人不懂得要知足,
買了一台國產車之後,就會開始羨慕別人開進口車;
有了一個名牌皮包,就再也無法使用普通的手提袋……
曾經有人問過聖嚴法師:為什麼這個世界充滿煩惱與痛苦呢?
法師說得好,真正的煩惱痛苦,其實來自慾望,
而活在慾海不可怕,可怕的是在慾海裡淹沒。
我們都知道,緊握的雙手抓不住什麼,
如果我們願意放開手,讓該來的來,該去的去,
人生這趟旅程,才有可能優游自在!

  在人生的旅程中,沿途有太多美麗的風景和誘人的事物,除了讓人迷戀不已外,更想要獲得和擁有。於是,我們就像對糖果不知滿足的孩子般,急切地想要將愛情、金錢、名聲、地位……通通握在手中,希望能夠把一切都占為己有,認為只有如此,才能算得上是幸福且成功的人生。

  因此,我們一方面咬緊牙根的追求,渴望自己能賺更多的錢,能住更大的房子,能爬得比別人高,能取得眾人的肯定,能擁有更多再更多……另一方面,我們卻也在不知不覺間,陷入得不到的憂鬱和無法擁有的挫敗,使自己愈來愈不快樂。欲望就像個深不見底的漩渦,不但永遠填不滿,更會把我們捲離快樂的彼岸;無窮無盡的欲求,帶來的反而是永遠無法滿足的憂鬱。   

  佛家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有得。本書的80則小故事,每一篇都充滿了人生的智慧和省思,能讓讀者從中體悟到,並非一定要有名有利才會快樂,也不是只有高學歷、賺大錢、開名車、住豪宅、穿華服……才能彰顯出自我的價值。只要我們懂得省思自己的生命,懂得盡力就好,每個人的人生就都有無可取代的意義。別忘了,當我們緊握雙手時,絕對無法再抓住一絲一毫;唯有學會適時放手,才能夠讓我們身心都自由。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讓你當下離苦、即刻無憂的78則小寓言

(PS:這本書有出第二部)

人生就像跑馬拉松,有人揹了十公斤的糧食還擔心半路會餓死,
有人卻帶著一瓶水就出發,沒有罣礙,跑得自在。
無知的人只知占有,不懂放手,
就像買了電腦,急於加裝各種軟體,
卻忘了要定期刪除垃圾信件,系統必然愈跑愈慢,最後當機。
智者卻了解生命一切俱足,執著才是一切煩惱的起因,
放下,反而是離苦止憂的關鍵。
然而,放下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是需要學習的。
如果我們能停止用頭腦自尋煩惱,
如果我們能夠真正體認到:人,才是幸福的尺度。
那麼,半調子的人生,也是幸福的。
「放下」是每個陷入執著困境的人,最好的出路,
只是我們都忘了,在放下的那一瞬間,
我們並沒有失去什麼,反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人生是一場奮鬥的旅程,有順境也有逆境,有快樂也有悲傷。而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能力、無限發展的潛能,我們也經由不斷的學習來累積智慧,讓我們克服無數的困難。

  但是,人的頭腦也是煩惱製造機,所有的不安、恐懼就像小狗脖子上的項圈,把我們牽著走,我們自己卻無從抵抗。我們也時常背著包袱趕路,把壓力、焦慮往身上扛,更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萬萬沒想到,原來,困住我們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給我們帶來麻煩和危害的,也是我們自身。

  面對人生的困境,你可以有很多選擇,你曾考慮「放下」這個選項嗎?靜下心來想一想,你會發現,阻礙自己的其實是心理的障礙和思想的頑石,只要輕輕的把它們移開,煩惱就會消失無影無蹤。即便是險惡的危機,只要放下心中的牽絆與恐懼,用坦然的態度處理,最終都能圓滿的解決。

  想法決定你的心態,心態決定你的生活,換一個角度思考,跳出固有的思維框架,人生的哲理會如浪花般在你的腦海湧現。本書的78則小寓言,雖然是看似簡單的道理,但是絕對能給你意義深長的啟發。當你放下沉重的包袱,拋開一切的執著,抬起頭大步向前走,你會感覺「幸福」隨時跟在你的左右。


FBI教你讀心術:看穿肢體動作的真實訊息

朋友態度的冷熱、戀愛男女的心思捉摸、職場的往來進退、談判協商的攻防戰守……
老闆在打什麼主意?這兩個人是什麼關係?對方是善意還是心懷不軌?
她究竟在想什麼?他有沒有欺騙我?
有時候肢體動作透露出的真相,跟言詞內容一樣豐富
只要你會判讀!

  這是一本有事實根據的書:書裡所及皆以科學事實與實際試驗結果為基礎,而非個人意見或臆測——擷取自心理學、神經生物學、醫學、社會學、犯罪學、傳播研究及人類學的最新發現,加上擔任FBI情報員三十年期間運用非語言行為的經驗,喬.納瓦羅(Joe Navarro)是唯一有資格幫你理解非語言溝通的人!

.想要幹壞事的人會不自主地出現哪些「烏龜效應」?
.「措手不及」絕非坐以待斃,反而是我們人類下意識的自救方式!
.她用手摸著咽喉和胸骨之間,意思是?
.眼睛不會說謊?錯了!腳才是不會說謊的身體部位。
.兩手手指交錯握著,是暗示權威還是欺騙?

  閱讀這本書能讓你解讀非言語信號的功力暴增。喬.納瓦羅是個資歷三十年的前聯邦調查局(FBI)反情報官員,歷任美國國務部、國防部,是公認的非言語行為專家,他現在還在擔任美國國安部的顧問,以及在情報局擔任破解肢體語言的專家,本書是他透露他如何快速判讀他人的畢生絕學。

  本書最大的不同之處,在於解讀非言語行為的方式,全部經過心理學家與科學驗證,絕非江湖術士察言觀色信口雌黃;同時,所有的肢體語言全部以圖解呈現,你一看就明白別人的肢體動作代表什麼意義。你還會知道自己可以如何運用肢體語言來形成老闆、家人、朋友、及陌生人對你的正面觀感。你會發現:

.肢體語言是我們祖宗傳下來的古老求生本能,所以很難掩飾
.為什麼臉部是最不可能判斷一個人真實感覺的地方
.大拇指、雙腳、與眼皮能夠透露情緒與動機的哪些秘密
.透露我們自信與真實感受最明顯、重大的行為是什麼
.如何以簡單非言語行為讓別人快速對你建立信任
.快速展現權威的簡單非言語行為有哪些


imageCA2LOU94.jpg 

猶商富賈的終極成功學
景氣低迷,正是深耕自己的好時機,
《塔木德》是猶太人一生必讀的智慧經典,
引領著他們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民族,
本書濃縮並解析其中最受用的生財之道,
立即替您換顆猶太商人的富腦袋,
活學猶商經驗,重建財商智慧,
使出淘金絕技,逆勢再起!

王寶玲博士、柯明朗博士
中國經管學會、民營企業家聯誼會●聯合推薦

  猶商,全球商界中最耀眼的奇葩,羅斯柴爾德家族、摩根、索羅斯、洛克斐勒……等你耳熟能詳的富賈,他們不因顛沛流離而甘於命運擺佈,反而在挫折中思考致富、創業發財。在危機中尋找希望,改寫命運,創造自己的奇蹟與傳奇!

  為什麼耀目全球的光環總是頻頻落到這個人口僅占世界四百分之一左右,並且曾經一度漂泊流浪,無寸土可居的小小民族的身上?想知道猶太人賴以叱吒商海的經營智慧和方法嗎?想看猶太商人是如何將世界的財富裝進自己的口袋的?這個世界上沒有人生來就是百萬富翁,但是人人可以成為百萬富翁,只要你學會猶太人的經商之道。本書就是你開啟致富之門的那把金鑰匙。

*跟著猶商的腳步,一起滾動財富,成就NO.1
◆猶商智慧天下無敵,信仰金錢富可敵神
◆沒有做不成的生意,只有會賺錢的頭腦
◆談判策略神奇高明,以錢生錢出奇制勝
◆重信守約取信於人,細節競爭無與倫比
◆掌握契機精明創新,傑出商法稱霸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