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板花.jpg

衝浪板種類繁多,且各有擁護者,不管何者都有其令人著迷之處。
不過,一個好的衝浪者,最好能駕馭各種版型囉!

1. 趴板Bodyboard

趴板二.jpg 

趴板二.jpg 

      顧名思義就是衝浪者必須趴在上面,初學者易上手,沒有尾舵設計滑行更順暢,可以做出三百六十度旋轉花招,其內層為堅固的泡棉為核心,使用上也較安全,也必須搭配蛙鞋使用。台灣衝浪客因喜歡站在浪頭上的快感,所以玩趴板的人數並不多。

其他  http://tw.myblog.yahoo.com/jw!Iv1iIm6VBRUk96sxT9jhmQ--/article?mid=129



2. 短板Shortboard

短板.jpg  

短版花.jpg  

      長度六呎、裝有三隻尾舵是短板特色,尖尖的板頭與薄板身,加上迴轉半徑小,增加靈巧性。玩短板時,如果有達到胸部以上的浪是最好的。不過因為不穩定,比較不適合初學者。

其他  http://tw.myblog.yahoo.com/jw!Iv1iIm6VBRUk96sxT9jhmQ--/article?mid=135



3. 長板Longboard

長板.jpg  

長板紅.jpg 

      長度九呎以上,長板的重量較重,裝有一支大尾舵,適合小浪、平穩的長浪滑行。如果遇到大浪,長板想在陡峭浪壁上划行,沒有高超技巧可是非常不容易的。台灣衝浪客大都習慣衝長板。

該選長板或短板?  http://tw.myblog.yahoo.com/jw!JNla3Y.BBQWosE8bKNa4SmIa/article?mid=160



4. 魚板Fishboard

魚板.bmp 
短板.bmp


      比短板短、寬,是魚板的特色,另外裝有keel尾舵,則是使它速度較快的主要秘絕。

魚板的挑選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102308769



5. 中型板 Funboard

中型板.jpg 

中型板紅.jpg 

       長度介於長板、短板之間,約為七到八呎。因為划水前進速度比短板快,又不像長板笨重,容易站在板上,所以基本上是為初學者設計,並不適合拿來衝大浪或速度快的浪。



不錯的網站:  北岸衝浪世界  http://www.eastrange.com/

相關文章:   運動吧男孩
                  (運動) 沒有衝浪照的衝浪週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