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19.JPG

籌備長達五年的2009高雄世運會,16日晚上,在超過4萬名觀眾見證下隆重開幕,包括「福爾摩沙」、「萬民祈福」、「活力高雄」三段主秀表演,將整個開幕典禮推到最高潮,最後在全台首見「環跑式」煙火,近距離震撼身歷其境下,世運開幕典禮圓滿完成。


最近高雄世運常常在預演,房間窗戶打開就有近距離免費的煙火秀還真不錯,
不過白天幾乎都在防災演練,聽到火災的警示聲老是讓我想起軍中的不好回憶,真TMD。
前一陣子的開幕音樂會有被莫名奇妙堵住回家的路的經驗,我想這幾天還是盡量少出門為妙。
希望這禮拜別下雨了,也希望我短衣短褲的去坐貴賓席不會太奇怪(小弟我怕熱不好意思)。

DSC01375.JPG 
(很陽春的貴賓證,陽春到可以輕易偽造XD)

這張是老爸懶的去看扔給我的,原本我也沒打算要去(畢竟我房間就可以看到煙火了),
但是聽說開閉幕的票一位難求,既然這麼夯就沒有不去的道理了。

IMG_6591.JPG
(我家樓下的大樟樹,從小到大陪我度過了24個春夏秋冬)

下午五點多吃完飯,悠閒的摸相機摸到六點多,才悠悠的晃出家門。
剛下過暴雨的宿舍區一如以往的令我著迷,洗滌過的翠綠枝葉撘著沁涼的空氣真是極品。

IMG_6592.JPG
(雨後的世運主場館,天色還有點陰陰的)

走了約十分鐘就到了主場館,六點十幾分,現場已經有很大量的人潮了。

高雄世運會開幕典禮,16日晚上6點30分在世運會主場館舉行,由於預估將擁進超過4萬人以上的觀眾,為分散進場人潮,主辦單位提早1個小時,在下午4點30分起開放民眾進場。不過,下午3點30分的一場大雨,讓不少排隊等候的民眾淋了一身雨,但仍不減民眾等候進場的熱情。

IMG_6594.JPG

雖然說離我家近的不像話,但說實話還是第一次進距離看到它。

IMG_6595.JPG

一到人多的地方我眼睛就不知道要往哪裡看,無法對焦的結果就是我腦袋又開始發脹了。
天阿我真的很討厭人多的地方.....

IMG_6598.JPG
(志工引路員)

怕人多的問題很快就解決了,拿著VIP証直接避開長長的隊伍往專用入口移動,
現場還有專人引導,現場人員每個都鞠躬哈腰的怪不好意思。

IMG_6602.JPG
(有點空的VIP區,裡面的每個贊助商都捐幾百萬起跳的,當然,除了我以外XD)

什麼是特權?這就是特權。
都說禁止攜帶液態物品和食物了,結果現場還提供VIP礦泉水和小點心。
紀念品袋回家打開發現裡面放了一堆哩哩摳摳的小玩意,
離場的時候早知道多拿一袋沒人要的拿去送小朋友。

IMG_6603.JPG

隔壁區陸陸續續來了一票外國人,什麼顏色的都有,每個都西裝筆挺的。
反觀小弟我只穿著運動衫加上迷彩七分褲,還頂著一顆剛替過看似阿兵哥的短髮,
我只能說,超難為情的啦!
結果我身邊位子陸續被歪果仁佔領,表演的時候還基哩瓜拉的一直問我問題,
EX:你們總統叫什麼名子阿?會場館總共可以容納多少人阿?天氣怎麼那麼悶阿?.....etc
問到我都想和工作人員換位子了....

題外話,這一區竟然有保全耶?!其中頭頭看起來好像凌木一郎,可惜沒機會照。

IMG_6604.JPG
(樂旗對陣,哪個學校我沒注意,旁邊的老外一直分我的心)

正式開幕前的一個小時(六點半到七點半)是熱場,
內容有快樂港都、創意宋江陣、樂旗對陣還有野台開唱。
不過串場的畢竟是串場的,表演的力度和燈光效果明顯有差,
但是看宋江陣裡的小朋友跑來跑去還挺可愛的就是了。
野台開唱是滅火器樂團和瑪莎露樂團,表演的怎樣我是外行人看不出端倪,
不過老外的眉頭鎖了起來倒是真的。
難怪最近詢問電吉他和電貝斯的時候都被問說:你喜歡很吵的音樂喔?
原來是真的很吵.....

 IMG_6605.JPG
(我喜歡這張的晚霞)

畢竟有颱風要來了,天空的顏色有所變化在所難免。
不過整個下午都在下雨,一到要開幕竟然就不下了,我只能天佑高雄啊!
(還是說有學北京射抑制下雨的飛彈?不過我想應該是沒那種閒錢吧)

IMG_6608.JPG
(開大燈後的主場館)

看到圖中場中央有個人和依台小車嗎?
那是今晚的主持人羅北安,什麼來歷的我沒興趣知道,
不過他很愛玩波浪舞,這種大場面不知道群眾個性就直接玩波浪舞也真敢,
不過鄉民們也很配合沒有冷場,幸好沒在老外們面前丟臉(看的我膽顫心驚的)。

原本要拍照的,不過說實話這人浪大概是海浪打上岸快掛掉時的大小,
肉眼都看不是很清楚了,所以照片就免了,客官們自行想像吧。

IMG_6609.JPG
(另一面的主場館內側)

站著的小弟應該是保全之一(應該還是在當兵的,現場也有其他專業的保全)。
我剛到的時候他們一直盯著我看,好像我該去和他們一起站似的。
怎麼?沒看過一臉阿兵哥樣的VIP啊?專心看你的表演吧你。

IMG_6610.JPG
(小馬哥)

老外不視泰山,來了台灣好歹當家的是誰也知道一下,
還問我那傢伙(THAT GUY)是誰,為啥大家要拍手?
不過也不能怪他們,他們只知道陳阿扁而已。
 
 IMG_6612.JPG
(傳承式)

又是一票小羅莉和小正太....

開幕典禮由包括創意宋江陣、樂旗對陣、野台開唱、數位VJ秀等迎賓秀,揭開序幕。接著是傳承2005德國杜易斯堡世運的開幕傳承式,台灣小朋友高喊「高雄世運歡迎你」跑進場,隨後演唱貝多芬名曲「快樂頌」,並與德國小朋友對位交換象徵傳承與友誼的小禮物。台灣小朋友拆開德國小朋友送來的錦盒,並張開世運會旗。

 IMG_6616.JPG
(傳承式)

我老了嗎?看小朋友蹦蹦跳跳的竟然覺得好可愛。

 IMG_6618.JPG
(福爾摩沙)

正式表演的三大主題:福爾摩沙、萬民祈福、活力高雄。

中間那顆蛋(南瓜?馬拉巴里果夾?)裡面有國寶大師李彩娥,
不過後面的燈一直打著我們,什麼都看不到。

在開幕倒數後,開始三段主秀表演,包括充滿原住民文化氣息的「福爾摩沙」、展現民俗文化情懷的「萬民祈福」及分享現代都會光釆的「活力高雄,希望透過世運開幕典禮,讓世界看到台灣之美、台灣文化創意與科技成就,將帶給所有運動選手繽紛歡樂的「福爾摩沙初體驗」。

 IMG_6624.JPG
(福爾摩沙)

我很喜歡那排柱子的燈光變化,和內場的探照燈相互呼應。

 IMG_6625.JPG
(福爾摩沙)

這是百蝶飛舞的片段,我只能說我的相機真的不太好,如果有單眼的應該可以照的更清楚才是。

 IMG_6627.JPG
(福爾摩沙)

一群水滴寶寶在模擬海浪,裡面有我還在念高中舞導班的病人。
當初幫她治療時一直聽她抱怨頭上套著水滴套子很像sperm,我看沒那麼慘吧?

 IMG_6635.JPG
(福爾摩沙)

原住民的圖騰,我很喜歡照在地板的投影燈,很有質感。

開幕表演不僅有大陣仗表演藝術,為呼應全球環保趨勢與世運主場館綠能設計,這次世運舞台設計突破以往只能以單一固定式舞台演出方式,技術團隊從國外引進10台超高規格的巨型投影燈,投射出面積有4503.6平方公尺,相當於10個籃球場大的巨幅影像,這樣的規格超越北京奧運開幕秀。

 IMG_6637.JPG
(福爾摩沙)

 IMG_6639.JPG
(福爾摩沙)

可是正如你所看到,他們就只是一直唱著山歌然後繞來繞去的,說實話有一點悶。
不過天氣也很悶,現場看起似乎全體四萬多人每個人都在揮舞旗幟,超熱情的!
但仔細一看會發現其實大家都在搧扇子,小馬哥和阿菊也不例外XD

IMG_6645.JPG
(萬民祈福)

最搞笑的主題,電音三太子!而且還騎著摩托車!
這個主題還有霹靂布袋戲,聽到登場口白真是讓我感動到痛哭流涕!
不過美中不足的是大會沒有人解說給老外知道怎麼回事,
三太子?布袋戲?扛轎?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所以這部分我就沒拍照了,光解釋這些就讓我ㄧ個頭兩個大。

IMG_6643.JPG 
(萬民祈福)

最搞笑的莫過於要散場時有位三太子的摩托車當機了,
看他從場內牽車狂奔出去,還差點和別的三太子撞在一起!
OMG,笑到我快漏尿了。

三太子踩風火輪就好了,學現代人騎什麼機車,真是的。

 IMG_6653.JPG
(萬民祈福)

中間穿插的小煙火,總是不經意的蹦出來考驗大夥拍照的反射神經。

 IMG_6657.JPG
(活力高雄)

由林義傑開場,跑出來的時候現場真是HIGH翻天了。
看到腳踏車出來時現場也是很瘋狂,
大概是最近單車熱的關係,看到車就像看到毒藥一樣情不自禁。

IMG_6666.JPG 
(活力高雄)

那幾根塔柱會噴火,這個主題又是提倡環保,根本就是在諷刺高雄煉油廠嘛,哈哈哈。

IMG_6667.JPG
(活力高雄)

煉油塔柱莫名奇妙變成帆船了,這個階段黃小虎有出來唱歌,不過人太小了拍不到。

IMG_6668.JPG
(活力高雄)

溜著直排輪的螢光小朋友們。就這麼在場地裡面繞來繞去的而已,還挺愜意的。

IMG_6673.JPG
(活力高雄)

這個部份是主題的結尾,也最為精采!
剛開始以為又是拿球出來耍而已,但是結果完全出乎意料!

IMG_6675.JPG 
(活力高雄)

隨著ENDING的煙火爆破,只見場內的大氣球一起爆炸,
藏在大氣球裡面的小氣球瞬間一口氣湧出來,超HIGH的!

IMG_6677.JPG 
(活力高雄)

這一幕是整個表演最讓我目不暇給的部份,該看還是拍照讓我很天人交戰。
最後覺得沒拍點照沒辦法跟家裡老的交代,所以只能用興奮到顫抖的手拍照。
(OS:照相技術不好就別牽拖東牽拖西的)

IMG_6680.JPG 
(活力高雄)

數萬顆(應該有破萬吧?)的氣球就這麼飛向天際,真的美到不行,
我相信這臨場感是看照片或是轉播所無法體會的!

IMG_6685.JPG 
(活力高雄)

大家看到傻眼,保全老弟也一樣。有位小老弟的嘴還開了。

IMG_6686.JPG
(運動員進場)

全場共有超過一百個國家的運動選手一起參予這場盛事。
現場的歡呼很有趣,如果不知道台灣人對哪些國家比較熟悉,聽歡呼聲的大小就知道了。
EX:美國、日本、韓國、義大利、澳洲、南非、北歐國家...etc
比較不有名的國家如果跟在歡呼聲很大的國家後面也可以享受到不小的歡呼聲,
這就顯示臺灣人還是很有人情味的,怕落差太大會讓後面的國家感到很傷心吧。

有些國家的人多的很恐怖,比如荷蘭德國南非之類的,有的國家的參賽員就只有小貓兩三隻。
例外的是中國,是刻意避免尷尬才特別不出現的。
(雖說如此但介紹到中國時現場觀眾還是很想歡呼的)

IMG_6691.JPG
(會旗進場)

主旗幟有四面,依序是:國際奧會會旗、國際世運總會會旗、中華台北奧會會旗和高雄市旗。
我在高雄活了24個年頭這還是第一次知道高雄市有市旗,沒出乎我意料的,不太賞心悅目。

護旗人員有朱木炎、蘇麗文和楊清順等人,
觀眾對運動人員比較熟悉,介紹到他們時歡呼聲很大。

 IMG_6695.JPG
(貴賓致詞)

小不拉機的加減看,從左到右依序是:
朗佛契(IWGA主席)、阿菊(KOC董事)、豬谷千春(IOC副主席)

貴賓致詞一向是最讓人感到乏味的部份,畢竟說的話以客套話場面話居多,
我看南非的運動員魂都已經快飛走了,坐我斜前方的阿伯則是完全處於恍神的階段。

IMG_6700.JPG
IMG_6702.JPG 
(看起來很像宇宙星雲的煙霧)(壓軸演唱)

歌唱的部分應該是大家最期待的部分之一了。
唱的曲目有:
奇異恩典                海莉
月亮代表我的心       海莉、信
飛翔                      羅素
祈願者                   海莉
我的未來不是夢       信
淚光閃閃                海莉
河水湍湍                海莉、羅素
公主徹夜未眠          羅素
我們是冠軍             海莉、信、羅素、黃小琥

海莉的歌聲很清亮,唱的隔壁大叔渾身酥麻(這是他自己說的),
還有,他和信一起唱的月亮代表我的心是唱中文喔,超有誠意的^^
羅素的話搞帶動唱還不錯,不過畢竟唱的是非英語又是古典樂曲,觀眾反應就稍弱了些,
比較有趣的是他還被大會突然放的煙火下了一跳,正確的說,是大家都嚇了一跳。
信的話老樣子出場大家就是HIGH,黃小琥是之前有出過風頭了所以只合唱最後一首,
整體來說很不錯的喔!(眼火也放不少)


世運是全球大事,是台灣的喜事,為突顯世運的全球性與台灣在地化,此次世運開幕典禮特別邀請來自南半球的紐西蘭純淨美聲歌手海莉(Hayley Westenra);另名男歌手是來自北半球,被譽為平民男高音羅素華生(Russell Watson)擔綱重任;台灣方面則由噪音低沈的實力派唱將黃小琥與音域素有鋼嗓之稱的信,分別合唱或獨唱月亮代表我的心等9首歌曲。

IMG_6706.JPG
(壓軸演唱快結束時)

大家在這裡卯起來搧風搧了三個多小時為的就是接下來的最壓軸了,煙火!

IMG_6717.JPG IMG_6719.JPG IMG_6720.JPG IMG_6724.JPG IMG_6725.JPG IMG_6751.JPG
(環場的煙火秀)

這裡我已經顧不得對焦什麼的了,相機角度一放好就卯起來按連拍。
環跑式煙火是真的很震撼,看的心裡砰砰跳的。
不過要幹譙的來了,非環跑式的煙火是在另一側,坐在我們這一面的觀眾只能看到部分煙火。
不過這樣就知道閉幕該怎麼辦了,提前溜出去佔個好位子吧!

題外話,這煙火表演還真的是超近距離欣賞,有不少火花甚至掉進主場館裡面了還在燒,
結果果然有人被燙到送醫,希望沒大礙就好。

開幕典禮最後重頭戲是全台首見「環跑式」煙火。以主場館特殊建築本體為舞台,透過長達12公里的佈線,3分鐘內要打出3000發煙火,平均1秒要打出至少15發的煙火,時間長達5分30秒,呈現如波浪舞般、罕見的環場施放效果。
低空煙火在台灣世運主場館首見,觀眾們置身主場館,距煙火距離只有40公尺,感動與氣勢獨一無二,而在煙火燦爛繽紛的夜空,世運賽事正式開始,圓滿完成開幕典禮。

IMG_6758.JPG
(VIP入口處)

不用跟人人擠人的感覺真是奇濛子依~而且那票高級幹部或是有錢人似乎都很忙的樣子,
九點出頭多數人就匆匆離去了,我那一區的VIP剩沒幾隻,
剩下的大夥們最後都可以兩手搭在旁邊的椅背上慵懶的看表演。XD

IMG_6761.JPG
(散場)

繞了出去又再從別處繞進來,其實每個視角都還頗不錯的,各有各的重頭戲可以看。
(比如有些樂團會在角落出現,沒坐在邊邊角角還真沒辦法近距離看個清楚)

IMG_6767.JPG IMG_6769.JPG IMG_6771.JPG IMG_6773.JPG
(夜晚的高雄市運主場館)

夜晚在這裡散步應該很浪漫,不過要注意安全就是了。
話說我頂多在這裡再住五年左右,希望搬離之前可以帶個人來這裡散步,哈哈哈~XD


PS:淺藍字的部份是節錄自雅虎網路新聞。






以下與本文無關.....

DSC01372.JPG 
布蘭加妳在幹什麼~!(羞)

DSC01373.JPG 
布蘭加:親愛的你吃醋了嗎?我正和北歐帥哥打得火熱,別吵我們了謝謝歐~


話說最近不抱著她還真睡不著,早上睡醒睜開眼看到她趴在枕頭上靜靜的曬著太陽真是件幸福的事(當然了,趴在我臉上曬太陽的不算)。
說到這個我才發現最近臉變滑了,我一定是睡夢中拿布蘭加來去角質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