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6b86f7524ef.jpg 

什麼階段?說好聽點是想找個攜手共度生活的人,說生物學一點就是發情期到了。
是月亮嗎?就是月亮了,我要把責任推到你身上!


轉換生活模式的日子過了一個月了,有沒有上軌道我很難說,也許有也許沒有。
遠程的目標非常的明確,短程的計畫也逐步的進行中,乍看一切都很好,
但是,最近的心情總是被無法言喻的情緒掩蓋住。

月行程、周行程、日行程,只要我願意,是可以排滿到讓我自己無暇去想些沒意義的事,
但這一個禮拜卻鮮有心情和定性讓我精確的完成自訂的計畫。
現階段要做的事情說實話是沒辦法用心情好不好來當作要不要完成的依據,
自身也體會到這一點,所以雖然有照著行程走,但卻讓我察覺到最不想聽到的小小警報聲:
計畫雖然照常執行,但我的心卻在敷衍我自己。

問題究竟出在哪裡?

目標偏差了嗎?沒有。完成目標的念頭依舊強烈,也仍自覺不能有任何回頭的懦弱。
家裡是否出事情?沒有。反之喜事還不少。
身體不好?也沒有。每週固定上健身房,體能反而比當兵時來的好。
那究竟是哪裡出錯了?
我想是我情感上的問題。

我了解現階段的我照理來說是不會有閑情雅緻去做些"不理性"的事,
但不置可否的是我真的想找個人陪陪。
聽著周邊朋友談著感情的酸甜苦辣,在街上看著情侶們在馬路上依偎著騎車馳騁,
這兩年來總是可以淡淡著笑著聽著看著,好似自己已經超脫凡間了無慾望,
但這一個禮拜這份不安在獨自一人時卻是特別的強烈,
種種因素,我不特別想要有女朋友,但卻開始希望有個人陪,
以往獨自在美術館或書店裡的怡然自得不見了,雖然仍舊渴望著靜謐,
但卻是希望可以手牽著手一起感受。

不過想想有這麼好康的事嗎?看太多聒聒躁躁盡聊些言不及義話題的情侶檔,
實在沒辦法說服自己只為了牽起對方的手,就得回頭去做些看似豐富實則空洞的"例行事" 。
我也討厭感情生活裡面的猜忌不信任,尤其忌妒心真是人心險惡排行的前三名,
這樣的潘朵拉之盒始終還在我心裡深處,只要依涉及感情,我不知道它會不會又打開來。
厭惡因為感情的事情傷害到對方,也厭惡這些醜陋的心情反噬我自己。
感情方面,旁觀者立場的我像老人,一但投入了就像小孩子一樣。

那我究竟想要什麼?

我想只是些清柔的肌膚之親,以及聊些興趣和心靈深處的話題的對象吧?
但就像前面說的,我不喜歡情侶之間聊些沒營養的話題,
所以我想我可能要三十歲以後再談戀愛會比較適合。
不知道老天爺哪天會不會心血來潮賞我一個有思想不膚淺的女孩子,
別說我幹麻要去求天為何不自己找,抱歉,感情對我本來就是可有可無的,
既然可有可無,我何必花時間心力去追尋?

不知道布蘭嘉還可以活多久,她如果是女孩子的話我一定會追她,
如果她掛了我就真的單身了,希望這天晚點到來。



==========

語言和文字之於真理,就像手指之於月亮。
你可以用手指標示著月亮,但手指終究不是月亮。
可惜現代的人太愛玩自己的手指了,計較著手勢和手指上的裝飾,
反而忽略了頭頂上真正純潔美麗的月亮。
所以說話是種藝術,但是不說話的藝術更是高階。

我不想玩手指頭,我只想看月亮。
祝福自己有天可以遇到願意一起賞月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