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侯文詠的<沒有神的所在>真是精彩,真是慶幸有機會藉這本書了解中國四大奇書之一的內涵。
我從來沒看過<金瓶梅>,一方面太厚了,一方面文學素養不夠,看不出其中精彩的地方。
但侯文永用很詼諧淺顯的方式,引導著讀者深入這個充滿人性百態的小說故事中,
這本算是這陣子我看過最能讓我有所感應的書了,
雖然這本書也很厚,但相信花這時間是值得的。
最近也推薦不少人去看這本書,不知道有被我說服的人有幾位,
不管怎麼說,我看過了我有所滿足,死鴨子嘴硬不願意看的人只能說可惜了。^^

不知道侯文詠有沒有打算也寫一本有關<紅樓夢>的書,
<金瓶梅>都可以寫的這麼精采有趣了,我最愛的<紅樓夢>一定更不在話下,真期待~

(二)

水災到現在一個禮拜多了,民怨似乎只有一直累積上漲的趨勢,據說政府民調可能下破18%,
說真的這次的救災我也覺得有很大的進步空間,雖然當事者認為已經很快了,
當然,不在其位不知其職,事情不是我在做,我沒有權利去說他們做的好或是不好,
希望他們能多一些同理心,儘可能的再加快些腳步,畢竟受災戶真的很苦。
最近網路上有許多謾罵性的字眼開始出現,看了真不舒服,
哪個黨派執政對我而言都沒差,畢竟都是要替人民做事情的,所以我並沒有幫誰說話的意思,
但是看鄉民們這樣譙一國的總統,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抱著黨派的立場在說這些話的?
常聽到的是"走了一個謀財的,來了一個害命的",說這種話其實裡面有很多情緒在的吧?
當官的有他們難處,受苦受難的災民更有滿肚子的委曲,大家的情緒都很緊繃,
不是災區的鄉民別在這重要時刻去鼓譟不滿了,增加這些負面情緒實在沒什麼意義。
要吵要咎責,把人都救出來了再罵也不遲,雨水已經夠多了,不要再加口水下去。
吵吵鬧鬧的,要我是對岸根本打都不用打,你們自己會先搞死自己。

不管怎麼說,
這次的救災再一次的看到了台灣人民的熱情,真是以身為台灣人感到榮幸,
我愛你台灣,加油!

(三)

總覺得痞客幫越來越像無名了,為什麼每次首頁都要放些美女精選?
開始懷念以前單純有美感的痞客幫,當初願意在這生根就是因為它的這點特色。
難道只能放這些才會有人願意駐足嗎?如果這是為了生存的生意手段那我也認了。

(四)

今天回家時,看到同樣社區的住戶提著水桶等著水車裝水,
想到了家裡用水無虞,心裡著實知足了起來。
這時心裡就起了一個,有關於知足和不知足的問題。
常常聽人說,要懂得珍惜擁有的,而不是去妄想沒有的。
那究竟,"有"是件幸福的事?還是"沒有"是件幸福的事?
平常水龍頭轉開了就有水,這是"有";
遇到停水時無水可用,這是"沒有"。
"有"的時候不會懂得知足,想著的是自己沒有別人有的東西;
"沒有"的時候,才會開始珍惜自己經擁有過的。
既然如此,到底是"有"好?還是"沒有"好?
甚至,是介於"有"和"沒有"之間的是最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