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3471217965.jpg

五月是個浪漫的季節,是個結婚的黃金季,好像連空氣中都可聞到大紅的喜氣。可是當萬事俱備,隻差婚禮這臨門一腳時,有些人卻遲疑了。就像在電影《逃跑新娘》中,朱麗亞走上紅地毯時都騎著馬,好象隨時都有可能臨陣脫逃。其實出逃不是她的本意,不要懷疑你們的愛情出了問題,也許她已經感染了結婚恐懼症…… 

染上恐婚症的人,會對未來婚姻有一種恐懼感,通常“症狀”是煩躁、脾氣比較急、愛發火,有的人會沉默寡言,不願多說話,進而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婚前,你究竟恐懼什麼呢?讓我們來對症下藥,見招拆招

1、擔心“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恐懼原因:人人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哪怕愛情再美好,進入婚姻就沒有了激情和甜蜜,隻有無盡的瑣碎和煩惱。要是不結婚就沒有這麼多麻煩事兒了,可以盡情享受生活,享受愛情的滋潤……

拆招:走出婚前恐懼症,首先要擺脫對婚姻生活的幻想,不要存在過高的期望與奢望,不要認為愛人樣樣都好,完美無缺,蜜月真的比蜜還甜,應該清楚地認識到,新家庭的誕生,就意味著負擔的加重,意味著雙雙要為家庭盡力盡責任,盡自己做丈夫和妻子的責任。

須知,蜜月的甜美是自己甘心為愛人吃苦受累而贏來的,是互相的奉獻,共同的營造。要求戀人們在婚前就要有為愛人、為末來的小家庭甘心吃苦受累的決心,要寬容和諒解愛人的缺點。

2、包辦婚姻,對未來老公不夠了解

恐懼原因:我和他是親戚介紹認識的,由於在兩個城市工作,我們相識半年隻見過叁次面,家人都說我們年齡不小了,催著我們在這個五一完婚。可是我對他還不了解啊,他的生活習慣,他的朋友圈,甚至他是不是專一,原來有沒有談過女朋友我都不清楚,真是無奈啊,每次一想到這些就頭大,真不想結這個婚……

拆招:男女雙方需要不斷地加強相互之間的了解,加深感情,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准備。這項准備若不充分,其他准備再完備也不會保障婚後生活的美滿幸福,縱然是婚前物質准備應有盡有,亦難以彌補心理的損傷,維持夫妻真摯的恩愛。建議你們還是多了解一下再考慮結婚,或者婚前長談一次,盡可能多的互相了解,或許可以消除對未來婚姻的恐懼感。

3、擔心和婆婆合不來

恐懼原因:以後就要和公公、婆婆住在同一屋檐下,各人的生活習慣暴露無遺,相互間的摩擦也就不可避免。他爸媽能容忍我嗎?我能在這個家裡過得愉快嗎?

拆招:做好適應新生活的精神准備。婚前就應想到婚後生活的各個方面都會發生顯著的變化,不僅隻為和愛人生活在一起,還有雙方的父母、兄弟、姐妹以及親戚朋友,要學會與她們和睦相處。在婚前乃至婚後一段時間內,應該創造條件去認識和熟悉那些應該認識的人,以免婚後因許多陌生人闖入自己的生活而感到緊張和引起失誤,從而傷害夫妻感情。

4、擔心家務活兒干不完

恐懼原因:我是家裡的獨生女,從小父母把我視為掌上明珠,從來沒有做過家務,最多整理一下自己的小屋什麼的。可是結婚後就不一樣了,要學會做飯洗衣服,還要拖地板,清理房間,光是這幾樣就能佔去大半的休息時間啊……真想一輩子生活在父母的庇陰下,這樣就不會頭疼家務活兒了。

拆招:每個女人都會成為主婦。遺憾的是,“主婦”目前在中國並不是一個值得驕傲的詞,因為與它血脈相連的家務,一直以來都被社會和男人們所忽視甚至輕視。我們無法讓男人和笑話裡一樣,親身體會家務勞動的繁瑣和辛勞,但家務的價值和其他任何勞動一樣,是一個主婦尊嚴和價值之所系,絕不能輕輕一筆帶過。尊重家務勞動不但是新版《婦女權益保障法》的突破性成果,也是男女平等的根本前提之一。

5、擔心婚外情,害怕離婚

恐懼原因:現在一打開報紙、網絡,鋪天蓋地的都是出軌啊,外遇什麼的,即使是戀愛多年的愛人結婚後,也會出現七年之癢,十年之癢什麼的,讓人心慌慌。特別是很多單親家庭長大的人,特別害怕結婚後又離婚,所以干脆就不結婚,害怕婚姻給自己再次帶來傷害。

拆招:這種恐懼一是來源於社會輿論對婚姻生活的負面“宣傳”,以及一些媒體對各種婚姻問題剖析過多地“暴露”了婚姻的陰暗面,使有“結婚意向”的人感到一種無形的壓力,以致產生對婚後生活“走向”過分憂慮和對婚姻失敗的恐懼;另一個原因是,一方對另一方某方面不是很滿意,或對對方某些缺點在成家後能否改變、自己能不能適應等心存疑慮。

建議多看一些幸福婚姻的報道,了解外遇和出軌隻是婚姻的小部分案例。要相信愛情,相信婚姻,同時也應該多學習一下升溫愛情的小招數,隻要用心經營,婚姻真的會很美好! 

6、擔心結婚後會影響工作和前途

恐懼原因:誰不想有人愛有人疼,早點結束單身的生活啊,但結婚對女人來說未必是件好事兒。現在工作競爭那麼激烈,很多剛畢業的本科女生都找不到工作,更別提結婚後的女人了。一直不敢結婚,是因為害怕結婚後競爭力降低,沒見很多單位招聘時直接就問你“有沒有結婚”嗎?而不少女人為了找到一份合意的工作,不得不隱掉自己已婚的身份,成為新的都市隱婚族……

拆招:結婚生子是一個女人的必經階段,如果說22歲的女子是靠一點青春和乖巧博得好感的話,一個28歲的女人則需要體現穩重和能干。前一陣子有個案例,指一個30歲的未婚女人到某公司應聘,她的能力和經驗都得到了該公司的認可,但隻有一點,該公司對她30 歲還未婚表示疑惑,擔心她的性格有缺陷,最後還是拒絕了她。

所以說,一個大齡女子為了工作而不結婚是完全沒必要的,隻要你不是早婚生子,正常的婚育應該是公司和個人都應該考慮的問題。

7、擔心婚後不自由

恐懼原因:一向自由慣了,真要我結婚生子,規規矩矩做居家女人我還真受不了。未婚時,我可以泡吧,可以吸煙,可以想睡多晚就睡多晚,可以和異性網友曖昧,可以叫一群死黨來家裡狂歡……結婚後可沒這麼自由了,要照顧老公的情緒,還要在乎婆婆的臉色……

拆招:嘗試承擔。在步入一段愛情生活的初期,單身慣了的人可能會有許多的不習慣,比如討厭二人天天相對,比如討厭生活瑣事,但無論如何,都不要輕言放棄。不妨為自己設定一個為期叁個月的時間段,在這期間去盡力承擔自己應盡的那份責任,度過心理適應期後,你對愛情與家庭的信心,一定會飛快增長。

8、擔心結婚後喪失魅力,沒人追求

恐懼原因:我很享受現在被人追的感覺,如果我一直不結婚,就會一直有這些痴情男追隨我的石榴裙。女人未婚就是最大的資本,可以盡情享受男人的疼愛,又不必像家庭主婦那樣把自己熬成黃臉婆。不可想像,如果有一天我結婚了,沒人追了,我還向誰展示自己的魅力?

拆招:結婚不意味著走進墳墓,結婚後的女人也可以有自己的魅力和朋友圈,當然這種朋友圈並不是要你和男人保持曖昧,對人家的示愛若即若離。而是指,你可以和男人保持一種純友情的關系,就是現在流行的所謂“藍顏知己”。

每個女人,骨子裡頭大概總有這樣一種情結的,想擁有個藍顏做知己。這個藍顏不是夫,不是情人,而是居住在她精神領域裡的那一個,他不一定英俊,但一定成熟,可靠,善解人意。女人的夢想裡,便總期望著能與這樣的男子相遇,一旦遇上,她們的寂寞和軟弱,便都有了寄存的地方。

9、擔心他不是自己最愛的人

恐懼原因:他是我的大學同學,我們馬拉鬆戀愛了八年,如今家人都催我們結婚,雖然看起來好像水到渠成,但我心裡卻一直高興不起來。因為長時間的拍拖,我們已經沒有了心跳的感覺,隻有一種親人般的默契和溫開水般的生活。越臨近結婚,我就越害怕,擔心他不是我的最愛,擔心他隻是一個好的結婚對象,而不會為我帶來激情……

拆招:雖然他可能不是你最愛的那個人,但是他將是你現在和未來最親密的人!有些愛情永遠是遠觀的好,有些甜蜜還是珍藏的好,你最愛的人也許並不適合做你的老公。珍惜現在,你就一定是最幸福的新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