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Beasts!幻獸圖鑑   (二)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三) 人生就像下棋,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四) 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勇敢活下去

幻獸圖鑑純粹是好奇買來看看的,其餘三本我是針對作者買的,
我喜歡看一些寓言性質的小品故事,黃桐的一些附註也很合我的胃口。
不過放下也是一種選擇的作者不是黃桐,但第二部就是黃桐寫的我也有買,
順勢一併湊齊囉~

買書真是件令人愉快的事,尤其是新書打開時的那股書卷味。
房間都是書,燒起來一定很旺。(呸呸呸)



(一) Beasts!幻獸圖鑑

Beasts!幻獸圖鑑  Beasts!幻獸圖鑑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6828
 
種種存在於傳說軼事中,或是被推定存在卻無人目睹,或被認定並不存在的各種魅影或生物,謂之幻獸。

一位早期的探險家在日記裡記載了他所目擊的奇妙新猛獸,其有著:「駝峰、蠍尾、毛茸茸的猴腳、以及西班牙人的大眼睛與長鬍子。」而他所形容的生物其實是——美洲水牛。

書頁開展,隨即釋放一尊尊天真或惡趣、血肉橫飛或唯美浪漫的幻獸:森林裡的大腳、石化來者的蛇髮女妖、雪白純潔的獨角獸、露出滴血獠牙的吸血鬼、或是從海底深處悄然伸出觸手的挪威海怪......

本書邀請九十位歐美當代火紅名家齊聚一堂,成就史上首部幻獸概念創作合輯,亦可視為難得一見的藝術家創作資料庫。他們各自以漫畫、搖滾海報、滑板繪圖、奇幻插畫、拼貼、童書插畫、動畫、商業藝術等各種表現形式,呈現魅惑構圖與絢麗色彩,搭配上你極度熟悉或全然陌生的奇文異事,撞擊你內心深處最隱諱的恐懼,戰慄你的感官知覺、顛覆你對世界的認知。


(二)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
我們都忘了,「放下」也是一種選擇:讓你當下離苦、即刻無憂的78則小寓言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06214

人生就像跑馬拉松,有人揹了十公斤的糧食還擔心半路會餓死,
有人卻帶著一瓶水就出發,沒有罣礙,跑得自在。
無知的人只知占有,不懂放手,
就像買了電腦,急於加裝各種軟體,
卻忘了要定期刪除垃圾信件,系統必然愈跑愈慢,最後當機。
智者卻了解生命一切俱足,執著才是一切煩惱的起因,
放下,反而是離苦止憂的關鍵。
然而,放下的能力不是與生俱來,是需要學習的。
如果我們能停止用頭腦自尋煩惱,
如果我們能夠真正體認到:人,才是幸福的尺度。
那麼,半調子的人生,也是幸福的。
「放下」是每個陷入執著困境的人,最好的出路,
只是我們都忘了,在放下的那一瞬間,
我們並沒有失去什麼,反而是一個新的開始。

人生是一場奮鬥的旅程,有順境也有逆境,有快樂也有悲傷。而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能力、無限發展的潛能,我們也經由不斷的學習來累積智慧,讓我們克服無數的困難。

但是,人的頭腦也是煩惱製造機,所有的不安、恐懼就像小狗脖子上的項圈,把我們牽著走,我們自己卻無從抵抗。我們也時常背著包袱趕路,把壓力、焦慮往身上扛,更把自己壓得喘不過氣;萬萬沒想到,原來,困住我們的其實是我們自己,給我們帶來麻煩和危害的,也是我們自身。

面對人生的困境,你可以有很多選擇,你曾考慮「放下」這個選項嗎?靜下心來想一想,你會發現,阻礙自己的其實是心理的障礙和思想的頑石,只要輕輕的把它們移開,煩惱就會消失無影無蹤。即便是險惡的危機,只要放下心中的牽絆與恐懼,用坦然的態度處理,最終都能圓滿的解決。

想法決定你的心態,心態決定你的生活,換一個角度思考,跳出固有的思維框架,人生的哲理會如浪花般在你的腦海湧現。本書的78則小寓言,雖然是看似簡單的道理,但是絕對能給你意義深長的啟發。當你放下沉重的包袱,拋開一切的執著,抬起頭大步向前走,你會感覺「幸福」隨時跟在你的左右。
                             

(三) 人生就像下棋,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人生就像下棋,真正的對手是自己 :讓你放下我執、離苦得樂的80則寓言小故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38731

有人說:命運負責洗牌,但玩牌的是我們自己。
人生這盤棋,該怎麼下,
並非像買樂透一樣,中不中獎全靠運氣,而是有跡可尋的。
有些人,把欲望視為對手,
把挑戰自己的欲望,設為人生終極目標,
一輩子被金錢、物質、名聲、地位左右……
其實,人生中真正的對手,從來不是別人,
從來不是環境,更不是源源不絕的欲望,
我們永遠的對手,就只有我們自己。
如果能認清這點,那麼,我們就能學會自我檢視,
學會割捨,進而決定自己要過什麼樣的人生,
才能成為人生棋局中的好棋手,
在不斷超越自己的過程中,尋得內心的自在與快樂。

達賴喇嘛曾說:「如果你有正確的內心態度,不論外在情況如何,都無法干擾你內在的寧靜。」的確如此,人生如棋,沒有人能夠預料下一步,也沒有人能夠預知結局,在這過充滿競爭又變化莫測的過程中,我們唯一可以掌握的,就是自己的內心。

我們常常看到許多人都有做一行、怨一行的迷思,認為只有自己過得最苦,其他人的工作都很好賺、很輕鬆,還有很多人對於自己所擁有的東西,往往不知道欣賞,欠缺的東西又一味渴求……一旦我們追求的目標,只為滿足個人,只想擁有那種贏過別人的虛榮,那麼我們的眼睛就只看得到永無止境的欲望,而這些欲望隨時都可能成為一隻怪獸,反過來控制我們的身心。除非,我們願意留一隻眼睛看自己,讓自己回歸到最單純的狀態,才有可能找回身心的安頓。

本書80則小故事,充滿發人深醒的智慧與箴言,用小故事帶出人生大道理,告訴我們,當我們願意把生命的重心,從欲望的追求、與他人的比較,轉移到自我的突破與超越,那麼,人生這盤棋,無論平順或是遇到險局,我們才能泰然處之,至於檯面上一時的勝負輸贏,就會變得微不足道……                              


(四) 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勇敢活下去

就算失去一切,我也要勇敢活下去:讓你自在堅強,難關也從容的75個寓言小故事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43250

人們很少想到自己擁有什麼,
卻總是想著自己欠缺什麼。
的確,人是一種很奇怪的動物,
常常喜歡不斷用失去的痛苦來折磨自己,
在心湖中倒映著失去的一切,
那倒影,可能是無緣的舊情人,
可能是得不到的工作,失去的財富與地位,
或是一次錯失的良機......
很多人因為無法承受失去的巨大傷痛,
罹患憂鬱症,變得好焦慮,甚至還走上絕路......
其實,人的一生,許多因緣早已鋪陳,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劇本,
我們根本不需要像溫度計一樣,
隨著外在忽冷忽熱,折磨自己。
也許失去一切的境遇,就像跌落谷底深淵,
但是換個角度想,接下來的每一步都是向上的,
只要我們願意多給自己一點時間,
一定可以走出生命陰暗的幽谷。

有人說只要有麥餅和新鮮飲水,就幸福可比宙斯;卻有人因為失去事業、財富、地位與名聲,一蹶不振;也有人說,我們都是亞當的後代,只是綾羅綢緞造成了差別,但是我們卻不時看到,有人因為失去這些外在有形的物質享受,幾乎沒有活下去的勇氣。

人生旅程,沒有誰可以保證永遠一帆風順,面對生命當中的變數,人們的反應差異何以如此巨大?

執著於失去,正是所有痛苦的起因,因為陷溺在失去的創傷會蒙蔽我們的雙眼,讓我們看不到身邊的愛,只看得見自己孤獨的影子,就算眼前有再美的風景,也視若無睹。除非,我們願意換個角度,看待這一切。

心理諮詢專家理察.卡爾森曾經說:當你學會以處之淡然的態度來面對人生時,那些看起來似乎是無路可走的難題,就會變得好解決多了。煎熬的過程的確很苦,但只要世界上還有一個人愛你,還有一個人關心你,你就應該勇敢的活下去。這個人未必是你的情人,卻可能是你的子女、父母、同事、朋友......

本書75個勵志小故事告訴我們,走味的湯無法挽救,如果捨不得倒掉,就要準備承擔捏著鼻子喝下的痛苦,甚至拉肚子的折磨;唯有下定決心清掉湯鍋,才有機會重新再煮一碗好湯。不管是外在的綾羅綢緞,或是我們最捨不得的親人或摯愛,唯有認清「失去的不會回來」的事實,我們才有勇氣,勇敢的繼續活在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