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jpg 
次數已經多到一雙手都數不完了,我是哪裡像台北人啊?
今天和老姊和未來的姊夫一起去夢時代買西裝,和櫃檯小姐們聊了一會,
結果櫃檯小姐突然問了一句:你不是本地人吧?台北來的嗎?

我已經被問到有點麻木了,但還是覺得很奇怪,
首先,為什麼我老是遇到好奇對方是哪裡來的人?
不管是專櫃小姐、路邊攤、朋友甚至是病人,常會問我同樣的問題。
再來,他們一定會猜我是台北人,說不是的話,甚至會猜我是外省人。
我想是口音的關係,但是我可是土生土長在高雄24個年頭的道地高雄人,
口音不可能會多奇怪(我不講台語的話),甚至我老爸講話還有點台灣國語,
而且要我的話,我根本懶的理你是哪裡來的,除非你的口音真的很特別,
再說,台北人也不是什麼特別的人種,沒必要特別去指認吧?

想來想去一定有哪裡有問題才會讓人家問這種問題,
只是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為什麼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