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可惡,我管它情節真的假的,我只知道死掉的母狗是真的,待在身邊的小黃也是真的。
看了我的眼淚都要噴出來了,大家真的要好好愛護動物....


最近在大陸有一段網路影片爆紅,描述2隻狗情侶天人永隔的故事,一隻小白母狗出車禍;旁邊的小黃狗守護在身旁,不時用腳搖動她的身體,希望能將小白狗喚醒;後來路人拿東西給牠吃,小黃狗還咬一半送進白狗口中,感動許多人。只是這樣的影片,現在也有了不同的解讀聲浪出現,遭到質疑。

這部影片名為《好一對「狗男女」》,畫面上一隻小白狗遭遇車禍死亡,躺在成都馬路上一動也不動;旁邊一隻小黃狗在一旁守候,不時用雙腳搖動她的身體。拍攝女子描述,幾分鐘前牠們還一起嬉戲,黃狗希望能將「妻子」喚醒。後來女子將白狗抱到路旁,黃狗還一起幫忙。

只見小黃狗仍然不死心,不斷搖動白狗的身體,甚至將頭靠在她的脖子上,互相依偎。拍攝人也描述,當她去拿水和烤香腸過來,小黃狗竟然喝了一口水,就餵給白狗;香腸也是咬了一半,就往白狗嘴裡送,只是小白狗已經離開世界,還是毫無反應……

這部短片在8月26日七夕當天,被上傳到網路上,短短幾天已經有百萬點閱率,感動無數人。不過,隨著影片爆紅,它的情節也受到部分民眾質疑。

在大陸《鳳凰網》評論專欄上,有民眾評論,這位拍攝者將影片拍得非常從容,不管是取景、機位,都很專業。而影片宣稱「黃狗將水和食物含在嘴中,餵給白狗」,這畫面卻把攝影機架在一個草叢中,從遠處紀錄,觀眾根本看不到這「傳奇景象」,只能透過字幕描述得知。況且,「一隻狗含著水餵另一隻狗」這樣的行為,實在不可能發生,評論人認為,人類想像力不應該過度豐富、曲解狗意。

雖然這《狗男女》爆紅事件不知真偽,不過評論人也說,這部影片有兩個重大意義:第一,主人遛狗應該繫好牽繩,以免讓愛犬亂跑、發生意外;第二,養寵物不代表有愛心,不拋棄寵物才是有愛心,影片感人故事的背後,最該譴責的是拋棄2隻狗的飼主。




最後附上這個貓鼠哥倆好的影片,看那老鼠超黏貓的,溫馨到讓我想到就微笑~
我老姊說他討厭貓因為貓會為了好玩而獵殺,看來不全然是這樣。
想一想全世界大概只有人類會吃飽撐著純粹為了好玩去傷害其他動物。


結論:動物真是可愛~人類討厭多了(也許我更適合去當獸醫喔)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