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hotobucket

這絕對是目前我玩過最好玩又多變化的踢人球 flash game!
大學時對他印象超級深刻,沒想到還能碰巧遇到它~!
(PS:點圖片就可以進入遊戲)

 
Nanaca † Crash 玩法是使用 Nanaca (七香) 把本遊戲男主角(?)太一撞飛,看能夠飛的多遠。 一開始遊戲有個 meter, 當meter 晃到你喜歡的角度按下滑鼠,等力量到達你想要的程度時放開,太一就飛了。 太一在 3m-10m 的高度時按下滑鼠鍵時七香會飛出來往下或往上撞,太一落下時撞到的不同角色會發生不同的狀況。  

以下是角色基本介紹:

Photobucket 七香
一開始把太一撞飛的女孩。 遊戲中可使用七香的能力,Ariel Crash。當太一在升起時可把太一往下撞(無限次,但需要 recharge); 落下時可把太一往上撞(可用三次)。另外曜子的四種type的special boost也是由她發出的。

Photobucket 太一
被撞飛的角色,這遊戲的"球"。

Photobucket 霧
把太一45度角踢出。

Photobucket 美希
使用昇龍拳把太一往上轟,力量比霧大。

Photobucket 冬子
把太一往前推出,力量比霧大。

Photobucket 見里
好女孩,因為不會反擊,太一撞到他就一臉ㄋㄞ的埋進胸部裡停下,遊戲就OVER了。

Photobucket 櫻庭
變換太一的角度。

Photobucket 友貴
使太一速度變慢。

Photobucket 曜子
第一次碰到時曜子會躲開。但當你之後撞到其他角色,曜子會出來把那角色檔掉,等於誰都沒撞到。


除了角色基本能力外,在某些情況 "Special" 會跑出來一秒左右,這一秒內按下滑鼠鍵會發動 special。以下是發動 Specials 的條件:

(一)
撞到冬子後,在撞到其他角色前,又撞到冬子一次。
冬子會拿刀把太一當生魚片砍,太一會向前飛的很遠。
比較特別的是撞到冬子可以有兩種boost的選擇,
一種就是這裡介紹的再撞冬子一次,一種則是撞理見,
然而冬子的連續季接觸到地面後不會消失,但理見的連續技若接觸到地面就會消失。
所以基本上如果有冬子、霧或美希可以選擇,一般是比較建議撞冬子。
BOOST2.JPG

(二)
撞到霧,美希在霧的後面 or 撞到美希,霧在美希的後面時發生。
兩個小妮子會來個連續技,太一會被撞的又高又遠,算是最常發生的special。
"開球"時我常用低空起桿的方式,常常最先遇到的boost就是這一招~
BOOST.JPG

(三)
撞到冬子、霧或美希之後撞到見里發生。
三個人會輪流扁太一,而一向當煞車墊的里見會在莫名奇妙的情況下給太一最後一擊。
太一會被撞的噴出螢幕外,應該是這遊戲最強的 special。
低空起桿的開球也很容易就接到這一招。要注意的是撞到前三人之一後若沒有在落地前碰到理見的話,special的條件是會消失的。彈地前碰到理見是狂飛,彈地後才碰到理見就是game over。 我想太一一定寧願窩在學姊的胸懷內,不過當然不能讓他這麼便宜,大家努力讓他飛吧XD
BOOST3.JPG 

(四)
最後是曜子,撞到她後遊戲右上方會出現曜子的 "Block" Icon。Icon 下偶而會出現 vs 某某角色,每次vs的角色都是隨機,但如果你能撞到這某某角色,會發動些特殊的 special。如:

Type A:變綠色, Boost 發動時兩倍威力。
TYPE-A.JPG  

Type B:變紅色,碰到 boost 無反應,死的時候復活,全部的 boost 用在這次。
TYPE-B.JPG 

Type C:變藍色,低空飛行 1000m。
 TYPE-C.JPG

Type D:變黃色,太一彈力不減弱5 次(每次彈起都一樣高度)。Type D 用出後,建議連續用 Ariel Crash x 3。

但是說實話曜子的boost實在是有夠難遇到,通常能接到的情況都是緩速低空彈跳時才有可能用 Ariel Crash 的方式去狙擊vs的對象,不然就真的只能靠運氣了(30~40m/s以上的速度能狙擊的到目標物我只能說你太厲害了)

PS:曜子的圖不完全多見諒,因為碰到的機率太小XD

 基本打法是:
1. 開始盡量以 45度,100% 把太一撞出去
2. 有機會就以往下的 Ariel Crash 把太一撞向霧、美希、冬子
3. 撞 boost 後,注意後面角色是否是 boost 角色。如果是了話,用往下的 Ariel Crash 再把太一撞向下個角色。
4. 當太一最高度超過 100m,在快速度往前飛時,連續用往上的 Ariel Crash 3 次。(可把太一推進 3000m 以上)
5. 當太一以沒速度時,使用往下的 Ariel Crash 增加太一的速度。
6. 禱告 xD

另外一種玩法則有點小不同:
一開始以小於20度的角度,100%把太一撞出去。理由是運氣好的話一開始就可以接到連續boost,接著就可以翹角捻嘴鬚的看太一消失於螢幕外。xD
其他的話則沒有什麼太大不同,個人最高紀錄10539~

nanaca紀錄畫面.jpg 
這種煞車的方式還真是讓人羨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