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娃娃  ^^

(一)假設失敗了,就只有兩條路但相同的結局:

(1)你夠努力了嗎?
Ans:好像沒有,其實可以再更認真一些。
結果:既然如此不就等於都在浪費時間?看來決心不夠,沒必要再給你機會。

(2)你夠努力了嗎?
Ans:是的,盡全力了,只差沒吐血住院。
結果:好吧,看來你不是這方面的料,放棄吧。

TMD,結果都一樣嘛。
我如果當老爸一定很顧小孩子的怨,超會潑冷水的。 

話說最近深深的覺得,如果我輸給那群不認真的人我一定會氣到中風,
想到這裡不認真都很難,明年我一定要上台去講心得,
就這麼決定了。

(二)
最近大家卯起來結婚是怎麼回事?
股票逆勢操作情有可原,難道孤鸞年也要逆勢操作卯起來結婚嗎?XD
老姐要結婚,大學同學也兩對要結婚,而且都在今年年底,
心情有點複雜,突然間人生經歷落後了他們一大截。
不是滋味的是我仍然光棍一隻,要追上他們不知道是何年何月的事了。

讓我想到同是在一樣的出發點出發的兩個人,
其中一個走直線,另一個以微妙的角度往另一個方向偏,
頭一兩百公尺可能兩個人彼此間的距離仍和出發時的距離一樣,
但走個好幾公里後,可能彼此已經看不見對方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比如明明是一起玩泥巴長大的好朋友,
過個十年二十年後發覺對方竟然已經是大公司的老闆了。
生活環境和腦力都差不多,為什麼結局會如此不同?
關鍵就在那看不見的細節。
一個小習慣,一個小堅持,沒有人知道多久後它會有多麼驚人的效果產生。

我不想要走直線,努力累積好習慣讓自己慢慢轉向吧。

(三)
這陣子唸書時覺得很HIGH,尤其是唸英文的時候更是如此。
背單子的時候就好像在存錢投資一樣,好像會越滾越多,欲罷不能。
學生時代唸書要是有這種傻勁我想快樂的回憶會多到滿出來。

不過說真的,英文單字量的多寡真的很重要,
單字是點,句子是線,而文章是面,
點夠多自然更容易連成線,線多了面自然就能夠形成。
真是個簡單的道理,可惜學生時代的我蠢的看不出來。

(四)
艾因斯坦說的好:創意只是經驗的累積。
筆記本裡面的鬼點子越來越多了,沒有一個不是日常生活經驗激發出來的,
說不定繼續累積下去哪一天我也可以弄間創意設計公司。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