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4~1/18



雖然是監獄兔製作團隊的作品,但營造的氣氛還真是溫馨~
很喜歡配音的聲音,有種與世無爭的慵懶感^^ (ps:裡頭小電視的畫面有同步喔)

這陣子覺得人太聰明(或是自以為聰明)似乎不是件絕對美好的事情。很羨慕遇到事情能夠用單純心態去面對的人,畢竟很多假設的情況都是我們自己庸人自擾,世界不是一昧只存在著不好的人事物。或許多想一步真的可以讓自己避開一些惡意的侵害,但是這樣的生活哲學似乎太辛苦了。只顧著不讓自己受傷,往往因此錯失掉許多美好的經驗。也許,學著敞開心胸坦然面對可能的傷害,這才是人生更重要的課題之一。

突然想到上個禮拜又有個中年男人說我聲音很好聽,老是被男人誇我真不知道該哭還是該笑。當兵時也有同梯的弟兄問我大學是不是有參加過廣播社(哪間大學有廣播社啊?),雖然我台語很差,不過也許哪天想轉換跑到的話再去地下電台賣藥好了~

今天看到地制法通過的新聞,我從頭笑到尾,不過心情卻不是真的愉悅。地制法這件事情似乎藍綠兜不攏,於是又照慣例的在立法院大打出手,形成的場面就是一狗票的立委擠在主席台上搶麥克風(我還有看到女立委咬人,明明就是自己要擠進去的),擠不進去的則在外圍打起來。我覺得我好像在看discovery一樣,媒體的鏡頭是狗食,那群立委則像惡虎豺狼,我看動物園不是唯一一個可以帶小孩去看野獸認識大自然的地方,無庸置疑的,立法院是個不錯的替代去處。還是老樣子再一次重申,希望那群狗屁立委別裝清高說要減薪水減交通費什麼的了,我寧願他們立法加薪各各年收入好幾百萬,不過相對的貪污則處以重刑。

1/1~1/14

最近的天氣變化的有些劇烈,和去年年底的熱天氣比起來天差地遠。哥本哈根的會議才剛結束,全球的氣候就開始搞怪,大自然似乎想向人類宣示著他的不可預料性。北極震盪不知道會不會如少數科學家預測一般,造成未來十多年的小冰河時期。前幾天看到報導說海豹被卡死在結冰的海水裡,如果說這些氣候的變化是地球對人類的反撲,那那些芸芸眾生就真的變成最無辜的陪葬品了。

表達能力好的定義究竟是什麼?我覺得是"能聽懂最多不同人說的內容,並且讓最多不同類型的人聽懂他在說什麼"的人。因此當政治人物真的很不簡單,用"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來形容他們再恰當不過了。PS:會有這種想法是因為某一天早上,和阿姨詢問股票開盤價和收盤價的定義時的感觸。一個很簡單不過的問題我竟然和阿姨雞同鴨講了十幾分鐘才讓他了解我想問的是什麼,那個時候我才深深覺得原來我的表達能力這麼的不好。

我阿姨終於看完了"沒有神的所在",閒聊時討論到了一些道德倫理的問題,讓我想到了"自願被吃的豬"裡面寫的一個議題:怎麼界定哪些事情是你內心真正認定可以做或是不可做的?這個單元我非常的喜歡,他的深度直達了個人道德層面最脆弱的部份,簡單的說,如果今天自己突然擁有了可以自由隱形的能力,你敢保證你還可以過著如同以往一般的生活嗎?我想我可以很肯定的說,如果我有這種能力,我是不可能不去幹些壞事的。所以還好一切都只是假設,世界上不可能會有這種能力發生在我身上,雖然知道自己部分的道德良知終究是受到社會道德所約束才彰顯的這個事實很讓人受挫就是了。

以下是The Annoying Orange相關系列,真的是蠢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