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偷書賊   (二)黑道商學院   (三)三十天精通攝影技巧
(四)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  (五)韓國讀書之神 超效率讀書法
(六)我不是敎你詐 (七)肯定自己  (八)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數
(九)八分鐘教你應對進退  (十)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十一)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

真是瘋了,今天整理書堆的時候才發現好幾本忘記紀錄。最近比較忙,有幾本書也沒看完,等事情告一段落時再慢慢消化。劉墉的三本書都是在阿姨家翻出來的,很有名但是從沒看過,趁這機會翻一翻感覺果然有它的價值在,僅用一個多禮拜的閒暇時間就看完了。有關唸書的那兩本書是想參考看看那些很會唸書的鬼才們是怎麼整理筆記和規劃時間。其他的呢純粹是看興趣的,其中一本偷書賊是朋友推薦,不過太厚了我沒時間看所以到現在還供著 :P

(一)偷書賊   
偷書賊

這是一個關於文字如何餵養人類靈魂的獨特故事,
一個撼動死神的故事。

死神首度以豐富的感情,為讀者講述一個孤單的小女孩,
如何藉由閱讀的力量,度過人生最艱困的時期。

  9歲小女孩莉賽爾和弟弟在戰亂中被迫送到寄養家庭,但弟弟不幸死在旅途中,莉賽爾在弟弟冷清的喪禮後偷了一本掘墓工人的手冊,為的是要紀念自己永遠失去的家庭。寄養家庭位在慕尼黑凋蔽貧困的區域,大人彼此仇恨咒罵,老師狠毒無情,戰火時時威脅人命。莉賽爾每晚抱著掘墓工人手冊入睡,惡夢不斷。養父為了讓她安眠,於是為她朗誦手冊內容,並開始教她識字。

  學會認字進而開始讀書的莉賽爾,儘管生活艱苦,吃不飽穿不暖,卻發現了一項比食物更讓她難以抗拒的東西——書,她忍不住開始偷書,用偷來的書繼續學習認字。從此莉賽爾進入了文字的奇妙世界,讓她熬過了現實的苦難,也不可思議地幫助了周圍同樣承受苦難的人:讀書給躲在養父家地下室的猶太人聽,在空襲時為躲入防空洞中的街坊鄰居朗讀故事,安慰了每顆惶惶不安的心,潛移默化改變了原本粗鄙的性情。

  對照著戰場上萬人之間的爭奪殘殺,莉賽爾藉由閱讀與文字所散發的力量,讓死神驚訝地睜大了眼睛,一面收取戰場上的靈魂,一面思索人性的深奧:為什麼人類一面展現殘酷的殺戮,一面又有發自內心的關愛呢?

  多年以後,死神前去迎接莉賽爾的靈魂。死神坐在喧囂的大馬路旁,忍不住感嘆道:「人哪!人性縈繞我的心頭不去!人性怎能同時間如此光明,又如此邪惡!」


(二)黑道商學院 
黑道商學院:我會提出讓你無法拒絕的條件

麥可.法蘭傑斯年輕的時候混入黑道,天分奇佳的他,迅速竄升,還曾登上美國《財星》雜誌封面故事,當選「全美五十大黑道大哥」,而且是榜上最年輕的一個。當時他每週創造600~800萬美元營業額,管理範圍包含營造、娛樂事業及運動;專精數字、管理帳務以及借貸;對於夜店與餐廳的經營也很在行。《浮華世界》雜誌則稱他:「自艾爾.卡彭(Al Capone)以降,最會賺錢的黑道大哥!」

  所謂的黑道生意,是不是說:用槍代替PowerPoint簡報?「有時候是,但大多數時候不然。大部分時候,拿著槍對著一屋子董事會成員,一點用處都沒有,更多時候是:根本不需要用槍!」他說。

  黑道中那些高階大哥,樹立自己的地位,靠的是能力。他們大多有一種特殊的生存敏感度,稱為「街頭敏感度」,這些哈佛管理學院,或華頓商學院都沒有教!他們是從他們生活上學來的,他們的生活環境是:每一分鐘都要確保自己的威信存不存在、地盤是否鞏固,以及該賺到的錢有沒有確實賺到。如果他們不夠強,不夠敏捷,接著就是倒在血泊裡了。

  許多專精商戰策略的人從《孫子兵法》獲得靈感;黑手黨則用馬基維利的《君王論》訓練他們的精英!《君王論》裡許多哲學,是黑道大哥心中的金科玉律,成就他們的霸業,其中像是:

  ●你要不就好好對待別人,要不然就徹底摧毀他們,因為他們會為了一點點微不足道的傷口就報復你,但是對非常嚴重的傷害確無能為力;因此,要傷害一個人,應該要做不怕對方報仇的那種!

  ●讓人怕你,比讓人愛你安全得多!

  ●政治(事業)與道德無關。

  ●君王的目標除了戰爭(以便在競爭中獲勝),別無其他。

  如今,麥可已經金盆洗手,但他發現,先前在道上所看到及採用的經營哲學,在黑道之外的一般企業也完全適用(當然是去除非法的部分)。「我毫不懷疑,許多成就非凡的黑道老大,置身董事會及商業界的辦公室中,也絕對能夠成功!」麥可說。他目前經常受邀演說,許多美國知名企業都延攬他為高階主管授課。

  
(三)三十天精通攝影技巧
數位單眼相機講座:30天精通攝影技巧

以爬樓梯般的方式,一步一步地逐一解說,第一次出現的用語,將儘可能地以淺顯易懂的方式說明。請試著完成每次的攝影課題,然後再進入到下一個主題吧。 30天之後,相信您不僅了解了相機的操作方法,連拍照技術也會出現驚人的成只要記住必要事項,一步步地前進,每天一個主題,確實地一步步精進! 

30天集中講座 單眼相機精通術

第1天 相機器材的挑選,挑選符合個人需求的相機與鏡頭
第2天 基本設定,拍攝之前應先做好的相機設定
第3天 從花卉攝影開始,從身邊的公園開始拍攝花朵
第4天 相片檔案的儲存與列印,將拍攝完成的相片檔案儲存與列印
第5天 旅遊攝影,以生活照的方式來拍攝充滿回憶的照片
第6天 對焦,清楚拍出畫面主角的訣竅
第7天 簡單的近拍,輕鬆達成花朵的近拍
第8天 曝光補償的必要性,調整相片的明亮度
第9天 階段式地補償曝光,曝光補償也需要「投保」
第10天 光圈先決,調整背景的模糊程度
第11天 快門先決,掌握動態景物的豐富表情
第12天 焦距與鏡頭,考量攝影目的來挑選自己的第2款鏡頭
第13天 螢幕的活用,確認攝影數據等資訊
第14天 畫面結構,從風景攝影來了解各種構圖效果
第15天 光線與測光方式,將光線狀態的特徵運用在相片上
第16天 拍攝廣闊的景色,泛焦(Pan-Focus)的表現訣竅
第17天 白平衡,呈現出適當色彩的活用法
第18天 ISO感光度的使用方法,在昏暗場所中的防手振效果
第19天 腳架的使用方法,用來防手振的腳架挑選方式與使用方法
第20天 晨昏時的風景攝影,為了成功拍出好照片所需進行的曝光與白平衡調
第21天 濾鏡的運用,能為作品增添色彩的配件
第21天 光燈的使用方法,有效地利用閃光燈
第22天 真正的近拍,利用近拍專用器材來拍攝微小的世界
第23天 室內攝影,在室內拍出美麗花朵的方法
第24天 夜景與星空的攝影,拍攝出富有魅力的夜景訣竅
第25天 煙火的攝影,簡單拍出美麗煙火的方法
第26天 外拍,來趟攝影之旅吧
第 28天 配件,各種便利的攝影配件
第29天 相片的修圖作業,攝影之後調整相片亮度等作業
第30天 維護與保存,別忘了使用過攝影器材之後的維護工作



(四)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
考上第一志願的筆記本:東大合格生筆記大公開(附贈日本KOKUYO點線筆記本)

升學一直是台灣青年學子在求學過程中非常重視的一環,因此本書以考上日本第一志願東京大學學生的筆記本,分享準備考試過程中作筆記的方法與訣竅。作者蒐集了超過200本的東大生筆記本,每一本不只是漂亮,而且還有「魄力」。東大學生說:「一定要利用筆記練習寫字。其實寫筆記不只是寫字,而是刻意練習整理知識的能力和速度。持續不斷『刻意地練習』,就能訓練成一種能力。因此寫筆記也就變得有意義。」

  因此作者將東大生的筆記本區分為參考書式筆記本、展開式筆記本、黏貼式筆記本、理科筆記本、文科筆記本、索引式筆記本等等,此外還歸納出「七個法則」,讓大家能在參考別人筆記本的同時,建立專屬於自己的作筆記方法,並練習整理知識的能力。但可別以為不需要準備升學的人就不用學習作筆記的方法喔,事實上,本書所提到的法則也可以運用於工作中,或是學習各種語言和各行業的資格認證,作好筆記,讓您做事、考試更能事半功倍!

 
(五)韓國讀書之神 超效率讀書法
韓國讀書之神超效率讀書法


成績不好不是頭腦不好,是你們太相信自己的頭腦?!
根本沒有搞清楚「記憶」是怎麼一回事!!

  本書公開韓國MBC電視台「讀書霸王」節目推薦的「超快速提升成績秘訣」

  從全校第330名躍升為全國指考前0.01%的高三逆轉「讀書方法全攻略」

  參與「讀書霸王」與「讀神網站」學生指考成績進步30分以上的見證實例!!

  韓國考生偶像,世界百大排名47首爾大學韓國讀書之神

  成績無法達到預期,是你的讀書方式不適合自己,觀念錯誤,缺乏自我的一套K書哲學!如果你下定決心要讓成績進步,自我導向學習法的「五種超效率讀書法」,絕對可以幫助你突飛猛進!!YES,YOU CAN!!

  *轟動全韓國,考生偶像的革命性讀書法!
  *暢銷排行榜,最受歡迎、最具革命性、最適合考生與家長的讀書法指南書!
  *K到最高分!讀書法完全解析!

  ◎超效率學習:學習者自訂學習目標、設定計劃、運用各種策略以幫助理解、記憶,並對學習成果進行自我評估等過程,稱之為自我導向學習(Self-Directed Learning)或自我調整學習(self-regulated learning)。經過實驗和研究的科學方法,學習效果超效率!

  ◎最佳升學讀書指南:針對學習方法和學習策略,對國高中生對學習方法產生的各種疑問一一解答。融入作者本身在高中時期高三逆轉勝的親身體驗,以及在大學時經營廣受學生喜愛的「讀神網站」後的實際心得。

  五種讀書方法組合方案,將有助於把書讀好、成績進步、達到目標!

  ※提供分析,了解自己目前的讀書方法存在著哪些問題?

  ※從了解自我讀書法做起,提供讀書法類型分析,找到適合自己得讀書法則

  ※作者在高中時代的高三逆轉勝親身體驗,以及在大學時經營讀神網站後的實際心得。

  ※系統化的方式讀書方法,對於現今國、高中生而言,絕對是最佳的學習指南。

  ※教育學方法領域的「自我導向學習、自我調整學習」理論

  ※理論方面針對學習方法或學習策略等予以多樣化的討論,同時在實務上,更將國高中生對學習方法產生的各種疑問,仔細又親切地提供了具體可循的建議。

  ※在日後成為大學生或進入社會,開始所謂的自我導向學習或自我調整學習時,本書所教導的學習方法,亦會提供不少助益。

  ※提供讀神筆記──傳授高三同學不同時機時的讀書法、如何維持學校成績、題庫百分百活用法、如何做好每週計劃

◎從「記憶」的理論分析,讓讀者理性了解

  了解自己目前的讀書方法存在著哪些問題?依所提供的性向填表測試找出問題所在,提供A方案「反覆」、B方案「提問」、C方案「記憶」、D方案「目標與計劃」、E方案「克服學習低潮」的「五種讀書方法組合方案」。
找出個人的弱點、讀書的問題點,找到適合的方式!

◎打破讀書法的迷思!

  當天學習的內容當天就要複習好?習慣比計劃還可怕,要努力將計劃變成習慣?逆轉的最後關鍵時刻就是在放假時候?重複寫在紙上背誦,效果零分?背誦英文單字利用片斷時間就再適合不過?想盡辦法去借功課好的同學筆記?提高學校成績,要在考試前最後一次自習時間,向老師不斷地提問題?想藉著題庫讀書,一定要反覆練習答錯的題目?一本題庫看三遍,效果大於三本題庫看一遍?讀書就好比交朋友,要常常見面才會熟識?讀書的基本法則是提問與反覆練習,要靠自己理解,能夠自己做說明?自己投資在反覆練習的時間才是重點,自習比被動地聽課更是關鍵?再厲害的補習班老師也不能替你讓成績進步?

◎記憶由遺忘開始

  所討論的內容,不單單涵蓋記憶的方法而已,而是以科學原理解釋應該如何記憶、如何遺忘。因為必須要它的了解原理之後,才能有效地將記憶法應用在讀書上。心理學家艾賓豪斯(Hermann Ebbinghaus)研究出來的「遺忘曲線」。假設剛上完課或讀完書時的大腦記憶著100%的內容,那二十分鐘後只剩58.2%,九小時後為35.8%,六天後只會記得25.4%。時間愈久,所讀的內容會愈來愈從腦中消失,最後只剩下片斷記憶,結果變得毫無用處。學習某一科目後利用複習,即反覆過程,就可以將學習的內容記住100%。

快速提高成積的五種方法

  可以超越天才的「反覆練習」、讀書的基礎「提問」、技術性「記憶法」、可用來仔細評估自己的「設定目標和計劃方法」、克服惱人的「學習低潮方法」等,是快速提高成積的五法。

  此外,大家一直好奇不已,關於參加「讀書霸王」節目演出的同學們,如何在短時間提高成積的秘訣,以及姜聲泰的私人讀書手扎等亦皆收錄在內。這五種方法正是姜聲泰本身使用過,並讓參與節目的同學們,在一個月的時間內,每一科平均提高18分,甚至在語言領域有位同學提升58分的訣竅。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從原點出發

  本書反對盲目地遵循現存的任何學習方法,強調首要任務是仔細評估自己不正確的讀書方式。精通反覆練習、提問、記憶法、目標、計劃等讀書的基礎,才能算是備好讀書條件。這就是作者主張的「革命性讀書法」。因此作者按照類別提出五十個問題,以便讀者分析出自己的問題點。如果某一類的勾選項目較多,讀者可以跳到相關章節先行閱讀。然而各個章節的解決方案,相互間又息息相關,因此絕不能忽略任何一章,反而要針對自己較弱的部分,重覆閱讀則會收到更佳效果。

讀神的條件──超越課外補習,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法

  作者不是天才!他曾經是滿腹煩惱、態度散漫、集中力又差,甚至因自卑感而絕望過。考試期間,將提神飲品當開水喝是常事。不過為了找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從未放棄努力,嚐遍無數次的失誤錯敗。他想將這樣得來的學習法告訴讀者。在「讀書霸王」節目中,同學們從未使用誤答筆記或市面上的讀書計劃表,最多不過是設定每日生活計劃而已。這是因為每位同學的環境、成積、個性都不同,硬要使用相同的讀書法絕對行不通。甚至是名門補習班、昂貴的家教、高價的題庫,也不是問題的答案。課外補習只不過是手段之一,並不是提高成積的捷徑。

  書中的讀書法大多以心理學為基礎。瞭解原理和事例後,思考如何活用它們,研擬出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才是本書的目標,亦是成為讀神的先決條件。

  韓國考生的偶像讀神姜聲泰,不僅經營著以大學生為主要對象的免費網站──「讀神網站」,並透過 MBC 的「讀書霸王」節目,成為韓國無數學生心目中,指導讀書方法的啟蒙導師。他在書中分析,用功讀書但成積不會進步的問題點在哪裡,並指示對應的解決方案。對長時間坐在書桌前但看不到成積進步;將單字和公式背得滾瓜爛熟,但踫到考試就灰頭土臉的學生等。針對雖有心想用功念書,找不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而不知所措的考生,提供了一帖即時良藥。

  這個時代韓國考生的偶像「讀神」姜聲泰的革命性讀書法

  從全校第330名,擠入指考成積前0.01%範圍的

  讀神姜聲泰高三逆轉式讀書法

  * 參與「讀書霸王」節目的同學們,其提高成積秘訣
  * 可以自我測定學習缺陷的五十個問題
  * 迅速克服學習低潮的五種方法
  * 提升記憶力的最佳複習週期
  * 如讀神般緊密地設定週計劃表的方法
  * 比誤答筆記效果更佳的失誤筆記與感嘆筆記

「超快速提升成績秘訣」全攻略!!
  STEP 1  藉著反覆練習,超越天才
  STEP 2  提出問題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經開始在讀書
  STEP 3  丟掉愚蠢無效的死背法
  STEP 4  回顧自己──知己知彼學習法
  STEP 5  克服惱人的學習低潮
  STEP 6  讀書霸王──短時間提升成績
  STEP 7  如何成為讀神──我也不是一開始就是讀神

  人生的轉捩點,就在當下這一刻。現在該是你表現的時候!



(六)我不是敎你詐
我不是教你詐(1)

世事洞明皆學問,人情練達即文章。這本書就是教你:怎麼洞明世事,如何練達人情。它不是「厚黑學」,而是「成功術」。


(七)肯定自己
肯定自己

三年前,他還是個剛進入史岱文森高中的大孩子;三年後,他已經提前畢業,並成為哈佛大學的新生。是什麼力量,使他由一個怯生生的少年,成為充滿自信的青年?又是什麼方法,幫助他-超越自己先天的弱點,創造自己個人的風格,肯定自己是天地間一個不可缺少的人?年輕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應該怎麼調整自己?如何設定更高的理想,並對生命有更深的體認?請看這本「肯定自己」!

 
(八)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數
傑西.李佛摩股市操盤術( 完整版 )

  傑西.李佛摩被許多現今華爾街的頂尖操盤手奉為有史以來最偉大的操盤手。李佛摩開啟了市場交易的新紀元,他的交易時機技巧、資金管理方法以及高能量的股票與商品交易法極具革命性,且至今仍適用。

  傑西.李佛摩是一位行事神秘的獨行俠,就在他1940年辭世前不久,寫下本書。在這本書中,這位向來守口如瓶的股市作手向投資人揭露其操盤術之第一手秘訣、技巧和方法。 這本書以李佛摩向來獨特而簡潔的風格寫就,內容交錯層疊著他精彩的一生以及當時的歷史風貌。

本書重點:

  • 解讀市場和股票的行為
  • 分析領導類股
  • 市場交易時機
  • 資金管理
  • 情緒管理

      在這本經典的註解式著作中,身為作手及頭號李佛摩研究專家的理查.史密登,用全新的角度闡述李佛摩的操作哲學與方法。 透過李佛摩的私人文件以及對其家人所做的訪談, 史密登針對李佛摩的交易公式提出寶貴的見解, 並且將李佛摩的操盤秘笈與現代圖表技術加以結合。 本書還收錄了李佛摩的市場之鑰, 它是舉世第一、當今最準確的市場型態追蹤與紀錄方法之一。

      本書是李佛摩針對頗具投機傾向的人而寫的,書中有李佛摩多年來身為投資人兼投機客所領悟到的一些要點和想法。他寫這本書的目的是希望將其畢生投機經驗,以及成功與失敗的記錄加以重點陳述,並且從中所學記取教訓



  • (九)八分鐘教你應對進退 
    劉墉生活cafe’——8分鐘教你應對進退

    非常輕鬆,十分實用!
    世事是真的難預料,還是只有你猜不到?

      劉墉最新處世力作!鳳凰衛視《世說心語》節目精選講題!涵括了生活所有面向,無所不談更談得盡興!

      現在就開始,每天八分鐘,從生活的平凡小細節,延伸人生的不凡大智慧!

      三十六篇深掘日常細節的真知灼見,同樣不是教你詐,卻更加舉重若輕,轉一個小彎,就得以在人與人之間輕鬆地應對進退。

      經常有人問我,自認為是文學家、藝術家、教育家、演講家,還是慈善家?我的答案是我寧願作個「生活家」,就是在生活中感悟的人。所謂「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國。」《禮記》〈大學〉篇裡也說「致知在格物」,意思是只要我們深入地探討每樣事物的道理,就能得到有系統的知識。

      我們生活在這個世界,所以一切都以這個世界為基礎,一切靈感都由生活裡產生,文學家在生活中有感悟,蟲鳴、鳥囀、竹韻、松濤、殘花、落葉、風霜、雨雪,哪一樣不在生活中。藝術家,無論畫的是人物、山水、花鳥,又有哪樣不是在生活中見到的?——劉墉〈格物致知


     
    (十)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丟掉50樣東西,找回100分人生

    很多人因為放不下一切,只好放棄夢想。——曹蘭
      「放」的快樂是很久的,「得」的快樂是一時的。——金惟純

      看見美好未來的方式很多,但最簡單、最不求人,卻一直被遺忘的方法,就是:丟東西!

      我知道你一定不相信,但是,丟掉50樣東西,你想要的好事確實會發生。

      20件很少穿的衣服,只算一樣,丟掉。

      一直沒用完的洗髮精、N年沒打開的文件、勾起往事的紀念品、舊照片、甚至是msn的連絡人……都丟掉。
     
      為什麼是「50樣」、而不是20樣、30樣?作者蓋兒.布蘭克說,無論你丟棄的是曾經具有多重大意義的東西,你都得持續地丟,至少丟滿50樣。在這過程裡,你一次次檢視自己需要什麼、該拋開什麼,你將變得越來越能凝聚「勇氣」、越來越能明快的「做決定」,也越來越善於擺脫內心壓抑、自我設限的聲音。很多時候,你不學會放手,就沒辦法重新來過。

      不但要丟,還應該「寫下來」,讓你清楚知道自己完成了哪些部分,當看到自己正在一條不同於既往、更接近內心渴望的路上大步前進時,就能體會前所未有的新力量(energy)。

      永遠不要忘記,你是自己的「米開朗基羅!」——有人問米開朗基羅如何雕出這麼棒的大衛像,他說:「大衛一直在大理石裡,我只是把不屬於他的部分拿掉。」

      在丟的過程中,你會得到煥然一新的想法。有人意外發現自己原來可以創業,而且比以前的老闆還行;有人終於走出喪父之痛;有人甩掉破碎的婚姻重新開始,也有人和大學時錯過的戀情重逢——在丟東西的過程中,總是會有許多意外的發現。但不管丟掉什麼,人生都因此更美好。

      丟東西之所以困難,是因為你必須作出決定,所以要小心!我們要做的是直接丟掉,不是把東西挪來挪去。十幾二十萬人的經驗告訴她:只要丟掉50樣東西,就會啟動某種奇妙的動能;你會在不知不覺中把丟掉負面東西變成一種習慣,一種持續的心態。然後,真正的好事會發生:你掌控自己的人生,生活再也無法擺佈你。

      你可能會問:「這得花多少時間?」

      蓋兒說:「2星期!朋友,14天就夠了,真的。」

      怎麼開始、怎麼決定哪些東西該丟?

      無論是看法、信念、回憶、工作、甚至某個人,

      1.只要它會讓你心情下沈,或感覺不好,就丟掉。
      2.如果它只是擺在那裡佔空間,毫無正面貢獻,就丟掉。
      3.如果你得花很長時間權衡利弊,或煩惱該如何是好,就丟掉!
      4.別害怕。這是你的人生,你毋庸置疑一定擁有的東西,你丟不掉。

      東西可以丟掉,「感覺」怎麼丟?放心,我會教你。



    (十一)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
    心理學家教你59秒變A咖

    想要生活更快樂嗎?想要減肥嗎?想要贏得愛情嗎?

    暢銷書《怪咖心理學》的作者──怪咖博士又出新招了!

      這次,他從眾多的行為科學領域,蒐集了數百份研究結果,找出可以讓你迅速改變的新科學方法,讓幸福立刻速成。

      多年來,大師、教練與激勵演說家力勸大家改變想法與行為以改善生活,但研究人員發現,他們提倡的技巧大多徒勞無功。

      那種自我暗示的「想像練習」,反而常常容易產生適得其反的效果,想讓自己「覺得很快樂」可能讓人滿腦子都是負面的想法。

      集體腦力激盪產生的點子,反而比獨自思考得到的點子還少,也比較沒有創意。培養強烈自尊心往往無法擔保成功......。更何況,那些的確有效的技巧通常曠日費時,也難以持之以恆。

      不過,科學家最近發現,改變不見得一定要有挑戰性。數百種研究的結果顯示,我們可能開發出效果好、執行不需59秒,而且經科學證實可行的技巧。

      從心情到記憶、說服到拖延、復原力到關係,這種創新的方法可以幫大家在幾分鐘內就達成目標與抱負,不需要好幾個月。

      《怪咖心理學》作者、英國著名心理學家李察.韋斯曼,他從各種不同的行為科學領域,蒐集了數百份實驗研究結果,開發出真正能讓你迅速改變的新科學,而且簡單可行。

      從心情變好到記憶增加,從加強說服到洞悉人性,甚至可以幫助你降低血壓,有效減肥以及贏得愛情。

    只要59秒,照著書上的指示做,就可以讓你找到幸福,煥然一新:

    科學理論+59秒神奇TRICKS=瞬間改變!
    .光是躺下來就增加10%的創意
    .把鉛筆放在嘴上就讓你快樂許多
    .光想著上健身房就幫你維持均勻體態
    .輕輕碰觸異性的手臂,就讓對方喜歡你的可能性提高51%
    .光是兩臂交叉就幫你堅持完成辛苦的任務

      此外,作者還在書中,把時下一些自我激勵術或自我成長的迷思,用科學方法一一驗證,發現許多謬誤跟迷思,例如:

    科學家幫你一一驗證,你以為可以自我激勵的作法,其實會有反效果!
    .壓抑負面想法反而更有可能讓人覺得悲慘,而不是減少哀傷。
    .和沒有受過專業訓練的朋友分享創痛,心情反而越來越糟。
    .減肥的人一直想著別吃巧克力,反而會吃得更多。
    .讓孩子去做他們喜歡的事,又給予獎勵,反而會減少他們的興致跟動力。
    .買一台最先進的iPOD或是大螢幕電視能讓人快樂?結果會大失所望。
    .當你講別人的八卦時,聆聽者反而把你跟這些負面特質聯想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