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層面上,被拋在後面。


是我不懂發問還是真的大家認為我沒問題?

為何我好像常當給建議的腳色?

為何和大家聊一聊,都沒有人會說我的不是?  

聊的天南地北,會覺得好像和自己講話一樣。

我太強勢了嗎?讓別人認為沒必要費唇舌去勸我些什麼?

還是我管太多?其實現在社會的人根本不需要這些多餘的關心跟建議?

所以沒有人勸我些什麼也是正常的?

天,我覺得我快說不出話來了,連這些想法都冒出頭了,

我病了吧? 覺得好像一直一人在奮戰一樣。

信任的勇氣去哪裡了?

我一定有很多問題的,但是即使知道有問題卻說不出所以然,

拜託誰來念念我的不是,點醒我些雞毛蒜皮的事也好。

心裡的感覺很空,

認識了別人的內心世界,卻忽略了自己的也需要有人認識。

我能說出幾個我認為了解我內心想法的人?

我認識幾個可以表現出願意聆聽我內心想法,從而讓我主動說出心事的人?

堡壘越蓋越深,堅固,卻是個只出不進的城,

對我而言付出很簡單,但能讓我接受的卻很少,

在這樣下去,城堡總有一天會空的。

我知道有很多朋友,只要我肯開口,多少會願意聽我講,

但是,你暸的,常常就是說不出口。

.....

感覺好久好久,都沒有人主動詢問"你最近過的如何?""心情怎樣?"之類的話了,

聊也是會聊,但聊的都是他們自己的事,

也許大家隨著年齡增長,忙的事情越來越多,光顧自己的感覺就很吃力了吧?

也許是因為我在當兵所以比較有時間去想這些有的沒的,

但是,我覺得再忙,關心自己在意的人並不為過吧?

即使只是短短的問候,至少對我而言,都會讓我覺得很窩心。




現代社會的冷漠讓人心寒,富裕的社會充斥著空虛心靈的人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