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89845.jpg 
一:對無關緊要的事和無關緊要的人說些無關緊要的中性話是門學問。寧可君子之交淡如水,也不要因為一些無關緊要的小糾紛勞心勞神。

二:所有的行為背後都有主觀的目的存在,所以人與人之間遇到好事不需要太興奮,遇到不好的事也不需要太自我懲罰。

三:沒搞清楚對方的價值觀前不要輕易吐露自己的價值觀,尤其不確定對方會不會因為你的價值觀不同而惱怒時更要如此。

四:自己都未必可以搞懂自己,所以別人搞不懂自己時沒必要火大。而且多數誤解的情況要歸咎於自己表達能力不好。

五:言多必失,即使是講再正經的事都一樣。況且,即使說的話幾經思考,但沒人可以保證聽的人會不會聽錯。

六:只要不害人,作人有心機又如何?懂得厚黑學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別人。

七:好的聆聽者可以分辨何時該對抱怨者提出具體建議,以及何時只需閉嘴當個情緒垃圾筒。

八:理直氣超壯的人有三種:從沒犯過這個錯的人、雙重標準的人,以及健忘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