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工作到現在也快半年了,許多工作上的環節已經成了習慣,不需要多想些什麼就可以平順的過完一天。

但是平穩就等於慢性自殺,習慣這傢伙可不會區分什麼是好的或是壞的。

在這裡的半年時間,一些火大的事漸漸變成無奈,最後變成麻木不仁。習慣了不好的事,我想也可以稱做壞習慣吧?

每天遇到不一樣的人,閒聊些不同領域的事很快樂,但心底總是有著許多的不安,總覺得缺少了些熱情、缺少了些積極。

我喜歡我的病人們,但卻不喜歡我的同事。醫療專業串連不起來形同散沙一片就算了,連個基本的診斷都做不好,我不知道這裡的未來性在哪。

理性的自己會建議,既然如此我就改變環境,勇於開口提出建言,不用擔心自己年資才半年而他們都老的成精了,說就是了?

哼哼,說比做容易,我承認自己沒那個格和勇氣。真要說比的過他們的,我想也只有年輕小夥子的熱誠而已。

專業夠強,我就不需要禮拜日四處奔波著上那些奇怪的課;

專業夠強,就不需要待在這樣乍看安逸卻沒有未來的地方,做自費去就好了;

勇氣夠大,早就要求他們拿出該有的專業出來而不是只在那裡混吃過日子;

勇氣夠大,我就不會只在這裡碎碎念了.....

幹,打到這裡真的感覺很酸,眼睛酸鼻頭酸心很酸。

惱的是竟然為這種事情惱怒、惱的是自己能力不足卻又只會報怨。

繼續維持著一到日的行程表,會有哪一天我的生活、專業和態度會突然改變嗎?

希望搞了老半天,最終的敵人不是因為努力不夠又只會抱怨的自己就好。


男兒當自強!



ps:類似的文章已經快變月經文了,某些層面上我真的是很沒路用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