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痛苦一年,成就一輩子。   

現階段是個決策點,攸關未來一輩子的藍圖,持平或精進全看這一年。

大原則顯而易見,退伍後找工作,至少別再讓爸媽養一個當過兵的兒子,

時間相信還是很多,只是看自己懂不懂得善加利用。

老爸當年只花三個月,邊工作邊念書,高普考和經濟部特考都考上,

我相信體內流著他的血的我也一定虎父無犬子,

他可以,我為何不行?況且我有的是一年的時間。


工作,專業進修,關鍵的考試,輔助的賺錢管道,

這四者將會是未來一年的重心所在。

四項倂行會不會讓我的缺點"容易三心二意"容易找理由跳出來?

說實話還沒實際接觸,我不敢,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我也受夠了自己光說不練的毛病,不管最終我仍究比別人多想了些多做了些,

但事實是我還是說的比做的多,這是個該死的毛病,

如果以後想成就些什麼事,這個缺點勢必會是最大的罩門。

因此,實際做出成效來之前,我不該再多廢話些什麼才是。


這禮拜日台北有課,但是禮拜五放假後我還是跑回高雄,

為的只是想找爸媽聊聊,以及找我覺得幫的上我的忙的人聊聊。

很高興聽到不同立場的不同看法,也許沒辦法讓我有完全的答案,

但是對於整體事件來說我相信我可以用更多層面角度去思考。

剛剛才和老爸老媽聊完,果然我終究還是他們的兒子,

一下下就點出我的問題,"三心二意"。

未來一年我可以想見的最大挑戰是在於自己身上,

我是否能把持住理念繼續奮鬥,而不為一些沒經過審慎思考的意見亂了分寸?

我承認我容易被影響,每種觀念對我來說都是新穎有其道理所在的,

然而即使是好觀念好想法也未必適合加諸在我身上,何況是那些太理想化的計畫。

堅持吧!

既然這次回來把想講的都講了,老人家們也沒有對計劃有任何的反對意見,

(應該說,負面意見都是針對我的個性缺失。唉....)

那就不要想太多去理會外頭的雜音,好好幹吧!


說老實話,活到現在第一次深深覺的老爸的話很有道理,

以前覺得是陳腔濫調的話現在聽在耳裡,都覺得是內在另一個自己具現化跳出來和自己講話一樣。

我想我也終於到這個年紀了。

總之,最終的敵人始終會是自己。

口口聲聲說要幹什麼幹什麼,等這個月退伍後就沒藉口不去做了。

嘴砲王或是理想實踐家?這一年會是個關鍵。



祝我自己成功,即使努力後失敗也會是個了不起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