壁紙.jpg 
(我也想把我的房間弄得像這樣)

如果說透天厝就是得要裝滿著鐵窗,弄得像監獄一樣充斥著食古不化的陳腐思想,

我寧願丟棄掉有土斯有財的大眾觀念,花同樣的錢去買一間四面皆有陽光的小套房。

原本搬家應該是件高高興興的事情,現在卻有種要去入監服刑的感覺,

錯的不是房子、錯的也不是人(至少他本人覺得這樣對大家都好),

錯的是傳統社會遺留下來不知變通的觀念(入厝時間是晚上十一點,真的很沒彈性)。

一扇窗應該是家與天空唯一的障礙,為何要裝上一層層的鐵窗(真的是一層又一層)將自己禁錮起來?

家裡的擺設應該是舒適的讓人心甘情願當宅男,為什麼要迷信風水而自作聰明的把家搞的四不像?

如果說世風日下不得不裝鐵窗我倒也認了,至少家裡擺設可以弄得人性化一些吧?

什麼意見都不聽,就只聽風水老師和自己固執的想法,真希望我老了不會變成這樣。

自從有打算要換過去住後家裡的氣氛就一直很不好,搬家可弄成這樣也真是絕無僅有,

真的搬過去後不知道我可以撐多久,也許不消一個月我又會跑回我最愛的油廠社區了。

想到這裡在過幾年就要改建成運動公園心中滿是不捨,希望這些翠綠高聳的樹可以保留下來,

至少極度厭倦水泥森林的時候,我還可以回來跟這些自然界的老朋友敘敘舊。




嘖,想到搬過去後即將渾身沾滿著俗氣穢氣心情就不好,靠近高鐵又怎樣,靠近百貨又怎樣,

我想我會非常懷念一出門滿眼翠綠的美好日子的,趁還沒搬過去的這些時候好好珍惜每一刻吧~ (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