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1261.JPG 
鳳梨咕咾肉

DSC01263.JPG 
三杯中捲

DSC01259.JPG
奶油蘋果雞肉咖哩

(前兩個打完了,咖哩的部份明天吧) 


鳳梨咕咾肉

食材:豬肩肉200g、鳳梨(或罐頭)150g、青椒紅椒各20g、太白粉20g、蒜頭10g

調味料:白醋20g、糖20g、蕃茄醬20g、鹽1g

醃料:鹽2g、太白粉10g、紹興酒(或米酒)2g、蛋液20g



步驟一:豬肩肉切片,加入醃料拌勻,靜置十五分鐘。如果想要提前準備的話,蛋液可以要煮之前再打進去。另外我是整顆蛋打勻了直接倒進去,沒有分蛋白蛋黃,反正吃起來都一樣。

步驟二:將醃好的肉片均勻裹上太白粉。一整個很麻煩,手弄的黏黏的很噁心。我是一片一片慢慢沾,弄太多或粉濕掉也無所謂,等炸過後就都一樣了。

步驟三:熱鍋倒油加熱至180度,放入步驟二的肉片以小火炸三分鐘,轉大火再炸三十秒後撈出。

步驟四:另起一鍋倒油加熱,將鳳梨、蒜頭、青椒紅椒放入,以小火略炒。

步驟五:同一鍋加入全部調味料拌炒均勻,最後放入肉片以大火翻炒三十秒即完成。


心得:超好吃的啦!尤其炸肉片下去拌過後馬上食用,咬起來酸酸甜甜還有酥脆感,一級棒~


三杯中捲

食材:中捲600g、老薑片50g、蒜頭30g、辣椒1條、九層塔40g、太白粉10g

調味料:胡麻油30g、醬油6g、醬油膏10g、烏醋4g、糖10g、米酒20g



步驟一:中捲橫切成二公分寬的圓筒狀,放入滾水川燙十秒撈起瀝乾,再沾裹太白粉。

步驟二:熱油鍋,放入胡麻油、蒜頭、老薑片,以小火慢炸至薑片乾扁後撈起。

步驟三:另熱鍋將步驟一中捲倒入,大火快炒三十秒,至中捲表面略乾。

步驟四:放入醬油、醬油膏、烏醋、糖、米酒,以小火悶燒至湯汁收乾。

步驟五:步驟二的撈起物、九層塔和切片辣椒倒入,與中捲稍微拌炒即可起鍋。


心得:九層塔留一兩片葉子等完成後放在上頭當裝飾會更好,另外九層塔不要拌炒太久,不然太收了不好看也不夠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