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bmp 

今天難得和直屬學弟妹聚會,從六點多吃飯聊天賞夜景到十一點,一通電話就這麼硬生生的打壞所有的興致。

"十一點了你怎麼還不回家,不回來了是不是!?"

"我還在和學弟妹討論些事情會晚點回去,應該十二點以前會結束。"

"你如果還不回來的話我會把門反鎖!" 喀的一聲就直接掛我電話。



從以前就一直一直都是這個樣子,不管我和我姊幾歲了,不管我們一個是物理治療師一個是醫生,

老爸永遠都是用他的意見為絕對的意見,即使我們年紀夠了也不是多笨,他始終不相信我們的判斷能力。

接完電話的當下說實話我真的很生氣,我有工作,每天也煮飯,平日下班後也是直接回家,

晚上要求早睡也照做了,他們的要求都做了,我還有什麼可以讓他們擔心或是感到不方便的?

會願意住在家裡,是希望能多陪陪他們,在他們公司的同事眼裡,我們都是模範兒女,

但是為什麼在我有經濟能力,年紀也24歲了,卻還要這樣強硬且口不擇言的強迫我十一點回家?

我是去夜店喝酒跳舞狂歡嗎?我是去大馬路上飆車嗎?

單純只是關心下面直屬學弟妹的狀況,偶而請他們出來吃頓好的聊聊心事,這樣我很過分嗎?

雖說當下很火大,但卻感到很難過,看著學弟妹不可置信的眼神更感到無奈,

我還是當下馬上回去了,但是我不是孝順,我只是不忍撕破臉。

這樣子的強硬關西我不知道我可以支持多久,如果哪天老爸病倒了他卻還是這種脾氣,

我能夠靜下心好好的去照顧他嗎?

遵從他的強硬指示究竟是不是孝順?還是我只是在寵他的壞習慣?

然而這類的問題已經和他討論到爛了,我還能有什麼辦法嗎?



家家有本難念的經,我不想以搬離這個家作為最終的辦法,這只是逃避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