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是第一次煮但很好上手,從切菜到完成只要二十分鐘不到。
很好奇為什麼很多人不會煮菜?  應該是懶惰大於害怕嘗試吧?


沒什麼特別的煮法,家裡也沒其他的新玩意可以加料,就只是個普通到不行的螞蟻上樹。
不過特別加了黑胡椒下去,好香!


食材:紅蘿蔔一條、洋蔥一粒、絞肉一碗、香菇五六朵、冬粉三把

調味料:鹽一小匙、味素一小匙、白醬油很隨機、味霖約一匙、黑胡椒粒



作法:

一:紅羅剝去皮挫籤、洋蔥和香菇(泡過水的)切條、冬粉事前先泡水,待吸夠水後剪成約10~15公分的長度(比較好夾)。

二:香菇先入油爆香,香味出來後待他稍微變色,倒味霖下去讓他吃甜味。

三:洋蔥下去炒軟。

四:碎絞肉和胡蘿蔔絲一起下去炒(絞肉懶的先調味所以直接扔下去,最後因為有吸到醬油所以味道還不錯,也許下次可以試試看先調味再炒),等碎絞肉變色散開。

五:倒白醬油下去讓肉吃味道(煮習慣了一整個沒注意加多少量,大概全部拌過染色後鍋底還有一公分高醬油的量吧?),稍微炒到聞道醬油味,灑鹽和味素(視個人口味)。

六:倒兩三杯水下去讓他沸,確保肉和蘿蔔熟透,稍微滾一下就把剪過的冬粉下鍋拌炒。

七:一邊拌一邊灑黑胡椒,量別越加越爽越灑越多,別讓黑胡椒香氣大過醬油香味太多,不然吃起來會很麻。

八:水都收乾後就可以起鍋了。



看相太普通了懶的放照片,用想像的吧!

下次可以考慮再加辣椒,麻辣口感再加上黑胡椒香氣一定絕配!(也可以加個高麗菜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oiram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